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春節舅舅家人來我家做客寫日記

2021-08-18 16:06:22 字數 5010 閱讀 9247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熱鬧,剛從姑姑家回來,舅母就來我們家做客了.自從舅母懷了寶寶之後就坐立不安被肚子裡的寶寶折騰的又吐又嘔,我看了都心疼得不得了.

我特別喜歡舅母來我家做客,因為小弟弟特別的可愛,給我們家帶來了很多歡樂,但是他也很讓我討厭,因為他特別的調皮,總是把我家客廳弄得一團糟.

如果他走了的話,家裡又會特別的冷清,又有點不習慣,他真是讓人歡喜讓人憂啊~~

我在舅舅家做客作文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哥哥還有爸爸媽媽一起到舅舅家做客去,舅舅家有個胖乎乎的小弟弟,,我覺得小弟弟胖乎乎的很可愛,我和哥哥說;阿姨家的那個小妹妹也胖乎乎的,不過我們都把她當成我們的高檔玩具在玩,我跟哥哥說話的時候,舅婆進來了以為我們要玩玩具,就問我們要玩玩具,我給你們拿出來是小弟弟玩玩的。我跟哥哥都笑起來了,我說;小弟弟玩的玩具我們怎麼可以玩呢,我們都怎麼大了,小弟弟怎麼小,他的玩具都是小的我們又不好玩的,我們是在說;我們把阿姨家的小妹妹當成我們的玩具在玩。舅婆說;哦原來是這樣啊,我以為你們要玩玩具呢。

過了一會舅公叫我們大家去吃西瓜去了,我就過去吃了一片,西瓜很甜,小弟弟看到我們在吃西瓜也想過來吃西瓜。舅舅跟舅媽說;你還小現在還不能吃,等你長大了才可以吃,我們都笑起來了,說;小弟弟真可愛。西瓜吃好我過去看了一會電視。

電視放廣告了我說要回家去了,我們就高高興興的回家去了。走到樓下我們看見有兩個很大的游泳池,一個是大人的游泳池,一個是小孩游泳池,那裡有好多人在游泳,我們看了一會就坐車回家了。

早上一起床,我聽見**響了,就趕緊去接**,喂,原來是奶奶打來的,你們中午到我們這兒做客,行不?好啊,我們馬上就來.

於是,我們坐車到奶奶家.還沒進門,就聞到一股飯菜香味,接著就看到了桌子上擺著熱氣騰騰的飯菜,可真豐盛啊.奶奶在每個杯子裡倒上花生漿,然後舉起杯子說:

祝大家週末愉快!大家相互碰杯後就有說有笑地吃起飯來,臉上洋溢著笑容.

吃完飯,奶奶叫我們去爬山鍛鍊身體.剛開始,我在前面興奮地跳著、跑著,到後面就有一些走不動了,甚至想放棄,好不容易走到了路的盡頭,卻發現這是一個拐彎道.我心想:

哼,這座山可真會捉弄人啊,我好不容易走了一段,你又給我變出這麼多條路來,真是氣死我了.一路上跌跌撞撞,我像是喝醉了一樣,一會兒興奮的在前面手舞足蹈;一會兒累得在後面喊停;一會又想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真是千奇百怪.過了好久,我們費盡了力氣終於爬到了山頂.

我怒轉為笑,高興得跳起來,還拍了許多**,我高興極了,心想:這次都是自己的努力啊.

回到奶奶家,我跟爸爸媽媽和其他親戚聊了聊這次爬山的趣事,大家都開懷大笑,我心裡也美滋滋的.

這次到奶奶家不僅鍛鍊了身體,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寫一篇關於春節的日記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陣陣爆竹聲中,一陣陣歡歌笑語中,我們終於迎來了春節!春節,是中國最盛大的節日,也是我們最高興的日子。家家張燈結綵,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

爸爸媽媽也早早地把家裡佈置一新,置辦了年貨,我眨著幸福的眼睛,穿著新衣服在大衣櫃鏡子前照來照去,真是美極了!

大年三十下午爸爸領著我把鮮紅的對聯貼在院門上,晚上全家圍坐在一起吃著香氣四溢的餃子,心中感到是那樣的溫暖,看著精彩的春晚節目,靜等著新年的鐘聲敲響……

大年初一上午,親戚朋友們都趕來拜年了。大家相互問候,熱鬧非凡。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叔叔嬸嬸還給我壓歲錢了呢!

中午時分,親戚朋友們歡聚一堂,大家平時難得見上一面,和他們在一起吃飯真是高興極了!餐桌上擺滿各色美食,雞、鴨、魚、肉豐盛極了,還有我最愛吃的魚香肉絲呢!大家舉杯同慶,喜悅掛在每個人的臉上。

大家都提議拍張合影留作紀念吧,爸爸拿起照相機拍照,大家立刻歡笑起來,大聲喊道:「茄子!」鏡頭裡映出一張張充滿笑容的臉龐。

晚上,在美麗的月光下,我和哥哥們一起點燃了手中的煙花,頓時就噴出了美麗的火花,漂亮極了!看著這美麗的景色,別提有多開心了!

4樓:sky灬小籠包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們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著團圓飯。吃完飯,我們站在樓上的陽臺上看著樓下的煙花。第一個放的是花籃,花籃是由六個圓孔組成的,花籃先「茲」的噴起了火花,突然「砰」的一聲飛上了天空,炸成了許多五顏六色的火花,就這樣噴了六次,好像正在為人們祝福呢!

姐姐覺得好看,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蝴蝶王,姐姐急忙點燃,抓在手上,「撲」地一聲,煙花向一隻輕盈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最後「啪」的一聲,分成了許多個火花,在天空中慢慢地,輕輕地,飄落到地上。我又拿出一個金玉滿堂,拿在手上,「砰」、「砰」,十聲炮響,響徹夜空,象徵著我們吉祥如意、幸福美滿。

天空漸漸黑了,我們全家到房間裡興高采烈地看著春節晚會,說說笑笑,多麼愉快的春節呀!

5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下,那一個微笑在我的心靈上留下了震撼,原來微笑就是陽光的溫暖.

我家住的是父母單位分的房子,在這個院子裡,全是父母的同事.其中有一個老頭看上去很不順眼,他黝黑的臉上有著一雙尖銳的眼睛,加上老了又沒了牙齒,看上去特凶,讓人看了都有些害怕.

他每天早晨都會騎自行車去拿牛奶,正好碰著我上學的時間;每天傍晚他又騎著自行車去接孫女,又正好碰到我放學的時間.我心裡總想著:怎麼那麼倒黴,還天無絕人之路呢!

每天都要碰到這討厭的老頭,遇上他那劍一樣的目光,讓自己的心情抹上一層灰色,就像烏雲擋住了陽光.

一天,我和母親出去,又看見了哪個老頭.他騎著自行車擋在我們的前面,媽按了喇叭,可他就是不讓,這讓我異常生氣,可媽媽對我說:「算了吧!

人家是老人,讓一讓海闊天空,何必那麼計較.」後來,我問媽媽這討厭的老頭到底什麼來歷,怎麼那樣討厭?媽媽說,他之前是單位的一個小科長,每天都管閒事,看到不順眼的事情就罵人,脾氣很暴躁的,惹毛了他,會自找苦吃的.

雖然媽媽說的時候輕描淡寫,但這更證明了我的觀點——他很討厭!

可是烏雲是永遠遮不住太陽的,或許心中的太陽正在悄然升起.

又一天早晨,我步行去車站,正好碰見他,他的目光碰上了我的眼睛,他微笑了.那一刻,我震撼了!原來老人的微笑就是那樣慈祥,那樣和藹,溫暖得快要把我融化了,我也用一個童真的笑容回報了他.

從那一刻起,我對他的看法完全改變了.從那以後,每天我都不再避而遠之,而是等待他的微笑,漸漸成為習慣.

是的,我們的生活真的需要微笑.微笑是春天的陽光,是春天的新綠.心中留下了微笑的痕跡,太陽升在頭頂,世界明媚而溫暖.

我和舅舅看圖寫話過年

寫給舅舅的一封信

6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舅舅:   你好!  好久不見,有很多話想跟你說。

我知道您最關心我的學習了,下面我就跟你彙報一下我最近的學習情況吧!  我期末考,語文考得100分,數學考得94分,我還在學校舉辦得數學競賽中獲得一等獎,在希望英語口語「風采大賽」雲南玉溪分賽區獲得二等獎。舅舅,我的數學總是老粗心,媽媽教育了我幾百遍我也該不掉這個毛病,所以,幾乎每次數學考,我都與100分擦肩而過。

不過,從這個學期開始,我一定會把粗心這個毛病改掉。  舅舅,您向來對我的學習都很嚴格。就得我剛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您總是教育我說:

「優優,你一定要好好學習,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將來才會有成就……」那時,我怎麼也聽不進去,覺得您太煩,太囉嗦。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漸漸的長大了,一轉眼就上五年級了。這時,我才明白您說的那些話都是為了我好。

是呀,不學習,沒有知識,怎麼成為有用之人呢?舅舅,謝謝您的教誨,我會永遠記住您說的話。快要期中考了,我一定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不辜負您對我的希望。

  舅舅,最近我看了好幾本有益的課外書,比如《巴黎聖母院》、《世界奇聞趣事》、《無私的心》、《歷代后妃》……我從這些書上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和歷史知識。  對了,舅舅,聽外婆說,您這幾天身體不適。記得有一次,您因肺上長了氣泡,所以動了手術。

手術完畢後,您被醫生從冰冷的手術室裡推出來,當時您臉色蒼白被病痛折磨的衣服都溼透了,外婆、舅媽、媽媽和姨母看了,都心疼地落淚了。所以,舅舅,為了家人,為了您自己,一定要保重身體。  舅舅,時間不早了,我就寫到這了,我還要學習去呢!

  祝:  身體健康、閤家歡樂、工作順利!  您的侄女:

優優  2023年9月1o日

7樓:jin大

寫給舅舅的信,可以寫你近期的工作,學習情況。問候舅舅家人

8樓:怡涵本人

親愛的舅舅

您好我想您了!

祝身體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舅舅:  你好!

祝:身體健康、閤家歡樂、工作順利!

您的侄子:黃昌彬

2023年3月9日

10樓:小愛果果

寫給舅舅的一封信你想怎麼表達對舅舅的尊敬,或者說是感恩呢?

過年期間去親戚家拜年有哪些講究?

11樓:李洪夥

拜年的時間,走親戚的順序,拜年的伴手禮都是有講究的。春節不僅是闔家團圓的節日,也是走親訪友互道祝福的良日,更需注意拜年的禮儀。拜年的時間以正月初二到十六之間為宜,走親戚的順序當然根據血緣親疏來安排,但是正月初二是固定女婿女兒回門的日子。

至於伴手禮的貴重與否,自然也是根據與親戚關係的親近與否來選擇最佳。

春節期間,走親戚串門必不可少,但是什麼時候去?先去誰家?總不能兩手空空吧?所以,要去親戚家拜年,最應該講究的就是三件事:拜年時間、拜年順序、拜年伴手禮。

拜年的時間最好是在正月初二到正月十六之間。大年初一肯定都是自己家一家人在一塊兒,過了正月十六差不多春節就結束了,所以走親戚的時間最好就控制在初二到十六這一段最佳。

再說走親戚的順序,初二基本都是女兒女婿回門的日子,所以要走其他的親戚,肯定是從初三開始了。這時候,走親戚的順序可以根據跟親戚血緣關係的遠近和平時的聯絡狀況決定先去哪一家,除了初二,其他的時間其實沒有專門的規定必須要先走哪一家,再走哪一家。

再說走親戚應該帶著什麼伴手禮。相對來說,去舅家、舅爺家送的禮物可以比走普通親戚稍微貴重一些。而且本來走親戚,最重要的就是那一份心意,所以送出的禮物不必太過於奢華,能拿出手就可以了。

畢竟過年,最重要的就是團聚。

12樓:被遺忘的守候

一定不要空手去,要拿東西,還要體面一點,不能穿的寒酸,穿著得體,要是親戚家有小孩子的,還要準備壓歲錢,留下吃飯一定要少喝點酒,高興歸高興,喝多了讓人煩,也沒辦法說。

夢見老公前妻的家人來我傢什麼意思

夢見老公死去的前妻回來了 這兩天的你讓周圍的人感到似乎只為自己獨版善其身的傾向。或許自己沒那個權意思,但表現出來不夠謙虛而讓人物解可就划不來了。觀葉植物為你的心靈帶來滋潤,也有召喚幸運的作用,回家途中經過花店時為自己買幾朵鮮花吧,偶爾這樣送給自己的感覺也很有趣啊。橘子味的點心,也有類似效果喔!我夢見...

女友家人帶著親戚來我家看家,我咋怎麼說,畢竟內向不知道說啥

雖然你性格內向但見面一定要熱情點,不知道叫什麼就問你女朋友讓她介紹。這樣會給她們留個好印象!沒必要,平時怎麼樣,還是怎麼樣,泡個茶 問個叔叔阿姨好什麼的,也不必太拘束,太拘束了反而不自然,你尷尬人家更尷尬。來唄,好多這樣的結婚前去家裡看看的!以禮待人就好了沒啥拘謹的,說實話既然是去看家門的就在接待客...

我的家人來我家吃飯,老公打我了,我應該怎麼辦

你老公太小氣,需要慢慢開導,在沒開開導好之前,儘量避免你家人 有兩種意見你可以選擇一下,當然這是依據你的性格和辦事風格給你的兩種選擇建議。1,你可以讓你的家人適當的把你的老公說i幾句,但是千萬不要動手,這樣會加劇你們之間的關係,但是千萬不能不說,不然給他慣了毛病,也顯示的你的家人不重要不厲害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