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農村村委會主任換屆選舉

2021-08-06 00:20:48 字數 589 閱讀 1848

1樓:匿名使用者

1、候選人沒被選上,在正式選舉時想要當選已經相當困難。現在要做好你父親的思想工作,說些寬慰安撫的話,接受現實。為這些事傷身動氣不值得。走一步「和棋」未必是壞事。

2、「長江後浪推前浪」,上臺總有**的時候,村委會換屆選舉人員更新換迭是很正常的事,年齡大了難免會有保守思想,對村裡發展不利,給年輕人一些機會和平臺去展示一下吧。

別人幹主任也未必就幹不好。如果他幹不好也不正好顯出你父親的貢獻嗎?三年後還有機會。

3、你父親已經做了十幾年村委會主任,國家有照顧政策的,每月可以領一些補助。如果還想為村民辦些事情,可以與村委會協商或向上級申請在村裡聘任個職務。

4、以你父親在村裡的威望,別人想競選肯定要採取些措施。現在的村民素質決定了只要給一點小利益就會動搖,而發錢發物是最有效的辦法,這種現象很普遍,查實起來很困難。需要掌握和提供確鑿的證據。

2樓:小子一二

你可以收集一下,對方進行賄選的證據,提交到鎮黨委,鎮黨委可以通過紀委,對賄選者進行處理,剝奪他的被選舉權。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沒什麼打不了得,沒選上局沒選上唄,當上了也不稀奇!

在村委會換屆選舉海選候選人時可以委託他人嗎

以村選舉委員會具體選舉辦法 或方案 細則 規定為主,前提是該依據需經村民代表會議通過。通常是可以的。根據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的規定,村民委員會選舉時,如果確無法參加投票,可以書面委託本村有投票權的近親屬代為投票,並向村民委員會選舉委員會報告,由選舉委員會公佈委託人和受託人的情況。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

在村委會換屆選舉中,什麼行為是賄選行為,一旦

賄選法律界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村委會組織法第十五條規定 以威脅 賄賂 偽造選票等不正當手段,妨害村民行使選舉權 被選舉權 破壞村民委員會選舉的,村民有權向鄉 民族鄉 鎮的人民代表大會和 或者縣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和人民 及其主管部門舉報,有關機關應當負責調查並依法處理,以威脅 賄賂 偽造選票等不正...

村委會主任可由村民代表直接選舉產生嗎

什麼?這個還用問嗎?村委會直選在中國已有差不多30年的歷史了,早就在全國開展了,國家還有相應的立法,予以保障。村民委員會包括哪些成員?他們是怎樣產生的 村民委員 會復包括村民委員會主制任 副主任和委員,由村民直接選舉產生。村民委員會,為中國大陸地區鄉 鎮 所轄的行政村的村民選舉產生的群眾性自治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