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令魏無羨和藍忘機在小山坡分別(不是結局那)旁邊還有一些死人(被箭射死的)第幾集求告知看下

2021-08-18 01:19:08 字數 5059 閱讀 7103

1樓:

第23集

溫若寒發現自己無法控制外面的傀儡,他驚慌失措地跑出門去,一眼就看見正在吹奏陳情的魏無羨,溫若寒驚詫萬分,沒想到這世上還有能壓制陰鐵的東西,他還從未見過。魏無羨伸開雙手,兩塊散發著黑氣的靈器便緩緩落下,他泰然自若地告訴溫若寒,這不叫陰鐵,而叫陰虎符。溫若寒氣得一把掐住了魏無羨的脖子,可就在同一瞬間,陰虎符發揮巨大威力,無數傀儡紛紛倒下,溫若寒難以置信地看著眼前這一幕,他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被身後的孟瑤猛地刺穿了胸膛,口吐鮮血死去了。

眾人先是一愣,隨即開始歡天喜地慶祝,這場射日之徵終於大獲全勝。藍曦臣與孟瑤來到不夜天殿內,聶明訣掙扎著睜開雙眼,原來,他還尚存一絲氣息。聶明訣見到孟瑤,便氣不打一處來,搖搖晃晃地拿起大刀就要衝過去,藍曦臣急忙阻攔,並且說明緣由,是孟瑤假意投靠溫若寒,讓他放鬆警惕,這才向藍曦臣提供了岐山佈陣圖,又趁溫若寒不備取他性命。

聶明玦這才半信半疑地放下大刀,藍曦臣繼續解釋道,自己當初從雲深不知處逃出來,也是孟瑤救了自己一命。聶明玦聽了這番話,終於不再懷疑孟瑤。魏無羨昏睡三天後醒來,看見師姐寸步不離地守在身邊,江厭離見魏無羨無恙甚是欣喜,疼愛地囑咐他聽從藍忘機的建議,少用陰虎符,以免損耗心神。

魏無羨得知藍忘機這幾天都過來為自己彈琴清淨心神,他也頗為動容,如果沒有藍忘機的相助,自己也不會這麼快甦醒。姐弟倆正說著話,藍忘機揹著琴前來叩門,他仍是一身白衣,一塵不染,進入房間便開始彈奏,讓魏無羨凝氣靜神。魏無羨乖乖照做,沒過多久便覺得神清氣爽,藍忘機眼中卻滿是擔憂,他總覺得陰虎符是邪物,唯恐魏無羨被魅惑心神。

兩人正在討論正邪之事,忽然聽到外面一陣嘈雜,原來,是溫氏餘孽四處逃竄,被大肆捉拿。金子軒之父金光善也趕到這裡,參與捉拿溫氏餘孽,藍曦臣和聶明玦認為一切都是溫若寒的錯,溫氏族人罪不至死,可金光善卻執意如此,因為還有一塊陰鐵流落在外,倘若落到溫氏族人手中,後果不堪設想。孟瑤在射日之徵中刺殺溫若寒,表現突出,已經認祖歸宗,改名為金光瑤,他為眾人提出建議,山谷之中有一座古道,名為窮奇道,此地十分隱蔽,易守難攻,可以將罪不至死的溫氏家眷關押其中,永絕後患。

魏無羨對目前的狀況憂心忡忡,他不知眼下這些人孰正孰邪,孰黑孰白。而藍忘機還是擔心魏無羨走火入魔,修煉陰虎符畢竟不是正途,藍忘機打算讓魏無羨修習琴譜來控制心神。這時,山下忽然傳來獵殺的聲音,原來,是金氏的人不分青紅皁白,對溫氏的無辜群眾大開殺戒,魏無羨與藍忘機急忙下去阻止,二人琴笛合奏,以一首安息曲來告慰亡靈,希望他們安息。

聶明玦與金光瑤、藍曦臣結拜為兄弟,三人對著天地鄭重叩頭,以後將同生共死,患難與共。晚上,幾大家族共聚一堂,江澄已經榮升為**家主,金光瑤也一改往日唯唯諾諾的模樣,他終於揚眉吐氣,獲得眾人交口稱讚,唯有功勞最大的魏無羨默默無聞,不聲不響地站在江澄身後。席間,金光善提起大局已定,不如讓金子軒和江厭離重結**之好,也方便金家幫忙照應故去江楓眠之女。

江澄十分為難,他知道姐姐對金子軒並未忘情,可如今若是答應,未免顯得**太過於攀附,正當江澄為難時,魏無羨挺身而出,拒絕了金光善的提議。

陳情令哪一集是魏無羨和藍忘機去察莫家莊被殺一案。

《陳情令》中藍湛玄武洞第一次吐真情,魏無羨真的懂了嗎?

2樓:周晨陽

《陳情令》播出完畢已經很長時間了,但直至今天依舊熱度不減。該劇成就了不少人,反映在主角的身上更明顯,王一博和肖戰因此成功躋身一線明星的行列。無論是原著粉還是劇粉,都對該劇挺滿意的,現在還會時不時地再刷一遍,重溫這部經典的時候。

有網友就納悶了:當初在玄武洞,藍湛吐真情,魏無羨是真的懂了嗎?

說白了,那個時候魏無羨的確沒有懂。看過劇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個鋼鐵直男,那個階段心裡想的幾乎都是那個剛剛被自己救下的小姑娘。對於藍忘機的滿腔情意,他似乎並沒有看到,這也是為何後來藍忘機不顧形象地朝他咬了一口。

我們大可以推測一下藍忘機當時的內心os:你竟然願意為了一個姑娘在身上留下疤痕?既然如此,那麼應該不介意我在你身上咬兩口吧?

此時此刻,藍忘機的醋罈子已經打翻了。

捋一下藍忘機那時候的狀態:上次在大戰當中,腿部已經受傷了,家被燒,兄長又不知是死是活,面對如此悲慘的狀況,他的父親也馬上撐不住了……局面艱難程度可想而知,“家破人亡”就是這樣的吧!藍忘機的心事有一大堆,可是在魏無羨這裡卻又沒討好,眼睜睜看著他為別的姑娘付出,不惜在身上留下永久的疤痕。

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藍忘機,你能忍嗎?

藍忘機越講越煩,氣急敗壞之下,朝著魏無羨咬去。然而後者怎麼也沒有想到藍忘機之所以這樣做是吃醋了,他只是以為藍忘機是心情不好,所以才會做出如此舉動。仔細想想,魏無羨這次的直男思想可以理解,畢竟他是世家名門**學習的好榜樣,平常鮮有這種行為。

很多人說,玄武洞其實就是魏嬰和藍湛拉近彼此距離的一個轉折點,這句話的確沒錯。

與其稱呼他為玄武洞,不如說是表白洞或者愛情洞。正是從這個時候起,藍湛的目光再也沒從魏嬰身上離開過。不過有人也認為那一刻魏無羨是在故意裝不懂。

因為他看藍湛的眼神太過熱烈,太過心疼。人家都明確講了,要是實在沒有別的意思,就別撩撥了。如若還撩撥,難不成就是承認有那個意思了?

不得不說,玄武洞真的是一個好洞,屠戮玄武真的是個不錯的媒人。在這洞裡,兩個受傷的人惦記著彼此,那時那刻,他們眼中只有彼此。藍湛願意把真心話吐露出來,是因為信任魏嬰,他將魏嬰看做自己人。

好在家毀人亡之後,還有魏無羨陪在他的身邊。從某種角度來講,這也算是一個安慰了吧!

3樓:筆削春秋

當時的魏無羨是真沒懂,畢竟當時的魏無羨還是一個鋼鐵直男,心裡還想著剛剛被自己救下的小姑娘,對於藍忘機的滿腔情義視而不見,這才氣的藍忘機不顧形象的在魏無羨身上咬了一口,估計當時藍忘機的心思是:你既然願意為了就別的姑娘身上留疤,那麼想必你也不介意我在你身上咬一口!作為姑蘇醋王:

藍忘機表示自己輸人不輸陣。

當時的魏無羨和藍忘機被溫家人困在了玄武洞,既然叫玄武洞,那麼就表示洞裡肯定有類似玄武那般厲害的妖獸。而當時的藍忘機因為在上次大戰中腿部受傷,而且家中還遭遇重大災難:姑蘇本家被燒,兄長下落不明,父親也快撐不住了。

面對如此艱難局面、還揹負著一堆心事的藍忘機還要面對:魏無羨為別的姑娘付出,甚至在身上留下永久疤痕這樣的情景,這讓藍忘機還怎麼能忍?

跟魏無羨越講越心煩的藍忘機終於氣急敗壞地咬了魏無羨一口,但是當時作為一個母胎單身狗的魏無羨怎麼也沒想到藍忘機是因為吃醋而有了這樣的舉動!藍忘機是誰?那是世家名門子弟學習的榜樣,是家中嘴裡”別人家“的孩子,所以說粗神經的魏無羨怎麼也沒有想到藍忘機已經對自己情根深種,他只以為藍忘機是心情不好,所以才有了不同於往日的高調舉動。

當然,故事的結局是美好的:歷經艱難的魏無羨和藍忘機最後還是走在了一起。當然,這樣的局面是不會出現在電視劇裡面的,它只能被寫在**裡。

4樓:匿名使用者

魏無羨第一次在雲深不知處遇見翩翩藍湛時,眼神就出賣了他的一見鍾情,那麼多世家子弟,他為何獨獨去撩撥藍湛,只有心裡有才想用各種方式接近他,即使藍湛對他多冷漠多不友好,他也不曾有一絲距離,用他單純的喜歡包容藍湛的任何無視,欣賞只是藉口,剩下就只有動情而不自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魏無羨不懂的,氣得藍湛咬他手,魏無羨還以為藍湛是太討厭他?

6樓:匿名使用者

魏無羨自開始就對藍湛產生不同於其他人的感情,但是不自知,問師姐時,藍湛已在他心揮之不去,但魏無羨不敢,因此,不想讓自己深陷其中,有些懵懂,有些困惑,更主要的是,對於此時的魏無羨來說,親情佔據主導。十六年後在莫家莊,魏無羨腦海中不由自主浮現藍湛,思念藍湛,不再揹負前世的親情,藍湛之於他變得格外清晰,獨一無二,不可替代,但魏嬰一直都不瞭解自己對藍湛的心意,但藍湛很清楚自己對魏嬰的心意,只是不確定魏嬰怎麼想,因此,不說破。

7樓:匿名使用者

羨羨一開始不懂的,**裡下一世才慢慢明白藍二心意。

電視劇裡是在射日之徵後藍二哥哥堅持為他彈奏清心音他才有點感覺,然後去問師姐,但始終是不太明確的。

8樓:肖曉秋

不懂,他沒敢往這方面想,只是想交這個藍湛朋友

9樓:幸福之糖糖

魏無羨應該是不懂的。他只是下意識的想親近藍湛,以為自己把藍湛當做莫逆之交,或許在他的認知裡,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喜歡藍湛,沒有想過自己會喜歡男人。至於藍湛咬魏無羨,是因為藍湛已經知道自己喜歡魏無羨,嫉妒魏無羨為了一個女孩子身上留了疤,他也想給魏無羨身上留一個永遠去不掉的印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重生以後,被帶回雲深不知處,他才慢慢懂了!

11樓:猜火車

前世魏嬰就是個沒開竅的,16年後才喜歡上藍湛的

12樓:美侖美奐之相遇

沒懂,他喜歡藍湛,但還沒有昇華為愛情。藍湛在玄武洞已非常明白自己的感情了,因為烙印,他便留牙印。而且讓魏嬰枕腿,唱《忘羨》。兩人當時還沒共鳴。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性確認相愛固然難度大點,魏嬰前世是潛意識的喜歡藍湛,並且在藍湛先,

但是他沒有往愛情方面想,藍湛頭腦清晰多了,會剖析自己,魏嬰橫衝直撞就沒有停下來過,喜歡只是一種發自心底的潛意識,玄武洞他還是擔心藍湛喜歡綿綿,但是沒有像藍湛那樣剖析自己為什麼有了擔心,最主要的是藍湛的語言總讓魏嬰覺得他討厭自己,他一直處於想讓藍湛不討厭自己的努力之中。所以藍湛16年中一直悔了很多,重生之後在語言上也改變了策略,總之魏嬰大大咧咧,藍湛心思縝密,藍湛必須主動出擊。

14樓:錢多多

沒懂,要是懂了他不會在白鳳山調戲了藍湛以後,還猜偷著親他的是個姑娘。也不會在看到藍湛以後還跟藍湛說那些不著四六的話。

15樓:抹小閒

沒懂,後來懂了又不懂藍湛的心。

16樓:琦神到可

應該來是懵懂的,他自

己解釋不清楚那種自無端想要靠近忘機的念頭,也說不清為什麼只要和藍湛在一起的那種心悅,他以為只是想交朋友,但其實只是他不敢往愛情方面去聯想,同時藍湛那邊也沒有具體迴應,羨羨有直男的思維,細緻不到藍湛那樣放心裡沉澱,直到16年後迴歸,藍湛也不再掩飾,且無比堅定,羨羨才慢慢肯定了自己一直惦記並愛著藍湛的事實!從此相互的感情有了迴應!

17樓:啊啊

其實魏無羨和藍忘機之間應該是魏無羨先動了情,藍湛玄武洞第一次吐真情魏無羨應該是懂了,我覺得他是不敢戳穿這個窗戶紙。

陳情令魏無羨藍忘機到冷泉寮傷誤入洞中見到藍翼是哪一集

陳情令第6集 喝酒被罰300戒尺之後,藍大讓羨羨去冷泉療傷,巧遇藍湛,兩人又誤入寒潭洞遇見藍氏唯一女家主藍翼 第六集,我記得那個洞裡有結界,非藍家有抹額人不能靠進那個琴 陳情令魏無羨重生後在姑蘇藍氏發現藍忘機藏的天子笑是第幾集?陳情令中藍湛來岐山溫氏找魏嬰是哪一集?陳情令第19集中,幾個溫氏的小嘍囉...

陳情令魏嬰被藍湛偷親在哪一集,陳情令魏無羨給江成金丹的那一集是哪一集

陳情令魏嬰被藍湛偷親是在哪一集?陳教練今天已經在結局了,我也是每一集一集的追過來的,但是我還是沒有看到她被親這個情節,如果他被清了的話,廣電的話應該不讓他會過時,所以應該沒有這個片段啊,另類的事大結局了,忘羨一曲終,曲終不散場。電視裡沒看到,裡有好幾次,按時間線來說第一次是被困在山洞裡的時候,魏無羨...

《魔道祖師》中魏無羨是真的喜歡藍忘機嗎

魏無羨和藍忘機作為魔道祖師中的一對cp,深受大家的喜愛,從中我們可以看出藍忘機是非常喜歡魏無羨,那魏無羨是否喜歡藍忘機呢?其實作為一對cp來說,他們倆是互相喜歡的,但是沒錯,魏無羨也是真的喜歡藍忘機,並不是說現在談戀愛那麼膩歪,就是那種我和你一起修真,不是別人我沒有感興趣,而是你是最特別的。魏無羨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