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是上海市集體戶口,我是外地戶口,生了孩子是否可以跟著母親

2021-09-18 03:02:58 字數 2289 閱讀 8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可以隨母親落戶的,而且大多數都是隨著母親的戶口落戶。

2樓:匿名使用者

秦文君,2023年出生。上海人。2023年開始文學創作,已出版作品400萬字,代表作有《男生賈裡新傳》,《女生賈梅新傳》,《小鬼魯智勝》,《小妖林曉梅》,先後四十餘次獲各種文學獎,其中《男生賈裡全傳》、《寶貝當家》、《孤女俱樂部》等作品分別獲國家精神文明「五個一工程」獎;國家圖書獎提名獎;冰心兒童文學獎及上海第三屆文學藝術優秀成果獎;中國作家協會第三第四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第三屆全國優秀少兒讀物一等獎;並多次在由讀者投票產生的「知音獎」、「好作品獎」中獲獎。

近年來,《開心女孩》,《男生賈裡》等作品出版了日文版,英文版,中文繁體字版,德文版發行海外,並暢銷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小鬼魯智勝》,《男生賈裡》,《家有小丑》等十餘部作品被改為電影、電視連續劇先後播映。作者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全委會委員,上海少兒出版社、《中國兒童文學》主編。

你好,我想問一下,孩子落戶可以跟隨父母任何一方依據什麼法?我是集體戶口,老婆是農村戶口,孩子2個月了

3樓:正氣長春

2023年8月,公安p推出《便民措施三十條》,其中第五條明文規定:「新出生嬰兒的常住戶口登記,隨父隨母自願選擇。」

據此,你可以給孩子自由選擇將戶口上到你方,還是你老婆方。

如果你選擇將孩子的戶口上到你老婆方,先寫一份申請,持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和結婚證、準生證等相關手續,到所屬的村委簽字同意,再到派出所申請,經批准後就可以將孩子戶口落戶。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選擇將孩子的戶口上到你老婆方,先寫一份申請,持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和結婚證、準生證等相關手續,到所屬的村委簽字同意,再到派出所申請,經批准後就可以將孩子戶口落戶。

因為《便民措施三十條》,其中第五條明文規定:「新出生嬰兒的常住戶口登記,隨父隨母自願選擇。」

5樓:聶永良

原則上孩子的戶口要隨你老婆的,因為你是集體戶

,集體戶不接受戶口掛靠,所以你孩子可以是農村戶口,然後根據你老婆戶口所在村的情況決定是否分地,這個要看村委會的決定,有些村可能三年一次調地,你兒子就有地了。

老婆是集體戶**是外地戶口小孩怎麼才能隨母親戶

6樓:萬仕順畢業生人事人才

一般集體戶口通常不提供子女落戶,只有確實證明配偶一方確實無法為子女落戶,才有可能讓子女落集體戶。所以你這個如果想要小孩落母親戶口,先要諮詢孩子母親集體戶口管理單位子女落戶政策,若允許落戶按要求提供相應證明即可。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男的是農村戶口,他老婆是廈門單位集體戶口,請問,以後小孩子可以隨母親掛靠嗎?

7樓:加瘦貓

法律上,孩子隨父隨母都行。但是你老婆是單位的集體戶口,每個單位的規定都不盡相同。可以讓你老婆先諮詢一下單位最好。

另外,個人建議把孩子入到農村最好。農村戶口以後會很值錢。入城市戶口容易,如果再想往農村遷,就不好遷了。

祝你生活愉快

我是上海集體戶口,老婆外地戶口,但一直在上海工作如何辦理戶口進滬?

8樓:匿名使用者

想必你老婆現工作單位不能解決戶口。

這種情況,可以按夫妻兩地分居來解決。具體所需材料、要走的程式你應該諮詢一下你學校的戶籍辦。基本情況大致如下:

1、你書寫「夫妻兩地分居解決戶口申請」,由主管部門負責人簽字,上報學校戶籍辦,同時提供你的學歷、職稱證明(因為你的學歷職稱符合解決兩地分居條件,不存在年限問題),你老婆的外地的「同意遷出函」(這個因為你老婆沒有在老家工作,應該是由老家的派出所出個證明,表示「同意該同志遷出」),你老婆現工作單位出一個「同意接收函」,表示「同意到我單位工作」,同時向她單位表態,只是需要一紙證明,並不需要其真正解決戶口。

2、戶籍辦收到所有材料、稽核無誤後,將逐級上報市人事局進行審批,批下來後,會給你一張同意解決的批覆,拿著此批覆到你學校轄區派出所開出一張針對你老婆的戶口《準遷證》。

3、你老婆拿著《準遷證》回老家到派出所銷戶,拿到一張戶口《遷移證》

4、你拿著這張《遷移證》,以及你學校集體戶的首頁,到轄區派出所將你老婆的戶口落在學校集體戶。——這一步多半是由學校戶籍辦的人來辦。

5、如果你們在上海有房子,也可以落到房子名下,但之前還是要先落在你的集體戶裡,因為是按兩地分居的程式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找房子啊...人才引入打分......

10樓:

如果辦居住證超過7年就可以落戶

老公是天津市集體戶口,我是外地的,想把孩子戶口將來落在天津

首先,集體戶口是落不了孩子的戶口的 大人的戶口是天津市的正式戶口才可以落孩子的準生證是 的無所謂的 有其他問題歡迎找我 好像是不可以,集體戶口不接受小孩的戶口 我老婆是天津市集體戶口,我是外地戶口,孩子將來能上天津市戶口嗎 集體戶口是落不了孩子的戶口 需要把你愛人的戶口轉成天津市的正式紅印戶口,孩子...

上海集體戶口和上海市戶口一樣嗎,什麼是上海集體戶口 和普通戶口有區別嗎?

對於享受上海戶籍的各種待遇和社保繳費來講是一樣的。上海常住戶口分為兩種常住居民戶口以及常住集體戶口。正式的集體戶口也是常住戶口,但是屬於臨時性的 只有在大學 大型單位才有。而一旦大學畢業後 單位離職去異地的,那麼就不存在上海集體戶口。對於有上海集體戶口在上海購房 結婚等等的,那麼有了自己的家庭,就會...

父母外地戶口,在上海有房產,我是上海集體戶口,產證上並未有我的名字,能落戶到這套房子裡嗎

主要看你的集體戶口是什麼性質。如果是在學校的集體戶口 考入大學籤的直至專 現在 就屬不可以遷入。如果是你在上海工作後戶口遷到人才中心的集體戶口 因工作單位給你解決了戶口 就可以直接在你父母的房子落戶。你的名字不在房產證上也沒有關係。不能 只能跟直系親屬,除非你父母有一個是上海戶口 可以遷移,但集體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