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糕(蒸鍋版)怎麼做,蒸棗糕怎麼做

2021-08-17 10:13:33 字數 4964 閱讀 4330

1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紅棗500克,馬蹄粉250克,冰糖300克,清水1300克做法1、紅棗一斤洗淨去核。

2、放鍋里加清水800克,放入紅棗熬湯。

3、大約煮30分鐘的時間,把紅棗去掉,湯水過篩去雜質,放入冰糖小火煮至融化。

4、馬蹄粉和清水500克放盤子裡混合,攪拌至馬蹄粉與水溶合。

5、把煮滾的紅棗湯倒進馬蹄粉水的盤子裡,一邊倒一邊快速順時針方向不停攪拌。

6、把製作好的紅棗馬蹄粉糊分層倒進糕盤裡蒸,一層蒸熟了再放第二層,如此類推。

7、蒸好的紅棗糕放涼後方可切塊享用。

小孩多吃身體棒的山藥紅棗糕,到底是怎樣的做法?

2樓:小柏嘟

將山藥去皮,放入鍋中蒸熟,將紅棗洗淨去核,所有東西放入攪碎機打碎,然後加入麵粉,做成形狀,放入烤箱。

3樓:生命在聆聽

山藥去皮蒸熟,搗成泥,紅棗去核切小丁,把山藥裡面加入適量的紅糖,一點酵母,打入一個雞蛋,放入一點麵粉,攪拌均勻,放入紅棗丁。上鍋蒸20分鐘。好吃的山藥紅棗糕做好了。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山藥上鍋蒸熟,搗成泥,加入適量的麵粉,大棗,加入酵母用溫水和麵,醒發好的面,放入鍋中蒸20分鐘關火燜5分鐘即可。

蒸棗糕怎麼做

5樓:醇味坊

hello!我是養生girl愛的棗糕。紅棗的營養價值有多高,大家都耳熟能詳。做成的棗糕更是「滿漢全席」中漢族糕點之一,曾經也是清朝宮廷御用點心,其味香遠,入口絲甜。

6樓:耿鈮

自己學做棗糕,學會了不用去外面買

7樓:廚娘小寧

棗糕,全蛋海綿蛋糕的配方及手法分享

8樓:匿名使用者

1.白麵和玉米麵。

2.加入適量酵母粉、白糖溫水和麵。餳發2小時。

3.面醒發好了。

4.鍋裡放入涼水,在放好屜布將面均勻鋪上攤平,裡面放入棗。

5.在上面均勻用筷子扎些眼,為了好熟。

6.在鍋裡靜置20分鐘左右,進行蒸制,水開了計時25分鐘即可。

7.蒸制熟了,關火在稍等3到4分鐘揭鍋。

8.切塊裝盤。

9樓:靜靜很愛美

兩種棗糕的做法,值得大家一試

如果不包粽子,獨自在家如何自制懶人糯米糕?

10樓:周東宇說美食

在我們平常的生活中,糯米一般是用來做年糕或者是做粽子的。但是做年糕的步驟有點複雜,而在端午節我們才會吃粽子。所以今天就教大家一道做法,非常簡單的懶人版糯米紅棗糕。

雖然做法簡單,但是它做出來之後仍然非常軟糯,非常香甜,而且搭配上各種乾果,營養比較豐富。那麼接下來咱們就一塊去看一下這道糯米紅棗糕的製作教程吧。

【糯米紅棗糕】

【製作食材】糯米,紅棗,葡萄乾,白糖,黑芝麻

【製作步驟】

1、接下來要教大家的是一道糯米紅棗糕的製作步驟,做法很簡單,吃起來軟糯香甜,把做糯米紅棗糕的食材準備好。準備一碗糯米,十來個紅棗,一小把葡萄乾,少量的白糖和一小撮黑芝麻就可以了。做糯米紅棗糕的材料就這麼一點點,非常少,也很容易準備,將它們準備好了之後咱們就可以開始今天這道糯米紅棗糕的製作了。

2、把咱們準備好的一碗糯米放到一個更大一點的容器中,然後加入沒過糯米的水,給糯米浸泡上,浸泡上糯米之後就不要著急了,因為咱們的糯米需要浸泡兩個小時,但是如果你的時間比較充裕,那麼可以將糯米浸泡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這樣會讓糯米更加容易蒸熟。

3、糯米浸泡了兩個小時之後,咱們將它取出來控一下水分,然後放到另一個碗中,再把碗放到蒸鍋中。糯米冷水上蒸鍋就可以了,然後咱們用大火將鍋內的水燒開,繼續蒸十分鐘,十分鐘之後先開啟鍋蓋,糯米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蓋上鍋蓋,再蒸十分鐘。第二次十分鐘過了之後糯米就差不多已經蒸熟了,咱們先將蒸熟的糯米取出來晾涼。

4、把咱們準備好的紅棗先清洗乾淨,然後貼著棗核切成片,切好之後先放到一個盤中。咱們需要切的材料就僅僅只有紅棗一種,把紅棗切好了之後咱們就可以開始最後的製作了。

6、鋪上糯米之後,咱們放上葡萄乾,然後再鋪上一層糯米,這一次就將剩下的所有糯米全部放到容器中,最後再鋪上一層吸油紙,然後放到蒸鍋中,再蒸15分鐘。15分鐘之後,咱們將它取出來,然後取了一個杯子,在杯子裡裝滿水,然後放到糯米上壓四個小時,等到冷卻凝固定型之後,就可以脫模了。脫模之後切成片,然後再撒上一點白糖和黑芝麻,美味就完成了。

【小貼士】

1、咱們的糯米一共要在容器中鋪上三層,所以在鋪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每一層的量,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最好均勻一點。

2、糯米一共要蒸兩次,每次蒸的時間都要把握好。

11樓:你真的好嗎

首先把粽葉鋪在一個盆子裡面,將提前泡好的糯米放入,再放入紅棗,再鋪上粽葉上鍋蒸就可以了。

12樓:小百里

我覺得就是在家留著糯米粉,然後揉成糯米糰,然後把他們捏出丸子的形狀放入鍋中蒸熟,非常的濃郁 ,非常的美味

13樓:生命在聆聽

糯米泡水3個小時,裡面加入適量的白糖。碗中先鋪一層紅棗,鋪上一層糯米,在鋪上一層紅棗,再鋪一層糯米,這樣鋪三成,上鍋中30分鐘。好吃的糯米糕就做好了。

棗糕做法和配方

14樓:西里魔力多

主料:砵仔糕粉25g、清水125g

輔料:細砂糖63g、清水63g、去核紅棗20g1、紅棗洗淨後,去核一分為二,然後每一邊再切成3份。

2、將紅棗肉裡放到小碗裡。

3、125克砵仔糕粉,用125克清水開成粉漿,攪拌均勻。

4、63克水加入63克細砂糖,煮沸騰。

5、將沸騰的糖水倒入粉漿中,邊加入邊攪拌。

6、將混合好的砵仔糕糖粉漿倒入小碗裡。

7、水沸騰後,放入,蒸20分鐘,不要掀蓋,熄火後繼續燜10分鐘。

8、用叉羹或竹籤挑起就可以品嚐啦~甜滋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棗糕的做法

製法:把發麵放入食用鹼適量,放入盆中;將紅糖用玫瑰水溶化,與小米麵一起摻入發麵中,調攪成稀糊狀;將方模子放入蒸籠內(10釐米見方、6釐米高的模子),把調好的麵糊倒入一半,刮平,放上去核的小棗,再將剩下的一半面糊倒上,在上面放蜜棗,用旺火蒸20分鐘即成。

功效:補脾腎,益氣血。

用法:食用時切成小塊。

應用:適用於食慾不振,貧血乏力者。

飄香紅棗糕

材料:麵粉400g,紅棗100g,酵母2~3g,清水300g

做法:1、酵母用清水和開,加入麵粉調勻,再加入紅棗幹

2、準備一個直徑約20釐米的蒸籠,蓋上浸溼的紗布

3、蒸鍋裡放半鍋水,將1倒入紗布中,然後放入蒸鍋蒸至水開後再蒸8~10分鐘即可

紅棗赤砂米糕

材料: 粘米粉50, 糯米粉50 ,黑提15g, 哈蜜紅棗15g ,赤砂糖20g

製作:1)紅棗和黑提事先用溫水浸泡至軟, 紅棗去核切成碎。

2)將糯米粉和粘米粉混合,加入約70ml的開水。

3)攪拌成顆粒狀,加入赤砂糖.繼續攪拌。

4)混合物攪拌成無干粉的顆粒狀即可。

5)取一個微波容器,放入混合物

6)鋪上紅棗和黑提,表面可以少許撒一些水。

7)容器加蓋, 留出一個小縫隙(一定要蓋,不然會幹)

8)微波中火加熱5分鐘, 斷火後繼續在爐內燜5分鐘, (中間做的時候到第五分鐘時會溢位濃郁的棗香味呀,就是表示熟拉~) 出爐待略散水氣,切片,裝盤 即可享用. 微波耗時5分鐘。

玫瑰棗糕

製法:先將紅棗鋪在鐵絲網架上,用小火把棗皮烘焦,將紅棗倒入冷水內泡約5分鐘,撈出擦掉棗上的黑皮,剝去核,留棗肉待用;核桃仁用沸水泡去皮,下油鍋中炸黃撈出;生豬油去筋,與棗肉分別剁成泥;紅薯煮熟去皮,壓成泥狀;核桃仁、瓜子仁、荸薺分別切碎。棗泥,板油和紅薯泥裝入盆內,再將雞蛋打散入碗,加核桃仁、瓜子仁、荸薺、白糖、玫瑰花拌勻。

豬網油鋪於碗底吊在碗口邊外,把拌好的棗泥放入網油內,用手壓平,將碗中的網油邊理平,搭轉在碗內的棗泥上,用棉紙密封,上籠蒸40分鐘出籠,扣入另一盤內,揭去網油,撒上白糖即成。

功效:補脾和胃,益氣生津,養肝解鬱。

用法:隨意食用。

應用:適用於脾胃氣虛,肝鬱脅痛不適者。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介紹一下原材料 雞蛋150克,低筋麵粉300克,糖180克,大棗200克,泡打粉5克,蘇打5克,色拉油250克,水120克,鹽10克

步驟:1.雞蛋倒入容器內,加入糖,泡打粉,蘇打,攪拌均勻,再加入切碎的大棗,攪拌一下,再慢慢的加入水和色拉油,攪拌均勻,再加入麵粉,拌均勻(如圖)

2.麵糊攪拌好後,倒入鋪好油紙得靠盤內,王子的烤盤小,就用不鏽鋼的盤子了,烤箱預熱後送入烤箱,溫度是180度,時間在30分鐘左右,完成後,放涼,倒扣過來,撕掉油紙,用刀切成大塊,分而食之

製作這款蛋糕的時候,攪拌時很容易出筋,所以呢,只要攪拌均勻就行,不要長時間的攪拌

17樓:老左家常菜

棗糕別再出去買了,告訴你配方和比例,新手零失敗,不想成功都難

18樓:匿名使用者

棗糕的做法原料:雞蛋2個,白砂糖45克,牛奶50ml,棗泥50克,低筋麵粉50克,油1湯匙(15ml),泡打粉1茶匙(5克)做法:1、分離兩枚雞蛋的蛋清和蛋黃,用打蛋器攪打蛋清,邊打邊分三次加入30克白砂糖,直至打發(蛋清顏色變白色,可以豎起);2、把2只蛋黃放入碗中,加入剩餘的15克白砂糖、牛奶和油充分拌勻;3、在蛋黃混合液種加入棗泥攪拌成稀糊狀的蛋黃棗泥糊;4、低筋麵粉和泡打粉充分拌勻,過篩後加入蛋黃棗泥糊中,拌勻成棗糕糊,這是不要攪動,以免麵糊上勁兒;5、用橡皮刀小心地把蛋清切入麵糊,不要來回攪動,動作輕柔的拌勻;6、蛋糕模具種墊一層烹調紙,把棗糕糊均勻地鋪在盤底;7、放入已預熱到170度的烤箱中,上下火同時烘烤40分鐘即可。

無油芝麻紅棗糕的做法,無油芝麻紅棗糕怎麼做

用料主料 紅棗80克 低筋麵粉103克 雞蛋3個 輔料白砂糖 60克白芝麻 2克牛奶 30毫升 回檸檬汁 3滴泡打粉 2克無油芝麻紅棗答糕的做法 1.紅棗提前蒸熟或煮熟,去掉表面的皮和裡面的核,保留棗泥部分,共80g重。拿三個雞蛋,蛋清和蛋黃分離。將泡打粉和低筋麵粉直接篩入裝蛋黃的碗中 2.放入棗泥...

冬筍蒸臘腸怎麼做,燒蒸牛肉怎麼做?

1.冬筍切滾刀塊,臘腸斜切,擺盤 2.倒入少許蒸魚豉油,撒上少許鹽,輔以少許剁椒 3.上鍋蒸15分鐘左右即可 燒蒸牛肉怎麼做?原料 牛胸口肉1000克,淨白菜,w500克,香菜3克,醬油40克,料酒50克,精鹽5克,味精5克,蔥段5克,薑片5克,大料5瓣,高湯100克,香油1000克 約耗65克 製...

鮮榨紅棗汁怎麼做,怎麼做鮮榨紅棗汁。

鮮榨紅棗汁的營養價值,相信大家是知道的,紅棗味甘性溫 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現代藥理研究現,紅棗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強 滋養全身細胞,是一種藥效緩和的強壯劑。其做法各式各樣的,我個人建議您要是做的話,可以購買半成品原材料,推薦鮮谷坊 做 法 1,紅棗去核。2.榨汁 3,加清水冰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