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氧樹脂的密度是多少

2021-08-16 14:39:26 字數 1761 閱讀 8363

1樓:遠巨集

環氧樹脂是指含有兩個以上環氧基的一類聚合物。它是環氧氯丙烷和雙酚a或多元醇縮合的產物。由於環氧樹脂的化學活性。

它是一種熱固性樹脂,可以被各種含活性氫的化合物開環,交聯固化成網狀結構。

一般分類根據強度,耐熱水平和特點,16種環氧樹脂的主要品種。

包括通用膠、結構膠、耐高溫,耐低溫膠膠、水和溼表面膠、導電膠、光學膠、塑料焊接、環氧樹脂膜、泡沫塑料、塑性應變,軟材料膠粘劑、密封劑、特殊膠水,潛伏性固化膠水,土建膠水與施工16種。

環氧樹脂的密度一般為1.6-2.3g/cm。

擴充套件資料:

物理性質:

環氧樹脂具有二級羥基,可與異氰酸酯反應。將環氧樹脂直接加入到聚氨酯膠粘劑中含有羥基的組分中作為多元醇。只有羥基參與了反應,而環氧基沒有反應。

修改方法:

1、選擇固化劑。

2、新增活性稀釋劑。

3、新增填料。

4、新增特殊的熱固性或熱塑性樹脂。

5、改善環氧樹脂本身。

2樓:oooo泡

環氧樹脂的密度一般是1.6-2.3g/cm3。

環氧樹脂是一種高分子聚合物,分子式為(c11h12o3)n,是指分子中含有兩個以上環氧基團的一類聚合物的總稱。它是環氧氯丙烷與雙酚a或多元醇的縮聚產物。

由於環氧基的化學活性,可用多種含有活潑氫的化合物使其開環,固化交聯生成網狀結構,因此它是一種熱固性樹脂。雙酚a 型環氧樹脂不僅產量最大,品種最全,而且新的改性品種仍在不斷增加,質量正在不斷提高。

3樓:hao大森

環氧樹脂的密度一般是1.6-2.3g/cm3

對環氧樹脂膠黏劑的分類在行業中還有以下幾種分法:

1、按其主要組成 分為純環氧樹脂膠黏劑和改性環氧樹脂膠黏劑;

2、按其專業用途 分為機械用環氧樹脂膠黏劑、建築用環氧樹脂膠黏劑、電子環氧樹脂膠黏劑、修補用環氧樹脂膠黏劑以及交通用膠、船舶用膠等;

3、按其施工條件 分為常溫固化型膠、低溫固化型膠和其他固化型膠;

4、按其包裝形態 可分為單組分型膠、雙組分膠和多組分型膠等;

還有其他的分法,如無溶劑型膠、有溶劑型膠及水基型膠等。但以組分分類應用較多。

環氧樹脂又稱作人工樹脂、人造樹脂、樹脂膠等。是一類重要的熱固性塑料,廣泛用於黏合劑,塗料等用途。

環氧樹脂是泛指分子中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環氧基團的有機高分子化合物,除個別外,它們的相對分子質量都不高。環氧樹脂的分子結構是以分子鏈中含有活潑的環氧基團為其特徵,環氧基團可以位於分子鏈的末端、中間或成環狀結構。

由於分子結構中含有活潑的環氧基團,使它們可與多種型別的固化劑發生交聯反應而形成不溶、不熔的具有三向網狀結構的高聚物。

中國自2023年開始對環氧樹脂進行了研究,並以很快的速度投入了工業生產,至今已在全國各地蓬勃發展,除生產普通的雙酚a-環氧氯丙烷型環氧樹脂外,尚生產各種型別的新型環氧樹脂,以滿足國防建設及國發經濟各部門的急需。

材料特點概括:固化方便,附著力強,收縮性低,化學性穩定,耐黴菌。工藝簡單,無需施加過高的壓力,具有良好的絕緣性,耐化學腐蝕,具有較好的耐油性和耐溶劑性。

貯存使用注意事項:存放在陰涼通風處; 必須與固化劑配套使用。

4樓:斷橋陪你的季節

環氧樹脂:a組分為含環氧官能團的基體,常見的e44、e51的密度是1.18。

b組分是固化劑,大部分胺類固化劑密度1.0。另外稀釋劑也是1.

0附近 一般環氧樹脂密度集中在1.1-1.25,除了含其他官能團的改性環氧樹脂有0.

9的也有大於1.25的。

環氧樹脂的剝離強度怎麼測,環氧樹脂的流變效能怎麼測

這個,有專門的儀器。有專門測剝離,拉拔的,或者粘接強度的。一個意思。測這個的話,這個地坪要求就嚴格了。對你的材料 施工包括基層處理,都有很高要求。力源愷地 莫名其妙的問題,沒頭沒尾,建議你去檢視相關檢驗方法吧!環氧樹脂的流變效能怎麼測 用 brookfield dv iii ultra 測試液體樹脂...

象牙密度是多少,象牙的密度是多少

象牙密度為1.70 1.85g cm 象牙硬度在4.85左右。象牙呈圓錐形,整支象牙有三分之一的地方為空心,也稱之為管口。三分之二地方為實心。牙尖是牙質最好的部位,是雕刻最好的原料。象牙有許多天然紋理,縱拋面上,可看到淺淡如同樹木年的紋線 在橫切的斷面上,可以看到從牙心向四周擴充套件的交叉紋線,如同...

水的密度是多少,PAI的密度是多少

水的密度是1000kg m 任何物料的比重都是和水比較的 水的密度是多少 水密度 1g cm 10 3千克 立方米 t 4 水 化學式 h o 是由氫 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密度 1g cm 3 4 分子式 h2o 分子量 18.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