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計算機難考嗎,考研報考上海交大計算機專業難度有多大?

2021-08-18 01:16:49 字數 5323 閱讀 76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最佳回答是什麼情況

1.近幾年學專的考試科目相同,在報考時就確定,這一點很重要,因為今年情況學碩不能調劑專碩,所以存在高分考生被刷的情況,面試分組相同,學碩先面試

2.17年唯一一次擴招相對比往年簡單一些,但就18年的情況來看,最佳的360+學碩較穩妥是有誤導性的,18年學碩的複試線是376,甚至專碩錄取的370以下也不多,具體請參照電院計算機系歷年招生資訊

3.保研比逐年升高,本科階段好好學習,能保研還是爭取保研4.既然選擇了考研,保持自信,腳踏實地,不管難度如何,總有人會上為什麼不能是你,歡迎報考交大

2樓:八

沒那麼恐怖,但也不容易,去年包括專碩在內,複試線是333,這是電院計算系的線,320只是工科線然後,複試的時候會讓你選是專碩還是學術,然後分開面試絕大多數350+以下且非交大本校學生,都選了專碩。複試表現不差的話,360以上,學術的就比較有把握了,交大的計算機系,基本上屬於中國最難考的計算機系之一瞭如果你因為容易考而考上交,那你肯定錯了,交大的生源和競爭都是非常強悍的當然,如果你認為360+是很容易考的,那你應該考清華的,真的,多付出一點點就行了,清華畢竟還是不一樣的大概就是這樣了今年的話,專碩和學術型是分兩個學科,考試科目也不一樣,比如英語。所以分數線不一樣,但是學術型絕對分數會比去年高,複試線應該在360以上,我估計的 檢視原帖》

考研報考上海交大計算機專業難度有多大? 5

3樓:李春霖

這個…… 今年上交的難度僅次於清華,稍微低一點。 所以……

而且交大對跨考有要求,只限定了幾個能跨考的專業,等招生資訊下來以後你可以看下自己能不能報考。

上海交大計算機考研好考嗎?一般什麼樣子的學生才有考上的可能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說,不好考!上交地方又好,學校又好,肯定不好考。(我今年也考計算機研究生,只不過不是考上交,而考另外一所985) 至於什麼人能考上,這個不好回答,硬要說的話就是有毅力,而且有自信!

我想這樣的人都可以考上!其實考研的過程考查的是一個人全面的能力而不僅是知識。我想考上的人,都能夠控制自己,並且能有一個很好的規劃,適時的會調節自己的狀態。

並且確定了一個目標不會輕易放棄。 我相信只要這樣,你也能行的!!

5樓:三克油馬吃

上海交大計算機考研與否是相對的,

你基礎好,學習能力強就好考,

否則就很難的!

當然是尖子生才有考上的可能。

6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考研沒有簡單的考研,要看各人的基礎、學習能力、備考情況,如果基礎還行可以衝刺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難考是一定的。 我們說說怎麼考。首先數學英語專業課必須學好我就不說了。

給你一個建議,選擇好自己想考的具體方向,諸如神經網路啊等等,然後自己動手做一些這個方向的程式,再對演算法做一些瞭解。然後跟導師交流下,讓他知道你對專業方向有充分理解,這樣考上概率就很大了。 導師要的都是能給自己幹活的人啊。

復旦和上海交大的計算機研究生哪個好考一點??

8樓:大魚

復旦和交大考上的難抄度差不多.

計算機學科的實力來說,兩所學校也差不多.

在研究生院二級學科排名上06年交大在前,07年復旦在前.

復旦的計算機軟體與理論二級學科是國家重點學科,特別是資料庫方向強.

總體來說上海交通大學計算機一級學科是國家重點學科,發展要均衡一些.交大的計算機系統結構強於復旦.

-----------

南京大學整體比東南強,也難考一些

南京大學計算機軟體與理論比東南強很多

東南計算機應用特別是網路方向比南大強

9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交大綜合實力和這個專業實力都差不多,但是復旦工科和交大工科出去相對來說還是交大工科實惠點的。

南大是要強於東南的,感覺是高一個檔次的~

10樓:善還摯

相對來來說復旦大學要強於自交大,南大要強於東南大學,但bai這種du差別不會是很明zhi顯,並且只是總體上這樣,個dao別研究方向上可能又是另一種情況。可以參考一些排名http://edu.

sina.com.cn/kaoyan/2007-10-11/0031103203.

shtml

考上海交大是不是很難啊

11樓:師太不來老衲愁

在中bai國,最難考的是清華北大,哪怕

du冷門zhi專業分數也很高,因為他叫清dao華北大專其次呢,就是復旦,上海交大屬最難考,浙大都差一些。因為這兩所學校位置好(上海是全球金融中心),所屬專業也都很不錯

因此你要想考上上交,在江蘇省分數至少要比一本線高70分以上,而且這分數對於交大的王牌專業(比如船舶工程、管理學、計算機)也不太可能……

所以,必須努力,能有多努力就要多努力!

因為要想進上海交大的好專業你的分數必須要夠清華北大的分數線!

12樓:衷樂池芮濡

我在上海讀的自動化專業,研考的也是雙控,但我不是考的交大,我有個內同學考了370沒進去複試,還有個同容學考395進複試了但是被刷了,初試成績要在390以上才能去面試,很多考上交大的分數都在410分左右(學校的工科線只是樣子,給有關係的人找關係準備的),由於交大初試題簡單,導致進入複試的人專業課分都在140以上,但是複試時他們要考8門課,而且有點難度,所以他們複試很容易淘汰低分的。

希望能夠幫助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批很難考的,提前批的話分數線會低一些,不過分數都很高,上海交大要理科一批分數要400分以上才可能,

14樓:張天薏

上海交大bai絕對不會出現複試時候du暗zhi箱操作的現象,那種事情只dao有在一版些野雞大學才會出現。作權為外校學生考上海交大研究生,只要好好準備考研的那些課程就可以了,只要能考到一個比較理想的分手,就不會出現什麼問題。我就是交大的碩士,從這幾年的經歷來看,從來就沒有一個初試分數還不錯的考生在複試的時候被刷掉的。

15樓:思春湖畔不思春

去年江來蘇去交大理科最低自396,文科383.你可以去交大招生網上看看歷年錄取的情況http://zsb.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也有那些感覺,沒事的高考沒有你現在做的題那麼難,只要儘量細心就可以的,別擔心

17樓:創意是在

你認真點也不難的其實

18樓:陸一帆

hjhjhghjgh

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等考計算機研究生難度有多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沒有懸念,上交》復旦》同濟…同濟今年是325分,而且複試基本不刷人(因為招不滿),上交計算機學院是356,複試還是會刷一些人的,復旦345,難度介於前兩者之間…

在上海的話,這三所大學就業都非常好,同濟的話一般畢業也有將近10w吧,復旦上交就更不用說了

同濟計算機實力還是可以的,計算機專業更多還是要靠自己……而且內陸比同濟好的大學也不是很多,以後想在上海發展的話就不要捨近求遠了

計算機能否超出國家線50分,關鍵還是看你自己實力了。事實上,大多數計算機考生連國家線都是考不上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最新學科評估來看復旦是b+已經排到30名開外了,上交是a,同濟a-,總體實力都要高於復旦不少。另外同濟的計算機專業初試線一般是高於345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看錯分數線了,應該看專業複試線,交大大概是365,復旦340,同濟325的樣子,有這個線就能進複試。

其次呢,不知道你基礎如何,反正一個985的計算機學生,中游成績,正常複習考到325應該沒有問題。

同濟這個計算機是同濟的非主流專業,招的人不少,不冷不熱,年年差不多。有關地域的話呢,內地計算機要比同濟的好的其實並不多,好沒好多少,考同濟是絕對划算的。

22樓:淡孟萬映秋

111222222222222222222222222333333333333

23樓:下里巴人

浪費三年時間在國內大學,不如多花精力去留學,要不就直接工作,文憑那東西工作了可以買,工作中也可以學到最新和最實用的知識,尤其是計算機專業。在中國,你比別人早工作一年,只要你不犯錯,能力還可以,那你就永遠是那個人的領導。計算機專業你就是在學校學的天花亂墜,工作後也得重新學習一兩年。

在一個國際化的企業工作三年,絕對比你在學校裡學習收穫的東西要多!

想考上海交大電腦科學與技術的研究生大概需要多少分?

2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考研上海交大計算機370分可以達到複試分數線。

考研初試共五科,滿分為500分。各個專業考試科目不同,一般為政治+英語+2門專業課(或者數學+1門專業課),不是所有專業都考數學的。具體考試科目請參考自己擬報考招生院校歷年招生專業目錄。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全國統考公共課有政治(滿分100分)、英語(滿分100分)、數學(

一、二)(滿分150分)、專業綜合。

25樓:匿名使用者

交大電院的分數線普遍都很高的,不是成績非常靠前的同學,真的很難考進來。我認識一個電子科大的,專業排名第四,因為不想本校讀博,就考了上海交大,初試過了,複試還是不行。

加油吧,這個學校很難考~

26樓:哈哈哈哈真好笑

考研的初試成績分數每年都不一樣,不過一般的情況都是350分左右。

27樓:了不卻

您是學霸麼 請允許我膜拜一會

我是一名廣東考生,我想考上海交大的計算機系,這個會不會很難,一般要多少分才能上

2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交通大學在廣東地區理科錄取分數線

廣東- 理科 最低分 最高分 平均分 錄取批次 錄取線差 ?

2023年 -- 694 685 第一批 64 各專業錄取分數線 電氣資訊類 686 693 -- 第一批 65

2023年 -- 676 652 第一批 67 各專業錄取分數線 電氣資訊類 668 676 -- 第一批 83

2023年 -- 665 654 第一批 90 各專業錄取分數線 電氣資訊類 656 662 -- 第一批 92

電氣資訊類 主幹學科:電腦科學與技術

計算機考研浙大和北航考哪個,考研浙大計算機和北航考哪個

考上哪個都很厲害的。其實,相對來說。北航的計算機稍微還不錯寫,在北京也適合你實習。去北京吧。能考上哪個都不錯,我個人建議考北航 哈工大,科學技術大學,華中科大等都可以。哪個考上,你都是很牛的 數學好,計算機都牛 考研浙大計算機和北航考哪個 考研浙大計算機和北航考哪個,肯定考浙大啊,現在浙大已經躋身全...

上海交大MPA難考嗎,上海交通大學MPA考試難嗎?

2017年分數線 英語 50 綜合 100 總分 175 考的都是初高中的一些知識。管理類聯考考試的主要難度在於時間的把握。每年的競爭非常激烈,複習請好好準備。考試科目包括英語和綜合能力,英語100分 綜合200分 數學75分 邏輯60分 寫作65分 總分300分 每科考試時間是3小時。如果您基礎一...

想考計算機二級,難不難,計算機二級考試難嗎?

蠻難得!今年上半年二級c考生非常多,大概是36萬人,但是通過率不高,可能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每年考生人數增加很多,人很多的話大家就知道並不是人多通過率就高,相對來講通過率就降低。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今年上半年二級c考試的方式改了,就是基礎部分改了。相對來講基礎部分對過去來講難度增加了,應該說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