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選舉什麼叫兩不過半

2021-08-16 14:26:19 字數 1072 閱讀 6383

1樓:青衫客

村委選舉的兩不過半是指:

1、投票總數未超過本村選民半數;

2、候選人或另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選民的未過半數的選票。

村委會換屆中兩個過半是指:

1、投票總數超過本村選民半數,選舉有效,少於或等於本村選民半數的選舉無效。

2、候選人或另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選民的過半數的選票,始得當選。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民主選舉部分:第十五條:

選舉村民委員會,有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過半數投票,選舉有效;候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村民過半數的選票,始得當選。當選人數不足應選名額的,不足的名額另行選舉。另行選舉的,第一次投票未當選的人員得票多的為候選人,候選人以得票多的當選,但是所得票數不得少於已投選票總數的三分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選舉方式的不同,在提名和正式選舉時選票採取不同的計算方法:

(1)不分職務提名時,以得票多少直接確定正式候選人。不分職務選舉時,選票計算分為兩個層次,

一是判斷入圍,即該候選人三種(二種)職務所得票數相加是否超過參加投票選民一半以上。

二是確定當選職務,判斷入圍的候選人當選何種職務要以該候選人在該種職務所得票數多少確定,以得票多的當選,排列順序為由多至少。計算選票時,實行高職低計。

(2)分職務提名時,按選民在各職務得票多少確定正式候選人,選票計算時實行高職低計。分職務選舉時,以候選人得票多少確定是否當選,但得票不得少於參加投票選民的一半以上。

“你在**裡活不過兩行半”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樓:木辛

形容這個人物在這部**裡的角色很渣,一筆帶過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說,你就是說炮灰的命

4樓:奠_祭

就是“你這種人在電視劇裡活不過兩集”

5樓:手機使用者

很大的可能性是他在討厭你,鄙視你,就這麼簡單,當然也不排除說他覺得你是個好人,當然,是死的快的,犧牲的那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說你活在幻想中吧

村委換屆選舉選票結果過半數是怎樣規定的

候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村民過半數的選票,始得當選。獲得過半數選票的人數超過應選名額時,以得票多的當選 如遇票數相等不能確定當選人時,應當就票數相等的人進行再次投票,以得票多的當選。村民委員會主任 副主任的當選人中沒有婦女,但委員的候選人中有婦女獲得過半數選票的,應當首先確定得票最多的婦女當選委員,其他...

在村委會換屆選舉中,什麼行為是賄選行為,一旦

賄選法律界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村委會組織法第十五條規定 以威脅 賄賂 偽造選票等不正當手段,妨害村民行使選舉權 被選舉權 破壞村民委員會選舉的,村民有權向鄉 民族鄉 鎮的人民代表大會和 或者縣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和人民 及其主管部門舉報,有關機關應當負責調查並依法處理,以威脅 賄賂 偽造選票等不正...

什麼叫等額選舉和差額選舉,具體例子啊!都是概念的看不懂的

假設有3個候選人,等額選舉是3選3,差額選舉是3選2或3選1。等額選舉是全部選上,差額則必須淘汰幾個。等額選舉就是選舉人數與備選人數完全一致,換句話說,只是走過場。差額選舉就是備選人數多於選舉人數,讓大家有挑選的餘地。比如說班子成員選舉10人,那麼備選就是10人 這就是等額,差額就是選10人,有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