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誠實為題寫一段話,以誠實為話題寫一段話,表達的意思要完整。字可以少一點

2021-03-04 03:08:39 字數 5586 閱讀 1097

1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千百年來就被人尊奉為傳統美德。孔子教育**「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革命導師列寧敢於承認打碎花瓶的行為,體現了一種做人應該具有的美好品德——誠實。

2樓:殭屍國度的春天

誠信即誠懇待人、言出必行。誠信是立身之本,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可見乃是誠信為作人的根本。(望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是一種美德,只要誠實,我相信世界一定會更加美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守信比金錢?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vbv還能吵過架能吃苦吃噶卡擦等哈不洗停機

6樓:剛妍解盼晴

別太囂張了,你以為你是誰啊,還滾。小心不給你答案

7樓:史朝東樂安

上面的答案說得對了,

我在補充點

以「誠實」為話題寫一段話,表達的意思要完整。字可以少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沒有誠信的人是難以讓人接受的,誠信就如同一盞生活中的明燈指引我們前行的路。

我國古代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曾經說過:「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說的就是做人要講信用的基道德。

還記得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一天爸爸和媽媽都要上班沒空接我放學,給我一元錢叫我傍晚放學後和哥哥一起坐車回家。當時哥哥讀四年級。放學後哥哥來到班級帶我一起走到學校門口的時候,哥哥說:

「德奇,我們買冰淇淋吃吧,等一下走路回去。」我說:「可是家遠我們要走很久的,媽媽會罵的。

」哥哥說:「到時候我們就騙媽媽說錢弄丟了,才走路回來,說不定還會表揚我們呢。」我心裡雖然很猶豫,可還是抵擋不了冰淇淋的**,同意了哥哥的方法。

等我們汗流浹背地走到家時,天已經全黑了。媽媽和舅母已經急得直跳腳,還擔心我們倆出了什麼事呢。看著媽媽著急的樣子,我心裡挺後悔的,覺得真不該聽哥哥的餿主意,晚上睡覺前,我想來想去,終於還是跟媽媽說了實話,「媽媽對不起,今天我騙了您,我們的錢沒有丟,是因為買了冰淇淋吃了,才走路回來的。

」講完後,我的心裡像卸了一件大包袱,整個人都輕鬆了,原來說謊話也是一件不輕鬆不快樂的事啊!

媽媽聽後,不但沒有責備我,還誇我很誠實她說:「兒子做錯事,能夠自己改正錯誤還是好孩子。今天發生的是一件小事,但不誠實說假話是千萬不能有的壞習慣,長大能成為一個品德高尚的人嗎?

聽了媽媽的話我受益匪淺,明白了。「以誠待人」是我們從小就要繼承和發揚美德。

讓我們從小就有一顆誠實的心去面對社會,面對家人。做到誠實守信,它是人們最美麗的外套,心靈最聖潔的鮮花。

誠實守信是為人之本,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實是指忠誠老實,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守信是指說話、辦事講信用,答應了別人的事,能認真履行諾言,說到做到。守信是誠實的一種表現。

古往今來,關於誠實守信的事例不勝列舉。古有孫臏一諾千金,宋濂連夜抄書,曾參誠信教子;今有鄧穎超冒雨赴約,列寧按時歸還圖書等等。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向世人昭示了一個深刻的哲理,那就是:

只有誠實守信的人才能獲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才能有所作為。

大家一定聽說過《狼來了》的故事吧?故事中的小男孩由於兩次撒謊騙人,失去了別人對他的信任,最終導致了被狼吃掉的悲劇。聽了這個故事,難道我們不應該從中吸取一點兒教訓嗎?

一個不具備誠實素質的人,最終只會落得個害人害己的下場。

由此,我不禁想到自己,想到了自己不誠實的一件事。記得那是在我上四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向鄰居要好的姐姐借了一本書,並答應她三天之後歸還。但我讀了那本書之後,對那本書愛不釋手,便想佔為己有。

於是,就把書藏起來,騙姐姐說,書不知道被我放哪了,怎麼也找不到。姐姐聽了以後很生氣,從此再也不和我做好朋友了。現在想起來,我真是羞愧萬分,覺得好後悔。

對照別人,想想自己,誠實守信,不弄虛作假,是每個人都應該做到的。而我呢?我卻做不到。

平時還口口聲聲說自己是很誠實的人,可為了貪小便宜,卻撒謊,欺騙了自己的好朋友,也失去了好朋友的友情。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一年了,我覺得這件事就像發生在昨天,它給我的教訓使我終身難忘,激勵著我今後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學追隨,失去了才學有機遇相跟,而失去了誠信你所擁有的一切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如過眼煙雲,終會隨風而逝。

我常常被那個叫做尾生的古人感動得落淚。「尾生與女子約,女子三日不至,遇大水,尾生抱柱而死。」尾生就是這樣一位執著得可愛的君子,為了那一個或許並不重要的約定,為了守住自己心靈深處寫給自己的那一份契約,他竟然用生命來壯烈地捍衛它。

我從他的身上看到了閃光的兩個字———誠信。

我常常懷念遠古,那是一個充滿人格魅力的時代。那些君子翩翩風度的背後,是一個用誠實、信用、執著的信念支撐的人的結構。那別蕭蕭易水而去的壯士,難道他不留戀自己的家園故國?

難道他不知道深入虎穴的險惡與危難?他義無反顧地去了,去得那樣堅定,帶著一腔對國君的忠誠和滿懷對誓言的忠貞。那手執和氏璧在秦王殿上慷慨陳詞的藺相如,難道不知秦王的陰險與貪婪?

他在出發前已經許下完璧歸趙的諾言!他正是循著一條實踐諾言的艱難道路在英勇地捍衛國家的利益和個人心靈深處那份不朽的契約。

這些都是古老的故事了,歷史和時間或許把它們打磨得有些褪色了,市井的喧囂與霓虹燈的豔影淹沒了人性的光華,我們不得不為那些失落的品質扼腕嘆息。

那些唱著「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浮躁的人們,或許忘記了婚姻是一份幸福的契約,更是心靈的契約,只有用心守護、才能獲得幸福的果實。

那些想著「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的貪婪的人們,或許忘記了當初在黨旗下旦旦的誓言,那是行為的約束,更是信仰的直白,一個連自己的信仰都可以拋棄的人,社會也會最終將他拋棄。

一顆缺乏約束的心靈是空虛的,遊離的,就如同失去了家園的靈魂,失去了根的大樹,失去源頭的大江,只能墮落,只能枯萎,只能乾涸……

一種來自靈魂的聲音在呼喊:守住吧———心靈的契約:誠信!

9樓:90後愛潘

人要有的品格很多 但誠實卻是品格中最重要的 以誠待人是一個人立足社會的必備 如果沒有誠實那就不會有今天的幸福就不會有今天的美好 人於人之間不能缺少誠實這個橋樑 在這個美好的世界裡 我希望所有有人都是誠實的 這樣才能打造21世紀的新中國新未來

10樓:原木純品桃花塢

誠實是什麼?我認為,是做人地起碼條件!是我們作為人,活在這世上的基礎!

1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從小教做人要誠實。

媽媽教我從小做人要誠實。

以「誠實」為話題寫一段話,表達的意思要完整。

12樓:b_i_z夜兒

在我看來,誠實千百年來就是萬物之靈的人所必須具備的美德。從孔子的「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到廉頗將軍的敢於認錯,知錯就改,從海涅的「生命是不可能從謊言中看出燦爛的鮮花」到革命導師列寧敢於承認打碎花瓶的行為,無不體現了一個作為人應該具有的美好的品德——誠實。誠實是立世、修身、處事之根本,無論什麼時候都不可以或缺。

即使在「榮譽」和「真實」「恩寵」和「坦誠」發生衝突時,哪怕是作出非此即彼的舍取時,我們也應該像門德爾鬆那樣,毅然拋卻前者,保持自身高尚的人格和品德。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誠實就是一個成功者所應該具備的。無論從孔子的"知之為不知,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到廉頗將軍的知錯就改負荊請罪,還是德萊塞的「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到革命導師列寧小時敢於承認打碎花瓶的事,無不體現了一個有所作為的應具有的美好品質---誠實。誠實是處事之根本,無論在什麼時候都必不可缺少。

即使在「榮譽」和「真實」發生矛盾,只能選擇其一的時候,我們也應該依然拋棄前者,保持自身高尚的人格和品德。

誠實,不僅是一種美德,還是源源不斷的財富。你以誠待人,人也會以實報你。許多馳名海內外的集團與品牌,能在競爭積累的時代出類拔萃,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誠實,視顧客為上帝,以熱情『周到的服務迎來了海內外顧客;視力、信譽、質量為第一,真可謂以誠招來天下客,引得財源滾滾來。

而有些弄虛作假者只會聰明反被聰明誤,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不僅如此,誠實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智慧。相當初,劉備從一顆厚道誠實之心,三顧茅廬。諸葛亮雖知出山助他,乃逆天行為,但被他那遺篇赤誠之心所感動,還是為劉備運籌帷幄,力挽狂瀾,正所謂精誠所致,金石為開嘛。

劉備這一「誠」請來了取之不盡的文韜武略,請來了三國鼎立的基業。

也正如大仲馬所說:「一兩重的真誠,等於一噸重的智慧。」

在人們呼籲傳統美德迴歸的今天,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今天,要做到誠實,也非易事,不僅要有一顆高尚的心,還要有高度的責任感。特別是在與己不利的情況下,我們也要做到誠實為先,這才是真正的誠實。在社會主義的今天。

再說誠實,無疑是對那些小人橋鄉的警鐘,也是**「弄虛作假」

的一劑良藥。

以合作為題寫一段話

14樓:武夷山大道

以合bai作為題寫一段du話

合作是組成彩虹的七中色zhi彩,共同構成美麗的dao圖回案;合作是星答夜閃爍的群星,共同撐起華美的星空;合作是構成空氣的所有氣體,共同構築地球的屏障.

因為有了合作,馬克思出版了《資本論》;因為有了合作,居里夫人發現了鐳;因為有了合作,同盟軍打敗了法西斯;因為有了合作,共產黨建立了新中國.

作,有的時候不需要長期的友誼,但它一定需要瞬間的默契;合作,有的時候不需要完美的結局,但它一定需要辛勤的汗水; 合作,有的時候不需要精湛的技藝,但它一定需要堅定的信心.

1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做一切事情都以合copy作為保障,以人與人之bai間的誠意為紐du帶,我們的經濟建設zhi、環境保護自然就能進

dao行得順順利利,祖國的騰飛、民族的復興也便指日可待。

2.在社會變革日新月異的今天,合作重新被人們所重視,它不在只是一種商業運營方式,而逐漸變為一種精神,成了推動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巨大動力。

3.偉業積累在一個個看似渺小的個體上,是一個個平凡的付出,卻造成了偉大的傳奇。

以快樂為題寫一段話

16樓:小小西坡

要點:

1、通過自己心境的變化,體現自己的快樂

2、說明對自己的影響

範文:我的快樂

在我家的櫃子裡,有一張證書,每當看到這張證書,我都會不禁想起那次考級。

那是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我和爸爸媽媽早早地來到考級地點,坐在考場邊的石椅上等待。我剛坐了一會兒便坐不住了,於是就站起身來練那些跆拳道動作,剛練完想休息一會兒時,就聽監考官在叫我的名字:「2071號。

某某某做準備。」於是,我便匆匆的跑進考場,開始熱身。

「2071號,某某某。」「到。」我緊張地答道,心想:"考試內容會不會太難了啊?考試專案:一腿法:20分,

二、拳法:20分,

三、套路:30分,

四、破板:30分。」考官嚴肅地說。我長吁了一口氣,還好不是很難。

「現在開始腿法考試...」不知不覺就到了被俗稱「鬼門關」的破班考試,我們考藍帶的考試專案是下劈,我被排在了較後的位置,看著前面的道友一個個在這道「鬼門關」前「倒下」,我心中也不免緊張了起來。「某某某,到你了。

」我身後的道友提醒我說。「哦。」我運了運氣朝1cm的木板踢了過去「啪——!

」「耶!」過了『鬼門關』了!我在心裡高呼「我成功了!

那次我真的好高興。我也明白了高興原來就是在風雨後看到彩虹。

以路為話題寫一段話,幫忙,請以路為話題寫一篇作文,題目自擬,不少於600字

人生如路.在這條路上,有太多的未知去等待我們解開,有太多的坎坷等待我們跨越,更有太多的輝煌去等待我們見證.路上多迷茫。如果一個人的一生,如同走高速路一樣暢通無阻,也就沒有什麼意義了.人生這條路,正如大多數平凡的路一樣,也有岔路,也有歧途。唯一不同的是,在這條路上,你只能選擇向前,而不能後退,這條路,...

以溫暖的陽光為題寫一段話,以合作為題寫一段話

寫作思路及要點 以溫暖的陽光遇到我為題,寫出我和陽光的經歷。正文 陽光是金色的 燦爛的 溫暖的,在生活中,如果遇見陽光,將會讓你的心情變得再好不過 遇見陽光,將會讓你享受溫暖與甜蜜。於是,我走到窗前,拉開了窗簾。一縷陽光照在我的身上,我感到挺暖和的,之前煩躁的心情似乎好了許多。我被這束陽光所吸引,於...

以全班笫一名為話題寫一段話,以合作為題寫一段話

可以寫自己對於 全班第一名 的理解,不一定專指學習成績,可以是堅持的精神,可以是同學關係等等。如果寫學習成績,建議不要只說努力這些,可以寫成績第一的責任,比如帶動身邊同學。以合作為題寫一段話 以合bai作為題寫一段du話 合作是組成彩虹的七中色zhi彩,共同構成美麗的dao圖回案 合作是星答夜閃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