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直流降壓電路,求一個簡單的直流降壓電路

2021-08-16 14:43:08 字數 1284 閱讀 4901

1樓:匿名使用者

降壓電路一般由整流端、輸入電壓端、控制端(調節端)、輸出端和濾波輸出端組成

如圖所示:

整流端:由4個4007組成的橋接整流電路,把變壓器輸出的交流電經整流橋後變為直流電

輸入端:整流後的直流電壓經過前端整流電容,進入到控制端。

控制端:lm317實際上是一個降壓ic,直流電進入到lm317的控制端後,通過4148穩壓輸出並由調節端到達可調電位器。

輸出端:正極直接經lm317輸出,負極則由電位器調節從負極輸出,中間則是限流電阻、電容、穩壓管組成的穩壓電路,以防止輸出有波動。

濾波電路:它是由單個電容對後級輸出電壓進行濾波的電容,經過濾除雜質電波後輸出直流電壓。

2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加到電路後,u(穩定直流電壓端)電壓不在是那個值減小了很多(為什麼??):

負載加上後,拉了電流,結果r1上的壓降增大,輸出的電壓自然下降!

0805的15歐姆電阻肯定不行,因為功率太小了!如果能找到功率大於2w的就可以了(3x0.7)!

求一個簡單的直流降壓電路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直流降壓電路如下圖所示:

如圖,穩壓二極體起到了分壓器的作用,輸出端的電壓是從10k電阻上分得了一部分,所以輸出電壓vout只是輸入電壓vin的一部分,起到了分壓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若bai幹1n4001串聯降壓,利用其du

管壓降來實現降壓,一zhi個矽管壓dao降內

約0.6--0.7v(可利用其管壓降的略微不同調整電容壓),用5--6個串起就可以了,可以用7--8個串起,每隔一個二極體降0.6--0.7v調壓,最大工作電流1a,

5樓:匿名使用者

用1只功率三極體控制,用電位計做基極偏流電阻,調節電位計可控制電機電流,能做到轉速(電流或電壓)連續可調。

誰給我一個簡單的直流降壓電路?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求用同一個電路直接實現這些電壓輸出,那麼只有用帶有升、降壓功能的dc-dc器件,例如cs5171(最大輸出電流1.5a,輸入電壓從2.7v~28v都可以),調整其比例電阻即可調節其輸出電壓。

實用電路如下圖(圖中的比例電阻r1與r2的阻值是按照1.5v輸出而設定的,當r1的阻值調整為7.44k時,輸出電壓調節為3v,當r1的阻值調整為2.

71k時,輸出電壓調節為6v,當r1的阻值調整為1.19k時,輸出電壓調節為12v)——

求簡單延時觸點電路要求,求一個簡單延時觸點電路要求

用555構建週期0.2秒的多諧振盪器,3腳輸出給4017cp端,第一週期其輸出0高電平,其它輸出電平低,第二週期其輸出1高電平,其它輸出電平低,第五週期當輸出4高電平時,連線四個燈,第六週期時,連線清零端即可回到輸出1高電平,由於,輸出需要驅動電流大,所以,需要用三極體9013增加驅動能力,基極串聯...

求簡單的班級LOGO,求一個簡單的班級LOGO

internet找去自作主張自作主張自作主張自作主張自作主張自作主張自作主張自作主張 求一個班級標誌 符號 cm是計算機和數學的手寫字母縮寫.9表示09.在顏色上紅黃藍是計算機調色的基礎色.綠色是一種回充滿活力的顏答色,用在9上有特別的寓意.整個形狀有點像立體書籍,說明你們將會有很多故事.只是隨便做...

簡單的問題,一個簡單的問題!

報酬看時代而定了。時代不同,報酬就不同,但是總的說來會是很少了。所以一般主人家趕丫鬟 奴婢走時,她們都是哭著鬧著不想走,也是為了生存啊。主人家高興時給幾個打賞錢,過年 中秋什麼的節日也會給點 她們屬於封社會中的依附農民,基本上是處於奴隸的地位,沒有任何報酬。依據主人家族規矩和喜惡決定。固定報酬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