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戶口遷入需要村民同意麼?村委會不同意接收戶口,怎麼辦

2021-09-18 04:51:17 字數 3184 閱讀 2034

1樓:土流集團

目前有很多人在戶口遷出後又想把戶口遷回農村,但在戶口遷回的過程中,大家也遇到了各種阻力,大家對戶口遷回也有各種疑問。有人就問,農村戶口遷入需要村民同意麼?村委會不同意接收戶口,怎麼辦呢?

一、農村戶口遷入需要村民同意麼?

大家想把戶口遷回的原因可能有多種,但不可否認,目前大部分人想把戶口遷回,主要是看重了農村土地的相關權益,比如有人想遷入戶口主要就是想獲得徵地補償款,所以,各地對戶口的遷入越來越敏感了。現實情況是,目前想把戶口遷入農村變得越來越難,各地對戶口遷入也是有嚴格的條件限制。

像延川縣就規定,只有滿足以下5個條件中的一個,才可以申請戶口遷回農村:

1.在村裡還有宅基地

在城裡沒有穩定工作和住所,自己在農村有宅基地,且長期在農村生活的,只要提供房屋和土地的相關證明,經過當地派出所核實之後,可以將戶口遷回原來所在地。

ps:如果按以前的政策,全家戶口遷入設區的市後,承包地要交回給集體經濟組織的,如果農戶不交回,發包方可強制收回的。但按目前國家的政策規定,即使農戶全家戶口遷出了,除非農戶自願退出,否則集體經濟組織不得強制收回農戶的宅基地和承包地。

2.夫妻有一方是農村戶口

如果一方在城裡沒有固定工作,另一方戶口在農村,並且有宅基地,只要提供結婚證明等,就能申請將戶口遷回了。

ps:夫妻投靠落戶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落戶方式。

3.大學畢業或者返鄉創業的

由於上大學時,將戶口遷出農村了,但是在城市沒有找到工作,居住場所也不穩定或者想回到農村創業的,提供畢業證明、未就業證明等,申請戶口遷回。

ps:也有部分朋友反映,大學畢業想把戶口遷回,但只能遷回到集體戶口,不能遷回到家庭戶口。因各地政策不同,具體政策建議諮詢當地派出所。

4.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的

比如說父母為農村戶口,自己沒有固定的工作和住所的未婚人員,跟隨父母一起生活,提供未婚證明等材料,申請戶口遷移。

ps:子女投靠父母落戶/父母投靠子女落戶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落戶方式。

5.村集體成員簽字同意

戶口遷回農村,需要得到村委的接納,並且在提交申請之後,要經過村民代表三分之二以上簽名同意,就可以申請將戶口遷回原籍了。

ps:如果不滿足當地已規定的可遷回條件,因特殊情況,想要把戶口遷回農村,是需要村民同意的。《村民委員會組織法》也規定了,包括土地承包經營方案、宅基地的使用方案、徵地補償費的使用及分配方案、村民會議認為應當由村民會議討論決定的涉及村民利益的其他事項等涉及村民利益的事項,需經村民會議討論決定方可辦理。

二、村委會不同意接收戶口,怎麼辦呢?

農村地區戶籍遷入,原則上需經遷入地村(居)委會同意,報公安部門稽核審批後辦理遷移。那麼,村委會不同意接收戶口,怎麼辦呢?

以上我們介紹了延川縣戶口可遷回的幾種情況,但因各地的政策可能會有所不同,當地的落戶政策是怎樣的,具體可向當地派出所諮詢。如果符合當地落戶條件,村委會故意為難,那可向其上級機構舉報或向人民法院起訴;如果不符合落戶條件,那自然是不能落戶的。

2樓:過冬

農村戶口遷入需要得到村民同意,也必須通過有關部門的稽核,如果村委會拒絕接收,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3樓:30秒不

這種情況是不需要村民同意的,村委會同意就可以了,如果自己符合條件,村委會是沒有理由拒絕的。

4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農村戶口的遷入的確是需要村民同意的,如果村委會不同意接收戶口的話,那你也沒有辦法,只能說去通過法律的途徑多走一點路。

5樓:古古古古古

只需要村長簽字同意,

農村戶口遷移必須要當地村民簽字同意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遷移需要村主任簽字。還要有一部分村民代表同意並簽字按指紋才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組長了,組長不同意是不行的,其次是書記主任,這倆哥們有一個不同意你就不好'搞,你要是上門女婿這個無條件接受你,你要是想來蹭飯的還是放放血吧

8樓:q魚娘

戶籍bai管理規定沒有簽字同意這一

du條,按

zhi照規定條件合格即可dao遷移戶口。

符合下列條件之版

一可申權請遷移:

一、配偶具有本市常住戶口的,可申請夫妻投靠入戶。

二、地農業農業戶口人員與本市農業戶口人員結婚,申請來市投靠配偶入農業戶口的。

三、原本末配偶是本市常住戶口,因故死亡後,其本人又沒有再婚,要求來市投靠原配偶的父母或仍居住在原配偶生前擁有的合法房屋(包括繼承的合法房屋和租賃市房管部門的公房)的,且其達到規定的夫妻投靠入戶結婚年限的。

外地戶口遷入需要村民同意麼?

9樓:老雅彤渾融

需要。現在非轉農必須村委會開接收證明派出所才辦理手續,因此各地規定了必須規定的村民人數以上簽字同意村委會才可以開接收證明,所以必須村民同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戶口,就是說你是合法的,如果要強行遷出,對方需要證明你當時是非法遷入,舉證責任在於對方,你不必擔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理會他們,你是合法 的,建議你向上一級有關單位反映一下此事。

12樓:花蘋果

不合理,村民沒有權力要求退戶!必要時可以訴諸法律,會保護你的合法權益的

13樓:中顧網推薦律師

已經遷入這麼久了就不能再認定為不合法。

農村戶口遷移必須要當地村民簽字同意嗎?

14樓:魚娘玄星館

戶籍管理規定沒有簽字同意這一條,按照規定條件合格即可遷移戶口。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可申請遷移:

一、配偶具有本市常住戶口的,可申請夫妻投靠入戶。

二、地農業農業戶口人員與本市農業戶口人員結婚,申請來市投靠配偶入農業戶口的。

三、原本末配偶是本市常住戶口,因故死亡後,其本人又沒有再婚,要求來市投靠原配偶的父母或仍居住在原配偶生前擁有的合法房屋(包括繼承的合法房屋和租賃市房管部門的公房)的,且其達到規定的夫妻投靠入戶結婚年限的。

求助,農村戶口可以自己交社保麼農村戶口可以交社保嗎

可以1個人名義交納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 20 4000左右 年,醫療為...

城市戶口怎麼遷入農村,城市戶口遷農村戶口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這是一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現如今,想要把戶口遷回農村,首先就是要有農村的集體經濟組織接收你,也就是要有村委會接納你,讓你成為他們村內的一員,如果沒有這個先決條件,其他一切都是免談。而且,依據相關的法律規定,對於那些已經掛牌 村改居 的村委會,是不能接收城市戶口轉為農村戶口的。依地域不同,有些地方...

農村戶口轉城市戶口需要什麼條件農村戶口怎樣轉城市戶口

戶口農轉非是沒有條件限制的,只要你辦理戶口遷移,即戶口性質自動農轉非。1 單位有集體戶口 且通過單位同意遷入的。由單位出具一份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帶身份證 單位證明到單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 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帶身份證 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現戶口本到現戶籍地派出所申請 戶口准予遷出證明 帶 戶口准予遷出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