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代發工資流程,銀行代發工資,要把工資發到員工是怎樣一個流程啊?

2021-08-18 15:33:49 字數 3465 閱讀 6621

1樓:眾薪

代發工資,是專業機構為機關企事業單位、公司員工代發勞動報酬等款項的一項金融中間業務。專業機構通過自身聯網的核心業務處理系統進行批量、集中支付,將有關工資等款項自動轉入儲戶預先約定的銀行卡或個人結算賬戶上,**企、事業單位發放工資,還可**社會保險局發放社會福利保險金等。企業自己發薪佔用時間長,個稅申報流程複雜,易產生糾紛,企業面臨無票支出,增加企業用工成本。

北京眾薪科技,標準化服務流程,便捷高效,客服全天候響應,資深專家提供專業服務,服務1000+企業,經驗豐富,報酬發放+個稅申報一體化處理,取得票據憑證,降低企業成本,資訊保密、資金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委託單位向銀行提出申請,與銀行簽訂代發協議後,向銀行提供代發工資的明細、開戶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及代發資金,銀行接受委託後,按委託單位提供的資訊,為客戶開立個人結算賬戶建立代發關係。委託單位為開戶資料的真實性負責。

企業將事先做好的工資表通過銀行提供的工具轉換成代發工資檔案;

企業將此檔案通過企業網上銀行上傳銀行主機完成代發。企業如果沒有開通網上銀行時是將代發工資檔案傳送到銀行,由銀行工作人員上傳銀行主機完成代發。

銀行代發工資,要把工資發到員工是怎樣一個流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選擇基本戶為代發工資銀行,向銀行申請辦理代發工資業務,簽訂代發協議;

第二,為全體員工辦理銀行卡(工資卡),提供銀行需要的身份證明等資料;

第三,銀行會提供一定格式的**軟體,供每月填發具體的工資資料,一般在發薪日前一至二天需拷盤送銀行,同時一併開好支票及相關的其他資料(各家銀行要求不同)送銀行。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委託開戶行代發員工工資,在實務操作中各大商業銀行既有區別又有共性。

(一)簽訂協議

委託單位與開戶行就代發工資相關事宜簽訂委託**協議。

(二)開戶

委託單位應該按照現行銀行實名制的要求提供職工姓名、身份證號碼等相關代發清單資料,開戶行根據清單辦理批量開戶手續。

(三)資金劃撥

發放工資時,委託單位按照協議約定時間將代發工資資金足額劃轉到委託單位在開戶行開立的指定賬戶,並向開戶行提供書面代發工資明細清單。

(四)履約上賬

開戶行按照委託協議約定及委託單位提供的代發清單資料按時將應發金額足額轉入每位職工的儲蓄賬戶。

(五)客戶取款

工資上賬後,委託單位的職工即可自由辦理取款業務。職工取款時需遞交工資存摺活期一本通或結算卡並填寫儲蓄取款憑條(見下圖),櫃員稽核客戶填寫的憑條內容是否正確,基本內容是否齊全,賬號與戶名是否相符。稽核無誤後,列印取款憑條並交客戶確認,客戶確認無誤後簽字。

櫃員在存摺、取款憑條上加蓋個人名章,並在取款憑條上加蓋現訖章。

4樓:凌風

公司把要發的工資表送到銀行,再由銀行把錢轉帳到個人賬戶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銀行簽好代發協議,銀行的工作人員會讓公司的人收集公司內所有員工的身份證,進行統一的開卡,然後銀行會給會計一個報盤,就是銀行內部的一個系統,就象我們用的電子**一樣,每次在裡面把人的工資錄進去,銀行就按裡面的金額往卡里打錢了,如果你開代發工資的銀行不是你的開戶行,那麼每月網代發行送支票或者先金就可以了,要是對工戶就是在哪個銀行開的,那就直接電子轉帳就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其他銀行的卡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工資到帳就ok了啊......

8樓:眾薪

代發工資,是專業機構為機關企事業單位、公司員工代發勞動報酬等款項的一項金融中間業務。專業機構通過自身聯網的核心業務處理系統進行批量、集中支付,將有關工資等款項自動轉入儲戶預先約定的銀行卡或個人結算賬戶上,**企、事業單位發放工資,還可**社會保險局發放社會福利保險金等。企業自己發薪佔用時間長,個稅申報流程複雜,易產生糾紛,企業面臨無票支出,增加企業用工成本。

北京眾薪科技,標準化服務流程,便捷高效,客服全天候響應,資深專家提供專業服務,服務1000+企業,經驗豐富,報酬發放+個稅申報一體化處理,取得票據憑證,降低企業成本,資訊保密、資金安全。

工商銀行代發工資的流程?

9樓:巧米樂

工行代發工資流

來程:

注意自事項:

(一)開通企業網上銀行貴賓室業務以及通過企業網上銀行辦理代發工資、代報銷業務的各項收費參見工商銀行電子銀行資費標準。通過櫃面辦理以網點公佈收費標準為準。

(二)進行批量支付時,使用貴賓室企業財務室功能每個批量檔案不得超過1000筆,使用付款業務企業財務室功能每個批量檔案不得超過2000筆。

(三)對於貴賓室企業財務室中的指令,如果收款人擁有工商銀行的賬戶,系統將自動核對收款賬號和戶名,如與銀行記錄資訊不符,銀行將拒絕交易。

(四)對於企業財務室和貴賓室功能提交的可疑批量指令,系統會要求客戶進行重複批量提交核對,避免因操作失誤,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五)按照人民銀行有關規定,企業向個人賬戶轉賬單筆金額不能超過5萬元。

10樓:天空就是盡頭

首先你們公司開一個對公賬戶,開通企業網銀,帳銀,銀行那邊就匯給你辦好

11樓:薄荷冰

1、在工行開來立公司帳戶,簽訂工

源資代發協議,一般1元1筆,如果是大客戶,還可申請減免至0.5元/筆;

2、每個月要給銀行工資派發清單:公司員工多得話,一般用軟盤或者其他儲存介質存放員工工資清單,如果少,也可採用列印報表方式,交接方式等都會在協議裡體現,銀行方有登記簿,嚴格管理交接。

企業通過銀行代發工資的流程是怎樣的?

12樓:御曼萬驪潔

企業要先和銀行簽訂代發工資協

議,銀行會給企業一個用於錄入工資明細的軟

版件,然後每個權月發薪的日子企業要開轉賬支票(工資總額),並用軟體錄入每個員工的賬號和工資額,送交銀行後銀行會在當天予以處理,通常可以當天打入個人賬戶。

13樓:鞏新之巧淼

單位做一個工資表,發工資前提前給銀行,同時將發工資的等數額的錢給銀行,告訴銀行什麼時候發就行了,具體時間幾點幾分,就要看銀行代發工資的系統什麼時候完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企業將事先做好的工資表通過銀行提供的工具轉換成代發工資檔案

2、企業專將屬此檔案通過企業網上銀行上傳銀行主機完成代發。企業如果沒有開通網上銀行時是將代發工資檔案傳送到銀行,由銀行工作人員上傳銀行主機完成代發。

打入個人賬戶的時間就是銀行賬務處理時間,此時間是銀行主機的系統時間,企事業及銀行都無法設定

建設銀行星期六代發工資嗎,建設銀行代發工資 星期六能不能發啊

我們上次就是星期六,用建行發工資的 應該不可以的,一般銀行星期六 日是不辦理對公業務的!都不發 如果趕上週末 那麼公司會提前 要麼就延遲到週一 不過不太確定你們那 明天去查查就好不用糾結 建設銀行代發工資 星期六能不能發啊?銀行代發工資是會在節假日或者休息日前一天要求企業財務交代發資料,當天夜裡大機...

什麼叫銀行代發工資呢

是指用人單位將員工發放 工資業務委託給銀行。用人單位將工資總數撥給銀行,由銀行下內發到員工賬戶。容 代發工資業務是指商業銀行接受委託單位的委託,將委託單位向本單位職工發放的工資 獎金等收入,通過轉賬劃人指定職工在銀行開立的活期儲蓄賬戶內的一項業務。代發工資業務從領款形式上看,包括活期存摺 儲蓄卡 信...

銀行代發工資,員工要求把工資打到家屬卡上,那銀行的姓名卡號是員工的,還是他家屬的

那要看什麼性質的單位了。一般來說,都會以員工本人的資訊在銀行開立賬戶,不然的話,發了家屬賬號上的錢無法進行賬務核算,至少是有問題的賬務。因此不太可能打到家屬卡上,除非單位財務不正規或其他特殊情況。規定是不可以的,但如果單位同意了,銀行裡面的姓名是你家屬的。規定是不可以這樣,這是違法的,單位不應該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