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有繡還有什麼秀,除了有十字繡還有什麼秀?

2021-08-18 01:14:31 字數 1510 閱讀 9564

1樓:旗五阿哥

1、珠繡

珠繡工藝是在專用的米格布上根據花之源自主設計的抽象圖案或幾何圖案,把多種色彩的珠粒,經過專業繡工純手工精製而成。珠繡主要有珍珠繡、玻璃珠繡等。

珠繡是在中國著名的刺繡基礎上發展而來的,既有時尚、潮流的歐美浪漫風格,又有典雅、底蘊深醇的東方文化和民族魅力。珠繡起源於唐朝,鼎盛於明清時期,解放後工藝逐漸失傳。

2、立體繡

立體繡是一種在立體繡面料上,利用立體繡專用毛線,按照設計步驟,根據立體繡圖紙的設計要求來表達或體現物件立體效果的一種diy繡。 立體繡與十字繡兩種都屬於diy繡,最大的區別在於十字繡是一種平面化的手工繡,而立體繡是一種立體的概念,因此立體繡是在十字繡延續基礎上的再昇華。而立體繡有更強的立體視覺享受;美學更豐富的 家居裝飾效果;是更高雅更具人情化的禮品,diy精品。

3、刺繡

繡是針線在織物上繡制的各種裝飾圖案的總稱。刺繡分絲線刺繡和羽毛刺繡兩種。就是用針將絲線或其他纖維、紗線以一定圖案和色彩在繡料上穿刺,以繡跡構成花紋的裝飾織物。

它是用針和線把人的設計和製作新增在任何存在的織物上的一種藝術。刺繡是中國民間傳統手工藝之一,在中國至少有二三千年歷史。中國刺繡主要有蘇繡、湘繡、蜀繡和粵繡四大門類。

刺繡的技法有:錯針繡、亂針繡、網繡、滿地繡、鎖絲、納絲、納錦、平金、影金、盤金、鋪絨、刮絨、戳紗、灑線、挑花等等,刺繡的用途主要包括生活和藝術裝飾,如服裝、床上用品、檯布、舞臺、藝術品裝飾。

4、絲帶繡

絲帶繡是用色彩豐富,質感細膩的緞帶為原材料,在棉麻布上,配用一些簡單的針法,繡出的立體繡品。是繼十字繡之後一種更具有創意的新興手工diy刺繡專案 。

5、絨繡

絨繡(woolen needlepoint tapestry),亦名「絨線繡」。是一種在特製的網眼麻布上,用彩色羊毛絨線繡出各種畫面和圖案的刺繡。中國絨繡主要產於上海、遼寧朝陽和山東煙臺。

這種繡法好像不是絨繡,理論上和絨一點關係沒有。只因繡線是毛線而叫絨繡不太貼切,絨線繡可以。絨繡應該是跺針繡或是掇針繡,然後剪絨,因表面堆積成絨狀。

類似地毯一樣。上個世紀6,7十年代,風靡全國。

2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鏽是現在的鏽法,以前都是刺繡,一般是一針帶一針縫成一片的,還有帶線的那種,一面是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珠繡(用線串珠繡)

立體繡(用毛線繡在網格塑料板上,一般做成紙巾盒,首飾盒或者裝飾品)刺繡(分好多種類:蘇繡,湘繡,蜀繡,粵繡,顧繡,塔爾寺堆繡,墊繡,板網花繡,夜光印花繡)

絲帶繡(用絲帶緞帶繡)

絨繡(在特製的網眼麻布上,用彩色羊毛絨線繡出各種畫面和圖案的刺繡)米字繡(與十字繡相似,但是針線的走法不是十字是米字)只知道這些了,下面傳些**你看(不管是哪種繡都是相當漂亮的,一次是:刺繡,立體繡,絲帶,珠繡,米字繡)

繡怎麼秀小字,十字繡怎麼秀小字

請問你繡的是不是老公老婆下面的四個小字啊 已被認定 以被選擇 是嗎?我也繡了一對,不過小字一針一針的繡,像圖紙上面那樣就可以了,不用擔心不好看,繡好了就看著好看了!如果是圖紙上的標註小字,就按照圖紙上的格子位置繡,用十字繡中勾邊的方法,嚴格按圖會繡得效果好,半格起或只繡半格等等.如果是圖紙上沒有的,...

繡福字怎麼秀有沒有教程,十字繡福字怎麼秀 有沒有教程

你買十字繡的時候應該給你圖紙啊 你照著圖紙繡十字就行了啊。十字繡的福字的勾邊怎麼繡啊 通常bai買十字繡的時候都會配du一支筆給你的,zhi沒有的話可以買一支賣十字dao繡的店有專 這種筆畫出屬 來的線條用清水就能洗掉,在繡布上每隔十個小方格畫一條橫縱線,豎線也要畫,要畫滿繡布,每個畫出來的方格里有...

怎樣秀十子秀,怎樣秀十字繡

這個很簡單的,你可以把繡布縱橫兩次對摺,找出中心點位置,按圖紙上的中心點位置對應的地方開始做起。圖線上不同的符號代表不同的線號,每個線號指定不同的色線,專門的十字格布,都是方塊型的,就是用不同的線連線每個方塊布的對角線,壓線的方向一致,勻稱就好。下面是一些簡單的方法。目前常見的繡法有 釦眼繡 鏈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