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換屆選舉選票結果過半數是怎樣規定的

2021-08-16 14:27:35 字數 2231 閱讀 1393

1樓:富婆本婆

候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村民過半數的選票,始得當選。獲得過半數選票的人數超過應選名額時,以得票多的當選;如遇票數相等不能確定當選人時,應當就票數相等的人進行再次投票,以得票多的當選。

村民委員會主任、副主任的當選人中沒有婦女,但委員的候選人中有婦女獲得過半數選票的,應當首先確定得票最多的婦女當選委員,其他當選人按照得票多少的順序確定。

如果委員的候選人中沒有婦女獲得過半數選票的,應當從應選名額中確定一個名額另行選舉婦女委員,直到選出為止,其他當選人按照得票多少的順序確定。

2樓:加百列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五條規定:「選舉村民委員會,有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過半數投票,選舉有效;候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村民過半數的選票,始得當選。」

各省份也有符合地方特色的村委選舉辦法,例如廣東省《廣東省村民委員會選舉辦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有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過半數參加投票,且收回選票數等於或者少於發出選票數的,選舉有效;收回選票數多於發出選票數的,選舉無效。」

第三十三條規定:「村民委員會成員候選人或者本村其他村民獲得參加投票的村民的過半數贊成票,始得當選。」

1、第一個「過半」為:

參選村民過半數已經投票,且收回選票數等於或者少於發出選票數的,選舉有效;

2、第二個「過半」為:

村民委員會成員候選人或者本村其他村民獲得已經投票村民過半數贊成票,即贊成票超過實際收回選票的50%,始得當選。

3樓:智者總要千慮

指到場的人數過半

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五條規定: 選舉村民委員會,由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直接提名候選人。村民提名候選人,應當從全體村民利益出發,推薦奉公守法、品行良好、公道正派、熱心公益、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村民為候選人。

候選人的名額應當多於應選名額。村民選舉委員會應當組織候選人與村民見面,由候選人介紹履行職責的設想,回答村民提出的問題。

選舉村民委員會,」有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過半數投票,選舉有效「候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村民過半數的選票,始得當選。當選人數不足應選名額的,不足的名額另行選舉。另行選舉的,第一次投票未當選的人員得票多的為候選人,候選人以得票多的當選,但是所得票數不得少於已投選票總數的三分之一。

選舉實行無記名投票、公開計票的方法,選舉結果應當當場公佈。選舉時,應當設立祕密寫票處。

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選舉期間外出不能參加投票的,可以書面委託本村有選舉權的近親屬代為投票。村民選舉委員會應當公佈委託人和受委託人的名單

4樓:戲凌波

在村民選舉中,我村參加選舉人數為420人,候選人4人 ,但2人票數過半,後2人沒有過半,我村已經重新選舉三次,這次還需要重新選舉嗎?

5樓:鹹枋潤

選民參選是按票數最多的,是從上錄到低嗎?

6樓:墮入徘徊

一迭一。還需用過半嗎

7樓:

其中有一個人有案底還可以任命嗎

村委會換屆中兩個過半是什麼

8樓:背床前行

1、投票總數超過本村選民半數,選舉有效,少於或等於本村選民半數的選舉無效。

2、候選人或另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選民的過半數的選票,始得當選。

根據《村民委員會選舉規程》第一章 村民選舉委員會的產生

村民選舉委員會主持村民委員會的選舉。村民選舉委員會由主任和委員組成,由村民會議、村民代表會議或者村民小組會議推選產生,實行少數服從多數的議事原則。

一是召開村民會議推選。可召開全村18週歲以上有選舉權的村民參加的村民會議或戶代表會議。召開村民會議或戶代表會議,過半數選民或三分之二以上戶代表參加投票,選舉有效;以得票數多的(簡單多數)當選。

二是召開各村民小組會議推選。召開村民小組會議,本小組過半數選民或三分之二以上戶代表參加,推選有效;以得票多的(簡單多數)當選。

三是召開村民代表會議推選。通過村民代表會議推選產生村民選舉委員會,是修訂後《選舉辦法》新增加的內容,其目的主要是降低推選成本,簡化推選程式。

召開村民代表會議要符合法定人數和程式: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會議組**員參加,會議有效;以無記名投票方式推選,得票多的(簡單多數)當選。

也可由村「兩委」擬定建議名單,經村民代表會議表決通過,但得票數不得少於村民代表會議組**員的一半以上。

9樓:綠蓑江上

「雙過半」指選民到會人數必須超過應到選民數的一半,得票數應超過到會選民數的一半,始得當選。

關於農村村委會主任換屆選舉

1 候選人沒被選上,在正式選舉時想要當選已經相當困難。現在要做好你父親的思想工作,說些寬慰安撫的話,接受現實。為這些事傷身動氣不值得。走一步 和棋 未必是壞事。2 長江後浪推前浪 上臺總有 的時候,村委會換屆選舉人員更新換迭是很正常的事,年齡大了難免會有保守思想,對村裡發展不利,給年輕人一些機會和平...

在村委會換屆選舉中,什麼行為是賄選行為,一旦

賄選法律界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村委會組織法第十五條規定 以威脅 賄賂 偽造選票等不正當手段,妨害村民行使選舉權 被選舉權 破壞村民委員會選舉的,村民有權向鄉 民族鄉 鎮的人民代表大會和 或者縣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和人民 及其主管部門舉報,有關機關應當負責調查並依法處理,以威脅 賄賂 偽造選票等不正...

在村委會換屆選舉海選候選人時可以委託他人嗎

以村選舉委員會具體選舉辦法 或方案 細則 規定為主,前提是該依據需經村民代表會議通過。通常是可以的。根據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的規定,村民委員會選舉時,如果確無法參加投票,可以書面委託本村有投票權的近親屬代為投票,並向村民委員會選舉委員會報告,由選舉委員會公佈委託人和受託人的情況。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