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錢學森為題寫一段話,跪求題目為(我心目中的錢學森)的作文

2021-08-17 14:41:12 字數 5447 閱讀 3057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中國推選員閻肅,對錢學森老人這樣評價:大千宇宙,浩瀚長空,全納入赤子心胸。驚世兩彈,沖霄一星,盡凝鑄中華豪情,霜鬢不墜青雲志。

壽至期頤,回首望去,只付默默一笑中。   感動中國組委會授予錢學森的頒獎詞:在他心裡,國為重,家為輕,科學最重,名利最輕。

5年歸國路,10年兩彈成。他是知識的寶藏,是科學的旗幟,是中華民族知識分子的典範。這兩段話都很給力

跪求題目為(我心目中的錢學森)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目中的錢學森 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崇拜的人,想要學習的人,想要追趕的人。 錢學森,我心目中的英雄,他從2023年去了美國,他邊學習邊工作,一切都是為了回國後能為中國人民做點事而準備著,在著名的教授馮卡門的指導下,錢學森對火箭技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在高速空氣動力學和噴氣推進研究領域中突飛猛進。2023年的15年間,錢學森在學術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生活享有豐厚的待遇,但是,他始終想念著祖國,新中國的成立使錢學森心潮澎湃,10多年的辛勤準備終於迎來了報效祖國的時刻,那時錢學森正是世界著名科學家,但美海部副部長得知他要回國說:

“寧可斃了他也不要放他回國,因為無論在**,他都抵得上五個師。”他錢學森仍不放棄報效祖國的相法,在王炳南的幫助下終於回到了魂牽夢繞的祖國。歸國後,錢學森以對祖國、對人民的無限忠誠,用畢生的奮鬥殫精蠍慮實踐著自己的諾言,先後獲得國家傑出貢獻科學家“榮譽稱號”和“兩彈一星功勳獎章”,這些榮譽和成功的背後都包含著艱難與辛酸,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人不屈不撓的精神和赤誠的愛國之情。

錢學森努力報效祖國的偉大精神不正是我們中學生所要衡量自己的標準嗎?

3樓:能清竹易嬋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敬佩的科學家—錢學森》小荷

作文網www.zww.cn

錢學森,著名科學家,為我國的火箭、導彈和航天事業的建立與發展作出了偉大貢獻。先後獲得“國家傑出貢獻科學家”榮譽稱號、“兩彈一星功勳獎章”。

2023年,24歲的錢學森到美國留學。錢學森為美國作出過巨大貢獻,美國人讚揚錢學森是“科學家銀河中的一顆星”。雖然美國給了他很高的榮譽和待遇,但他始終有一個心願:

我一定要回去報效祖國!

2023年,新中國成立了。錢學森聽到這個訊息,萬分激動,他決定立刻動身回國。而美國人不想讓他回國。

就把錢學森關在一個島上,還派人監視他。但他的回國之心未動,終於,經過多方努力,五年後,錢學森才獲得自由,踏上回國的路程。

回國後,錢學森一家來到北京,錢學森立刻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一位將軍曾問他:“我們能不能造出火箭、導彈來?”“有什麼不能的,外國人能造,中國也能造!”錢學森堅信地說。

終於,經過不懈努力,2023年在他具體領導下,我國成功研製出第一枚導彈。2023年我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發射成功,新中國終於迎來了新的光輝。

我國正是有了像錢學森這樣的人才才變得如此強大。他是我們的驕傲,我們都為他這種精神而自豪。

雖然錢學森爺爺逝世了,但他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和愛國之心將永留於世,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永遠是我們走向成功的大目標。

謝謝大家!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用怎樣的成就照亮一段歷史?以怎樣的力量感動一個民族? 2023年11月6日,北京八寶山錢學森遺體告別現場內外,那些從海內外專程趕來的無數送別者,那些情真意切的痛惜、失落和悵惘,那些寫滿崇敬和哀傷的表情,讓我們依稀看到問題的答案。

錢學森,一位深居簡出已近20年的百歲老人,以他靜靜的離開,再次勾起整個民族對一段光輝歷程的深情追憶,喚起億萬國人對未來歲月的凝重思考。那一刻,他的思想、他的精神、他的貢獻,寫入永恆。 生於推翻帝制的2023年,成長在山河破碎的晦暗年代,在新中國“兩彈一星”的雄奇偉業中大放異彩,錢學森的一生,濃縮了中國人從屈辱走向自強的漫長征程,代表著一代人奮發圖強、百折不回的偉大精神。

“外國人能做到的,中國人也一定能做到!”在這受命於危難之際的鏗鏘宣示裡,有淞滬抗戰中親睹落後捱打的悲慟,有身在異國飽受歧視猜忌的憤懣,更有讓一個嶄新的中國挺直腰桿的剛強。平心而論,錢學森那一代人,並不比後來者更有天分,但出身於貧弱中國,懷抱著復興大志,他們挑得起歷史的千斤重擔,放得下個人的利害得失。

國比家大的寬廣胸懷給了他們寬闊的視野,雪恥圖強的沖天鬥志,給了他們一往無前的魄力和勇氣。 錢學森是一個領域、一個時代的巔峰,但他神采卓然的生平,絕非“天才”二字可以概括。無論是洞察先機、推動系統控制理論在“兩彈一星”研製中的應用,還是力排眾議、選擇“導彈先於航空”的技術發展路徑,錢學森之所以能夠成為“大家中的大家”,博得戰略科學家的美譽,在於他始終“敢於想別人不敢想的,做別人不敢做的”,時刻以“突破”而非“遵循”、“開創”而非“守成”為念。

西式教育創新意識的薰陶,並未沖淡錢學森身上中華傳統文化的深深烙印。“利在一身勿謀也,利在天下者必謀之”,“心術不可得罪於天地,言行皆當無愧於聖賢”,《錢氏家訓》中這些胸懷天下、克己奉公的理念,他恪守終生,從未偏離。在他的心目中,“科學最重,名利最輕”,“個人僅僅是滄海一粟,真正偉大的是黨、人民和我們的國家”。

正是有這樣的信念和美德,他才能將自己“無論在**都可抵五個師兵力”的深厚功力,融入“兩彈一星”研製、系統科學發展等艱鉅的任務、龐大的集體中,始終“一臉親切的微笑”,始終一份恬淡的心情。 巨人往矣。他們的腳步,無論多少鮮花和淚水,都無法挽留。

歷史的接力棒,已交到我們這一代人手中。“社會主義建設需要更多的錢學森,國家才會有大的發展”,這是錢學森的遺訓,是我們繼續前行的動力。 愴然別先人,殷殷待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當慨然而奮進。

“錢學森能做到的,我們也一定能做到!”年輕一代啊,我們當有這樣的志氣和信心。

5樓:匿名使用者

10月5日,國內多家**和報刊報道了同一條訊息:錢學森的堂侄、美國加州聖迭戈大學錢永健,有望獲得諾貝爾獎化學獎,其成果是利用水母發出綠光的化學物來追查實驗室內進行的生物反應。(10月05日新華網)  這一報道,傳遞出兩個常規性的資訊,一是本屆有望獲得諾獎化學獎的是錢學森的堂侄,錢學森是具有世界影響、備受國人尊敬的中國導彈之父,其堂侄能夠入圍,可為錢學森爭光;二是錢學森堂侄身為華裔,說明華人在尖端科研上同樣具有創造力,絲毫不比其它民族遜色。

  這一報道,也傳遞出另一非常規的資訊,即依照有些有影響的科學家**,在今後相當長的時間裡,中國人是無法獲得諾獎的,但中國人又不會斷掉諾獎夢。乍辦?華裔中既然也有出類拔萃者,且還是中國導彈之父錢學森的堂侄,那就突出報道他,總能求得心理上的平衡和慰籍,以實現“精神上的勝利”。

  這裡需要搞清,錢學森是中國的錢學森,錢學森的堂侄並不是中國的錢學森,也不等於中國的錢學森。衝擊諾獎,需要的是中國的錢學森或錢學森們,而不是身為華裔的錢學森的堂侄,否則只會在“精神勝利法”中盲目樂觀,以致越陷越深。  其實,能否獲得諾獎,並不是也不應該是中國科學家的最高或唯一追求。

諾獎只是諸多國際獎項中的一種,生活在人口眾多,仍然落後的中國的科學家們,應該像錢學森一樣,把對中國發展作出最大貢獻作為自己終身研究和追求的最高目標,唯能如此,才算得上名副其實的中國諾獎得主,才會受到多一些國人的崇敬。比如錢學森,袁隆平,他們雖然都不是國際諾獎的得主,但他們都為中國的發展作出過重大貢獻,他們是名副其實的中國諾獎得主,在國人的心目中,他們一點也不比國際諾獎得主遜色。  當然,鼓勵中國科學家多去爭取中國的諾獎,希望獲得中國諾獎的科學家越多越好,並不是反對或抑制中國的科學家去贏得國際諾獎。

因為諾獎並不是外國人的專利,中國科學家有能力有權利獲得國際諾獎。中國已是很有國際影響力的大國,中國科學家的許多攻關選題,實際上就是國際上需要的攻關的選題,中國科學家的努力,通常可以一箭雙鵰,也正是世界所需要的,中國科學家若也能躋身這樣的國際諾獎,那當然更好,由此也可在認知上縮小與世界的距離,使中國科學家的研究攻關更具有國際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自拔就是不要這樣子說

我心目中的名人――錢學森作文怎樣寫

跪求一篇三百字作文,題目是《我心目中的錢學森》!

7樓:匿名使用者

錢學森已經離開我們一年多了,斯人已逝,音容宛在。我翻看了《錢學森故事》這本書,覺得很生動,也很樸實,將錢學森的生平通過一個個鮮活的故事娓娓道來,再現了錢學森不平凡的一生。這些故事有的是我親身經歷過的,有的則是我以前聞所未聞的,勾起了我對錢學森的深深回憶和無盡思念。

錢學森走了,但他又離我那麼近,在他身邊工作的一些場景常在我腦海中閃現,他給予我們的言傳身教,更令我永志難忘,我感覺他並未離開,他永遠活在我們心裡。

我第一次見到錢學森是在2023年春天,我到中南海聽一個重要報告,報告場上彙集了三軍的高階將領和各大科研機構的頂尖技術人員。通過報告會主持人陳賡大將的介紹,我才知道主講人就是剛從大洋彼岸輾轉回國的錢學森。那天,他講了《導彈概況》,並建議我們國家要儘快著手研製導彈和原子彈。

他運用淵博的學識將報告講得深入淺出,深深觸動了在場的高階將領,也使我更堅定了在導彈研製這項國家重要事業中盡己所能的信念,可以說是影響了我的一生。2023年11月16日,國防部第五研究院二分院成立,我所在的研究所被整體劃歸二分院,我也如願以償地踏上導彈研製的道路,負責導彈的控制系統研究,在時任國防部第五研究院院長錢學森的領導下工作,他的為人和作風使我終身受益。

2023年3月,我國自行研製生產的第一枚導彈——東風—2號進行第一次發射試驗,因為這個型號是在蘇聯突然撤走支援專家的形勢下搞出來的,也被大家稱為“爭氣彈”,當時我擔任這個型號的副總設計師和控制系統的主任設計師。但這次試驗卻失敗了,這個挫折對大家打擊很大。試驗的第二天,錢學森就乘專機趕到發射現場,他首先檢視了墜落現場,並組織技術人員成立了故障分析小組,作為導彈控制系統負責人,我成為小組成員。

在錢學森領導下,小組開展了艱難的專題攻關,最終將故障定位在彈性振動問題上。針對彈性振動問題,我們控制系統的同志為此了一場持續4個月之久的攻堅戰。錢院長親自組織總設計師們進行研討並提出解決方案,組織建造了導彈振動塔,通過試驗得出了振型和振頻,再通過合理的改進設計徹底解決了導致發射試驗失敗的彈性振動問題。

不僅如此,由這一個問題的解決,他還要求大家引申到其他液體推進劑導彈研製中的類似問題,並在設計過程中就採取措施避免,自此以後,導彈彈性振動問題被徹底消除。2023年6月,東風—2飛行試驗取得圓滿成功,我國的導彈技術實現了由仿製到自行設計的質的飛躍,翻開了我國導彈與運載火箭發展史上嶄新的一頁!

錢學森是一個科學大家,是領導,但他平易近人,沒有一點架子,非常注重技術民主。記得在東風—2攻關過程中,在控制室擁擠狹小的房間裡,大家經常就技術問題進行激烈的討論,為了一個方案面紅耳赤爭執不下是常有的事。錢學森院長非常關心攻關的進展,每週都親自到我們研究所來聽取導彈控制系統的情況彙報,充分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

他充分發揚民主,坐在一旁仔細聆聽每個人的發言,並隨時記錄下來,運用他的知識和經驗,對解決問題給出了很多具體的指導。錢院長深入到研究室、深入到技術人員中去,激勵大家要“殺出一條血路”,他的鼓勵讓大家重拾信心。

錢學森為人謙遜,一次我稱呼他為老師,這本是理所當然的事,他卻說:“這就不敢當了。”錢學森的確是使我們受益的良師益友,年輕人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直接向他提出來,他總是會耐心認真地解答。

那時,我們住得很近,錢學森有時也會在業餘時間到我家裡串門,像朋友一樣聊聊生活上的事情。

錢學森對中國導彈事業作出了卓越貢獻,他也是傳統航天精神和“兩彈一星”精神的創立者和堅定的踐行者。他深切的愛國情懷、對待科學嚴謹務實的態度、平易近人的工作作風,深 深影響了我們,這也正是新一代航天人要繼承和不斷弘揚的。

以西瓜為題寫一段話,西瓜的外貌說明一段話

今天我和媽媽去市場買了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吃起來真爽口啊!西瓜不僅好吃而且很大 西瓜外表有黑綠兩種顏色組成 今天,媽媽買了一個大西瓜 西瓜的外貌說明一段話 西瓜像一個綠色的小皮球,上面印有深淺不同的花紋。並且頂上有一個綠色的硬硬的把,底下有一個像肚臍眼一樣的圓。西瓜又大又圓,像只大皮球,它表皮的顏色...

做燈籠為題寫一段話

我閒著沒事做,就想做個燈籠,於是,請了我爸爸過來幫忙,做燈籠作文.我們找來兩根鐵棍,把兩根的中心像十字架一樣綁在一起.然後又找到四根的中心分別彎曲90度,在把它變成圓的,可是做的往往比想的難,我做了半天也沒做出個架子.於是,我們做最簡單的,做方形的.我先把棍子綁成十字架的樣子,然後找到四根中心,分別...

寫一段話我的夢想以我的夢想為題,寫一段話。

我的夢想是做一名醫生,白醫天使多麼美麗 夢想就是夢想,夢想沒有任何的理由。就這麼多,沒別的了。自己也愁著,不知道寫呢?下面這個答案很棒,建議摘取下面這個答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也一樣。但是我的夢想不是律師,不是醫生,不是演員,甚至不是一種行業!我的夢想也許大人們會覺得可笑,但是,這是我一直追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