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220VAC經過變壓器變成24VAC,再經橋堆整流,加穩壓晶片變24VDC

2021-08-16 14:45:27 字數 804 閱讀 42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橋堆,如果是副邊帶有中心抽頭的變壓器,用兩支整流二極體1n4001整流(如果是副邊不帶中心抽頭的變壓器,就用四支整流二極體進行橋式整流),再用一支1000μf的電解電容濾波後就得到帶有紋波的直流電壓,然後用線性穩壓器7824穩壓(輸出對地加濾波電容防止自激振盪),就得到24vdc輸出。

實際上要得到24vdc不需要24vac,有21vac就夠了,21vac的峰值電壓就有29.7v,整流濾波後在28v左右,供給7824穩壓是夠用了。

2樓:

關鍵是看24v無刷直流電機工作電流多大。

如果整體電池不超過100ma的話,不考慮供電效率,就可以考慮用電容降壓供電了。

就是串聯型電容降壓電路(電容可以分掉多餘的電壓,而不會發熱,如果電流再小還要以考慮電阻串聯降壓),不過這種電源的地是熱地,有觸電的可能(只要輸出沒有裸露不會碰到就行),但體積確實能滿足要求。

3樓:愛迪貓

需要知道功率才能選擇變壓器等零件

pcb板子消耗的功率相差很大。

具體要求還要知道執行的輸入電壓範圍,波紋要求等買一個24v10w左右的電子電源也就20元以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一點也不省事,麻煩而且還笨重,買個開關電源吧

求24vac變24vdc線路圖 ,即220v變24vac變壓器的電用在24vdc中間繼電器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按這圖安裝即可,需要變壓器次級24v,穩壓積體電路換成7824即可。

220伏交流電經過變壓器出來後是交流還是直流?是不是要經過整流橋才能變直流啊

郭嘉奉孝 你好,220v經變壓器線圈變壓後輸出的為交流,經過整流橋整流成為脈動直流,如果再並連個電容濾波,就可以得到平穩的直流了 又一汪清泉 變壓器出來還是交流,只有通過整流濾波後才能得到直流電 范蠡第二 經變壓器出來是交流整流後才是直流 變壓器出來是直流,整流後是脈動電流,濾波後是直流 220伏的...

安利淨水器自帶變壓器插上「220v轉110v電壓轉換器」,使用時「電話和水滴」圖示亮紅燈,機子還滴滴響

選擇1 input ac220 240v 50 60hz,output ac100 120v 50 60hz 我買的是臺灣帶回的,介面卡直接插上,沒有這個問題,可能和你的不一樣。你的轉換器功率有多大,不過這個淨水器不需要多大功率。選的是ac 230v,最好你先量一下輸出的電壓看看。我們國家的電網電壓...

這種變壓器220v變壓12v初級線圈纏多少圈次級線圈纏多少圈

你好我是小瑞 您好請問,220 變12v60a交流變壓器,鐵心 高9.5cm厚5.7cm寬11.4cm初級多少圈,次級多少? 魯莊 用導線穿圈,邊穿 通電 邊測,當電壓為1v時,數數穿了幾圈,此圈就是每伏匝數。每伏匝數乘以所需要的伏數即為總匝數。 這是典型的環形變壓器,計算方法如下 1 先要測出鐵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