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壓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眼壓高已

2021-08-16 16:23:16 字數 1214 閱讀 8822

1樓:漪黎丫丫

正常眼壓的範圍為10-21mmhg,眼壓超過21mmhg即認為眼壓增高。

引起眼壓高的原因包括:1、生理性原因:眼角膜偏厚、眼壓計誤差或者測量眼壓時由於過於緊張引起眨眼、憋氣或瞪眼,均可導致眼壓測量值偏高;

2、病理性原因:如青光眼,應結合視物範圍、視神經纖維層是否變薄等明確診斷,一旦確診應積極**以免延誤。此外,高眼壓症也表現為眼壓升高,但視物範圍正常,且無神經損傷,此類人群定期複查即可,不需要特殊處理。

2樓:南京愛爾諮詢

眼壓升高主要是有兩方面的原因:第一方面,由於房水的流通通道受到限制,流通通道的阻塞或者狹窄會引起房水的流通不暢,流通不暢就會引起眼壓持續的升高。第二方面,存在小樑網的障礙,引起房水的濾過下降,濾過能力的下降不是流通通道阻塞造成的,而是自身調節能力的下降。

這兩種情況都會引起房水在眼內蓄積,達到對眼壓的升高程度,前者稱為閉角型的青光眼,後者就是開角型的青光眼。一般閉角型的青光眼,它的**原則是重新建立房水的流通通道,比如打鐳射,做濾過手術或者放置引流閥。開角型青光眼的**原則主要以提高濾過的能力,使用藥物為主,先使用單一類的藥物提高濾過的能力,如果單一藥不行,可以聯合兩種藥物或者三種藥物進行**。

眼壓高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碧蓮盛

眼來壓高的原因有哪自些?

一.由於長期不良習慣用眼,而使眼睛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和放鬆,使眼球長期充血,腫脹,眼壓的正常值就得不到穩定,眼球內部的壓力過大,就有可能造成眼壓高。

二.如果高度近視以後,還使用不正當方法戴**眼鏡,再加上過度的右眼,也導致眼壓高的原因。

三.對眼壓影響最大的就是房水,房水的產生和排出一定要保持平衡,如果在一定時間內房水的排出受到阻礙,而使房水的量增加,就會使得眼壓值過高,從而引起眼壓過的症狀。

四.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過多地攝入能量食物,也會使眼壓的值升高。

五.眼壓高有時候也是由於某種疾病引起的,比如的青光眼的人,如果沒有及時的去**,就會使眼水房不通暢,使得眼球內部得不到平衡,也會引起眼壓高。

六.眼壓高還跟血壓升高和冬季來臨的因素也有關係,尤其是對於女性來說,如果內分泌失調,閉經的前期如果沒有好好的調理,對導致自主神經功能的紊亂,眼壓的值也就得不到很好的穩定效果,也會引起眼壓值過高。

七.眼壓高有時候也是因為年齡,體重的增加而引起,飲食如果沒有規律就是導致眼壓高最根本的原因,隨著年齡的增長眼壓的值也會隨之增長,這也是導致眼壓高的一個內在因素。

血糖高的原因,血糖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血糖高的原因之一 飲食習慣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 飲食習慣毫無疑問的是造成血糖高的主要原因之一。血糖高或者說高血糖病人在飲食方面,無時無刻都在嚴格地進行著控制,因為他們清楚地知道,飲食稍不恰當,就會成為血糖高的原因。血糖高的原因之二 胰島素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 顯然,胰島素也是引起血糖高的原因之一。只要略...

甘油三脂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甘油三脂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應該怎麼辦

甘油三酯是迴圈中脂代謝的一個指標。它的增高在臨床上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 遺傳因素 很多患者的兄弟姐妹 父母都存在同樣的高甘油三酯的情況,這個就是由遺傳因素造成脂代謝異常引起的甘油三酯水平增高 2 病人患有其他影響代謝的疾病 比如糖尿病 甲狀腺功能減退,這些疾病會影響甘油三酯的代謝,造成迴圈中甘油三...

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尿酸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建議 引起高尿酸血癥主要有兩方面原因 一是 增多,包括通過食物攝入過多核酸高的物質,核酸代謝異常,血液病,腫瘤等 二是腎臟的功能受到損傷,因為腎臟的一個主要功能是排出人體代謝活動產生的廢物,當腎臟功能受到損害時,尿酸不能有效排出體外,血中的尿酸就會升高.尿酸高很可能引起痛風病,因此以預防痛風病為首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