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是襄陽市集體戶口,沒有房產,和女方結婚後,女方的戶口怎麼

2021-04-23 01:10:50 字數 1641 閱讀 6611

1樓:匿名使用者

找戶口所在地居委會開結婚遷入證明.然後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接收證明.回女方戶口所在地先找居委會寫遷出證明.再去女方派出所遷出.登出戶口.最後回男方戶口派出所上戶口

女方是集體戶口結婚後可以把戶口直接遷到男方家嗎

2樓:

可以遷入男方家。

遷移所需的步驟和材料如下:

1、持男女雙方戶口本(集體戶口一般不列印戶口本,女方沒有戶口本的可以不提供,如果需要,只列印本人頁,不列印首頁)、身份證、結婚證、准許遷入證明(男方戶籍所在地辦事處或村委會),到男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準遷證。

2、持男女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准許遷入證明和準遷證,到女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移證。

3、持男女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准許遷入證明和準遷證副本、遷移證,到男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移手續,列印戶口本,重新辦理身份證。

擴充套件資料:

結婚後集體戶要遷出的,這樣會更方便一些。

女方是集體戶口,結婚後可以將戶口遷移到男方家的戶口上。

方法是,由男方寫出申請,然後持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頁)、結婚證,到男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遷移,經同意後開具準遷證(外縣的需要到縣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開具),然後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下戶口,換遷移證,再回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上戶口就可以了。

女方的戶口頁,應提前和女方所在集體戶口管理員借出。

「集體戶」就是「集體戶口」,集體戶口的意思就是很多人一個戶口,通常是單位、學校等等,這種戶口是分頁的,不是單純一個戶口本,其他性質和普通戶口完全一樣。

集體戶口是一個單位為解決聘用外省市人員戶籍的問題,通過向公安機關申請而獲得的戶籍登記地址。一般一個單位要達到一定的人數規模可以開戶,不足的招聘人員的戶口集中存放在人才中心或勞動市場。

集體戶不同於居民戶口。不能與本市的居民戶相互遷移。如果離開單位,戶口必須轉移,如果回外省市,也必須遷回。

嚴格的說是一個介於臨時戶口與常住居民戶口中間的特殊戶口。其享有的政策與普通居民一樣,但在遷移上受到限制。

集體戶一般由單位設立,為所屬職工提供服務,集體戶設立單位依據公安機關相關戶籍管理制度,可以建立自身的戶籍管理制度,所屬職工應該按要求遵守,如果員工從單位離職,員工不再享受單位提供給在職職工的集體戶服務,並且員工應將戶口從集體戶遷出。

如果你到外地的單位工作,那麼你在沒有買房沒有這個城市的戶口的話,往往會把戶口落在單位裡,這就是集體戶口。

3樓:正氣長春

如果男方家是非農業戶口,女方結婚後可以將戶口遷移到男方家;如果男方家農業戶口,女方結婚後則不能將戶口遷移到男方家。

4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因各地戶籍政策不同,你可以到派出所諮詢,也可以給公安局戶籍科打**諮詢,**號碼可以打114查詢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滿意請您採納,舉手之勞,將會讓我們繼續解決更多網友的提問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就多了

首先要確定你老公是什麼戶口 是和他父母在一起嗎?

還要考慮當地政策

我建議你去當地的**大廳詳細諮詢一下 免得白跑路祝你新婚快樂,一切順利。

6樓:

可以,去派出所戶籍科申請就可以。

父母外地戶口,在上海有房產,我是上海集體戶口,產證上並未有我的名字,能落戶到這套房子裡嗎

主要看你的集體戶口是什麼性質。如果是在學校的集體戶口 考入大學籤的直至專 現在 就屬不可以遷入。如果是你在上海工作後戶口遷到人才中心的集體戶口 因工作單位給你解決了戶口 就可以直接在你父母的房子落戶。你的名字不在房產證上也沒有關係。不能 只能跟直系親屬,除非你父母有一個是上海戶口 可以遷移,但集體戶...

沒有房產也不是集體戶口,能不能申請入戶廣州

你好,落戶廣州是沒有房產這個要求的,只要你符合人才引進條件或者積分入戶參加積分入戶就有可能落戶廣州了,具體你適合哪種方式需要根據你個人條件來看。符合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的 根據 廣州市戶口遷入管理辦法實施細則 第2條 3條的規定 1 申請遷入當地的戶口,有收養入戶類 恢復戶口類 國 境 外人員回國定居...

老婆是上海市集體戶口,我是外地戶口,生了孩子是否可以跟著母親

孩子是可以隨母親落戶的,而且大多數都是隨著母親的戶口落戶。秦文君,1954年出生。上海人。1982年開始文學創作,已出版作品400萬字,代表作有 男生賈裡新傳 女生賈梅新傳 小鬼魯智勝 小妖林曉梅 先後四十餘次獲各種文學獎,其中 男生賈裡全傳 寶貝當家 孤女俱樂部 等作品分別獲國家精神文明 五個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