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銀行代發工資呢

2021-03-09 10:52:52 字數 1429 閱讀 7920

1樓:巴山夜雨

是指用人單位將員工發放

工資業務委託給銀行。用人單位將工資總數撥給銀行,由銀行下內發到員工賬戶。容

代發工資業務是指商業銀行接受委託單位的委託,將委託單位向本單位職工發放的工資、獎金等收入,通過轉賬劃人指定職工在銀行開立的活期儲蓄賬戶內的一項業務。代發工資業務從領款形式上看,包括活期存摺、儲蓄卡、信用卡三種形式。

拓展資料

代發工資的意義:

1,有利於擴大銀行資金**,增強資金實力,支援城鄉經濟發展。

2.有利於減少資金流通,使員工持有的資金減少到最低限度。

3.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工資轉入現有儲蓄後,銀行和企業,企業和個人得到緩解,個人和儲蓄機構反覆重複勞動,節省人力物力,提高工作效率。

4,有利於改變傳統的工人消費觀念,培養勤勞經濟的使用和規劃習慣,有利於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

5.有利於加快銀行服務社會化程序。同時,也有利於推動銀行的電子化程序。

6.有利於降低銀行組織資金成本,提高銀行自身的經濟效益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銀行跟你所在公司簽訂協議,到發工資的時候,直接把錢劃到工資卡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普通人來說,就是把你所持有的銀行帳號告訴單位財務,由他與銀行溝通,每月把工資打入你的賬戶就行,不用發現金,對於財務來說,方便安全,對於銀行來說,就是多一個客戶。

4樓:邊城風月

銀行和某公司簽訂代發協議,該公司的員工批量在該銀行開卡,發工資時,公司向銀行提供支票(總金額即該公司所有員工當月工資總額),銀行根據公司提供的工資清單將資金批量轉到員工銀行卡,這個過程就是代發工資。

5樓:巧米樂

代bai發工資,是金du融機構為機關企事業zhi單位員工代發勞動報酬等款項dao的一項金融中間回業務。

答金融機構通過自身聯網的核心業務處理系統進行批量、集中支付,將有關工資等款項自動轉入儲戶預先約定的銀行卡或個人結算賬戶上,**企、事業單位發放工資,還可**社會保險局發放社會福利保險金等。

特點:1. 銀行代發,省時省力。

2. 集中支付,安全快捷。

6樓:眾薪

代發工資,是專業機構為機關企事業單位、公司員工代發勞動報酬等款項的一項金內融中間業務。專容業機構通過自身聯網的核心業務處理系統進行批量、集中支付,將有關工資等款項自動轉入儲戶預先約定的銀行卡或個人結算賬戶上,**企、事業單位發放工資,還可**社會保險局發放社會福利保險金等。企業自己發薪佔用時間長,個稅申報流程複雜,易產生糾紛,企業面臨無票支出,增加企業用工成本。

北京眾薪科技,標準化服務流程,便捷高效,客服全天候響應,資深專家提供專業服務,服務1000+企業,經驗豐富,報酬發放+個稅申報一體化處理,取得票據憑證,降低企業成本,資訊保密、資金安全。

銀行代發工資流程,銀行代發工資,要把工資發到員工是怎樣一個流程啊?

代發工資,是專業機構為機關企事業單位 公司員工代發勞動報酬等款項的一項金融中間業務。專業機構通過自身聯網的核心業務處理系統進行批量 集中支付,將有關工資等款項自動轉入儲戶預先約定的銀行卡或個人結算賬戶上,企 事業單位發放工資,還可 社會保險局發放社會福利保險金等。企業自己發薪佔用時間長,個稅申報流程...

建設銀行星期六代發工資嗎,建設銀行代發工資 星期六能不能發啊

我們上次就是星期六,用建行發工資的 應該不可以的,一般銀行星期六 日是不辦理對公業務的!都不發 如果趕上週末 那麼公司會提前 要麼就延遲到週一 不過不太確定你們那 明天去查查就好不用糾結 建設銀行代發工資 星期六能不能發啊?銀行代發工資是會在節假日或者休息日前一天要求企業財務交代發資料,當天夜裡大機...

銀行代發工資,員工要求把工資打到家屬卡上,那銀行的姓名卡號是員工的,還是他家屬的

那要看什麼性質的單位了。一般來說,都會以員工本人的資訊在銀行開立賬戶,不然的話,發了家屬賬號上的錢無法進行賬務核算,至少是有問題的賬務。因此不太可能打到家屬卡上,除非單位財務不正規或其他特殊情況。規定是不可以的,但如果單位同意了,銀行裡面的姓名是你家屬的。規定是不可以這樣,這是違法的,單位不應該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