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除了中科院工程院還有什麼院,除了中國工程院,科學院,社科院之外還有那些院

2021-08-18 01:17:57 字數 1869 閱讀 6427

1樓:員東

研究文科、政治等的是中國社會科學院。建國初期主要有中國科學科學院和中國社會科學院,他們的成員都叫學部委員。到了上世紀末,從中國科學院中分出了中國工程院,成員稱為院士。

相應的中國社會科學院的成員卻沒有享受到這種待遇——因為他們不能直接創造經濟價值。所以現在一般人只知道有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稱為“兩院”。

2樓:慕連枝沃俏

這位哥,先告訴你,中科院和工程院都有自己的研究所,所謂他們招生是每個研究所單獨招生的。

如果中科院算是一所學校的話,研究所就像是它的各個學院。每個專業都有這是毫無疑問的,所以誰都可以考無論什麼專業

就是看你的專業是在中科院還是在工程院,還是在社科院....等等。

他們招生是不看你的母校的,要的是你的絕對實力,記住是絕對實力1

我今年靠的研

也考上了。開始想報中科院的某個研究所,但後來放棄了,給自己一個很好的定位很重要,當熱開始的時候是要想的大一點

但是臨近報考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力給自己一個很好的定位,一定不要一時的衝動害了你。

祝你成功!!!!!!!!!!!!!!!!!

除了中國工程院,科學院,社科院之外還有那些院?

中國科學院、工程院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兩院院士 是對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的統稱。

中科院和工程院的區別:

1、 中科院偏向於科學研究,工程院則偏向於工程技術,就像如今推行的教育改革一樣,一個是注重培養學術型人才,另一個則是注重技術技能型人才。

2、 職能的不同:中科院是個科研機構,中國工程院則不是,其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管理分散在全國各地、各個不同單位的工程院院士。

中科院院士的成長,主要靠重點綜合大學和大師的薰陶;而工程院院士的成長,主要靠重點理工科大學和大量的工程技術實踐而成為一名傑出的科學家或技術專家。

3、 科學院在各地都有分院,研究特定的方向和領域,自己也有大學;而工程院更像一個俱樂部性質,管理分散在全國各地、各個不同單位的工程院院士。

兩院院士學歷層次高,碩士以上的學歷者過半。

兩院”(中科院,工程院)院士均享受相當於副省/部級待遇,當然也有例外——本身是正部或以上級別的院士會享受更高階別的待遇。

人數:1200人

中國科學院成立於2023年11月,是我國科學技術方面最高學術機構和全國自然科學與高新技術綜合研究發展中心。

中國工程院成立於2023年,是我國工程技術界的最高榮譽性、諮詢性學術機構,由院士組成,其主要任務是對國家重要工程科學與技術問題開展戰略研究,提供決策諮詢,致力於促進工程科學技術事業的發展。

拓展資料

自2023年開始截止2023年,中國科學院進行了8次外籍院士增選,共有來自美國、日本等國家的57位科學家先後當選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

直屬事業單位合計114個,其中京區50個,京外64個。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科學院於2023年11月在北京成立,是國家科學技術方面最高學術機構和全國自然科學與高新技術綜合研究發展中心。

中國工程院是我國工程技術界的最高榮譽性、諮詢性學術機構,由院士組成,對國家重要工程科學與技術問題開展戰略研究,提供決策諮詢,致力於促進工程科學技術事業的發展。其主要任務是促進全國工程科學技術界的團結與合作,推動我國工程科學技術水平的不斷提高,加強工程科學技術隊伍和優秀人才的建設與培養,為國民經濟的持續發展服務。

說簡單點就是 中科院是個科研機構,中國工程院則不是,只是一塊牌子,其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管理那一堆分散在全國各地、各個不同單位的工程院院士。

按研究領域分,一個是理科一個是工科。

中科院 中國工程院 社科院之間的關係

這仨都是 bai中國最高的學術機構,du但所研究zhi 的領域不同 中科院dao是科學技術方面 工回程院是工程答技術界的 社科院是哲學社會科學方面的。三個機構的最高學術職務和榮譽稱號不同 中科院與工程院並稱 兩院 最高學術稱號為 院士 社科院的最高學術稱號為 學部委員 三者是平級的部級單位。因研究領...

中科院研究生院歷屆院長,中科院的歷任院長

歷任領導 一 歷任院長。嚴濟慈 1978年3月至1985年7月 管惟炎 兼 1985年7月至1988年12月 谷超豪 兼 1988年12月至1992年9月 湯洪高 兼 1996年9月至2000年6月 朱清時 兼 2000年6月至2001年1月 白春禮 兼 2001年1月至今 二 歷任黨委書記。馬西林...

中科院大化所博士就業,中科院大化所博士就業

博士的就業一般來說都不錯的 可以去企業,可以去學校 當然也可以創業 首先你要在你的所學領域有所建樹 很想認識一下樓主,本人大三,本科211,大四準備考大連化物所的研究生,希望可以聯絡到學長學姐。中科bai院學術氛圍太濃了,偏向於單純du 的做學術,和生產zhi有些脫節,就業渠道dao大部分都是本院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