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改為社群是不是就不於農村戶口了

2021-09-18 03:00:41 字數 1515 閱讀 31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農村也有農村社群,不是一個行政區名就會改變戶口性質,要改變等你看到全體農轉非了,戶口性質就改變了。

國家對村改居有什麼規定?

國家對村改居有什麼規定

村委會和居委會是平級的嗎? 50

2樓:戚廣利

村委會和居委會都是群眾性自治組織,沒有行政級別,所以就談不上平級。

但,從自治性來講,沒有隸屬關係,也可以成為平級。

3樓:簡愛

村委會和居委會是平級的,但是城市和農村有所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城市內,社群的前身是居委會

城中村,村委會必然改為社群

5樓:林彬律師

村委會與居委會都是自治性組織,在農村叫村委會,在城市叫居委會,不是行政機構,不是政權組織,沒有級別的。

6樓:唐娜楊

應該不是平級的。居委會是每個城市設立的部門,而村委會只是村級幹部,但是從管轄的任務和範疇來說,村委會的職能要大得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村委會和居委會是平級的嗎?我覺得應該是平級的。就是一個在摁摁城市裡面,一個在鄉村裡面,他們的等級應該是平級的。

村委會和居委會有什麼不同? 50

8樓:匿名使用者

村委會是鄉鎮管轄下的農村基層自冶組織,居委會是城市街道辦事處的基層組織。兩者都屬於地方群眾自治組織。

9樓:風雲再起

村委會是農村農民的一個基層組織,居委會是城鎮居民所屬範圍的一個基層組織,其實不管是村委會還是居委會都是所屬各自範圍,能起到上傳下達的作用,也就傳達上級佈置的任務,監督所屬範圍的完成程度,幫助解決人員的困難的一個組織。

10樓:知地明理

管理的人不一樣 村委會管理農業戶口的 居委會管理非農業人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村委會管理一個村子,居委會管理一個社群。

12樓:為了小度

簡單的說,一個是村裡的,一個是城鎮的。

13樓:

村委會就是農村叫村委會。居委會就是城市叫居委會,它們的區別就是農村和城市

14樓:

村委會的權利應該更小

15樓:獨承允

村委會指的是農村裡的,居委會指的是城鎮裡的。

16樓:一滴水無憂

村委會和居委會的區別:

村委會是村民居委會,是鄉鎮管轄下成立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村民是農業戶口為主。

居委會是城市街道辦事處的基層組織,是居民委員會,非農為主,屬城鎮戶口村改居,說明建設好,社保與福利與農村不同了,計生政策也不同。

國家是不是真的取消農村戶口,國家要取消農村戶口嗎

國家確實有這檔案下發,但只是有實施中,還沒有徹底執行。執行下來就統一稱為居民戶口 好像有這想法,但目前各省市進展緩慢,牽扯很多問題 國家要取消農村戶口嗎 日前印發 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 意見指出,建立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和由此衍生的藍印戶口等戶口型別,...

撤鎮設街道辦,是不是把農村戶口升級城鎮戶口

撤鎮設街道辦只是改變一個建制問題,並不會把農村戶口升級城鎮戶口,戶口性質不會改變。郊區的農業戶口鎮改為街道辦事處了?那戶口還是農業戶口還是城鎮戶口?5 郊區的農業戶口鎮改為街道辦事處了,戶口統一稱為居民戶口。我國目前已經開始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統一稱為居民戶口。日前印發 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

什麼叫村裡居民戶口,不是農村戶口

1,農村居民戶口屬於農業戶口。2,非農業戶口屬於城鎮居民戶口,但城鎮居民戶口不僅僅是非農業戶口。3,不管農業 還是非農業都是居民戶口。城鎮居民 農村居民 並不等同於 非農業人口 農業 城鎮居民 實際上是指城鎮常住人口。即在城鎮有固定的居所在城鎮居住,在城鎮有固定的職業和穩定的收入及生活 並且戶口落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