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車內孔兩端尺寸一樣中間大是怎麼回事

2021-08-16 23:15:37 字數 752 閱讀 7427

1樓:後夕容己

如果其它調整方式都試了還不行,也有可能是滾珠絲槓三軸承支座裝配不同軸,造成絲槓受力,在加工中內孔形成螺旋波紋狀,很小看不出來,大約也就0.02左右

2樓:閩秀英端乙

滕州大興機床分析數控機床加工中出現尺寸不穩定的機械原因分析

1.伺服電機軸與絲槓之間的連線鬆動,致使絲槓與電機不同步,出現尺寸誤差。檢測時只需在伺服電機與絲槓的聯軸節上作好記號,用較快倍率來回移動工作臺(或刀架),由於工作臺(或轉塔)的慣性作用,將使聯軸節的兩端出現明顯相對移動。

此類故障通常表現為加工尺寸只向一個方向變動,只需將聯軸節螺釘均勻緊固即可排除。

2.滾珠絲槓與螺母之間潤滑不良,使工作臺(或刀架)運動阻力增加,無法完全準確執行移動指令。此類故障通常表現為零件尺寸在幾絲範圍內無規則變動,只需將潤滑改善即可排除故障。

3.機床工作臺(或刀架)移動阻力過大,一般為鑲條調整過緊、機床導軌表面潤滑不良所致。該故障現象一般表現為零件尺寸在幾絲範圍內無規則變動。

檢查時可通過觀察dgn800-804的位置偏差量大小和變化來進行,通常為正反方向靜止時相差較大。此類故障只需將鑲條重新調整並改善導軌潤滑即可。

4.滾動軸承磨損或調整不當,造成運動阻力過大。該故障現象也通常表現為尺寸在幾絲範圍內無規則變動。

檢查時可通過dgn800-804的位置偏差量進行,方法同上。此類故障只需將磨損軸承更換並認真調整,故障即可排除。

5.絲槓間隙或間隙補償量不當,通過調整間隙或改變間隙補償值就可排除故障。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G75,數控車床程式設計G

首先還原程式 第一你沒有先確定你是g98還是g99,就是每分鐘進給還是每轉進給 g00x150z50 t0101m03s300 g00 x112 z2 g71u1.5r2 g71p10 q40u0.2w0 沒有f值,應該在後面 f 你的進給呢?n10g00x30.5z1 g71迴圈第一段只能加x值 ...

如何用數控車加工盲孔,數控車床加工盲孔

過中心就崩刀是不是刀具用干涉的原因,這樣的孔是很好加工的.1 使用16的鑽頭鑽到15.9深.2 使用16.5的鑽頭磨成平底鑽,鑽到15.9深.3 使用8.0的鎢鋼棒磨把內孔膛刀,膛孔並過中心,不鏽鋼的0.5的預量很大要車兩遍才行,第一刀車 到16.9,深15.97.第二刀再車到17.深16.特別注意...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指令格式,數控車床程式設計G程式碼格式以及詳細說明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指令格式如下 一 g00與g01 g00運動軌跡有直線和折線兩種,該指令只是用於點定位,不能用於切削加工 g01按指定進給速度以直線運動方式運動到指令指定的目標點,一般用於切削加工 二 g02與g03 g02 順時針圓弧插補 g03 逆時針圓弧插補 g04 延時或暫停指令 一般用於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