RFID的技術原理和硬體組成是怎樣

2021-08-18 16:11:57 字數 751 閱讀 3980

1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原理:利用無線通訊原理,讀寫器通過天線向電子標籤發出微波訊號,電子標籤被啟用,按照讀寫器命令發出帶有資料的回波訊號。

硬體組成:讀寫器(reader)可以設計為:固定式、手持式、一體式的;電子標籤(tag):

由晶片(ic)和天線(antenna)組成,每個標籤具有唯一的id號和使用者資料區。id號在電子標籤出廠時固化死,不可改寫,可作為物品的身份證。使用者資料區的資料可反覆改寫,資料儲存期50年,電子標籤使用壽命10年/10萬次。

可以去周立功瞭解一下的,那很多

2樓:物聯網研發

rfid實質上是短距離的無線電傳輸,傳送方將編碼後的資料調製在載波上,通過天線傳送,接收方收到訊號後解調解碼獲得資料。載波頻率有125khz、134.2khz和13.

56mhz的中高頻,一般用於短距離傳輸,天線之間的耦合類似於變壓器感應; 433mhz、915mhz、2.45ghz和5.8ghz的微波傳輸一般用於長距離,天線之的耦合間類似於雷達的反向散射。

硬體上一般分為三部分:標籤、讀寫器、上位pc。

做個基於rfid考勤系統需要什麼硬體模組?電路如何設計? 100

3樓:上海沃極科技

需要rfid讀寫模組(可以用13.56m高頻模組或125k低頻模組),rfid電子標籤

4樓:營信rfid裝置

前端用m1讀寫器 資料用zigbee傳輸到後頭

組成原理反碼和補碼的意義

反碼,沒有用途 補碼,有把減法轉換成加法的用途。補碼,原碼,反碼什麼的。有什麼作用啊!這三個詞是計算機裡面的內容,下面依次解釋 原碼 原碼就是早期用來表示數字的一種方式 一個正數,轉換為二進位制位就是這個正數的原碼。負數的絕對值轉換成二進位制位然後在高位補1就是這個負數的原碼。舉例 int型別的 3...

蘋果的硬體和軟體是什麼意思,軟體和硬體是什麼意思?

軟體就是指手機上的各種程式,比如遊戲,瀏覽器等,開啟手機之後顯示的所有的圖示都屬於軟體,硬體則是像手機螢幕,音量鍵,手機主機板等就屬於硬體。1.硬體 英文名hardware 是計算機硬體的簡稱 中國大陸及香港用語,臺灣作硬體 是指計算機系統中由電子,機械和光電元件等組成的各種物理裝置的總稱。這些物理...

3,4,8,和0,組成不讀零的數是組成

3480000,3000408。3,4,8,和四個0,組成一個不讀零的數是3480000,組成一個讀兩個零的數是3000408。十進位制讀數法的法則如下 1 四位以內的數可以順著位次,從最高位讀起,例如1987讀作一千九百八十七。2 四位以上的數,先從右向左四位分級,然後從高階起,順次讀出各級裡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