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中考衝刺中複習好數學,怎樣在中考衝刺中複習好數學 5

2021-08-16 05:53:50 字數 1483 閱讀 7316

1樓:

想中考數學取得好成績,一定要找技巧。不論你數學成績是好還是不好,都要謙虛對待。熟悉你當地中考試卷的試題結構,選擇多少?

填空多少?計算多少?解答多少?

各佔分值多少?每個版塊中,通常第幾個題比較難?知道這些後,把以往的中考試卷找出來,計時做,看看除去最後兩道大題外,你能拿多少分?

用了多少時間? 建議每天堅持練習一套模擬試題,除去後兩道,爭取在40~50分鐘內完成,中考要成績高的法寶就是基礎題準確並且快速完成,為後面的大題節約時間,能夠認真分析。

2樓:亂石穿空阿百川

首先,迴歸課本,通曉書中一些基本概念及定義。其次,記憶書中的公式定理。然後看例題,看的時候先將答案遮住,自己先在腦海中構思一下,想想該怎樣組織答案,最好是能寫下解答過程!

然後是看自己平時記的經典題型或者錯題。如果沒有,可以找別的同學借!當這些基本的搞好了,你可以去做歷屆的中考真題或者模擬題。

做了之後,不要核對了答案就扔一邊,要仔細總結,看看自己哪些地方容易丟分,及時查漏補缺。另外,你還可以針對自己薄弱的章節,每天選些與這些章節相關的題來做,也不要太多了,一至兩道。另外,你要準備幾套簡單的題,在中考的前四到五天做,既可以保持感覺,又可以提高自信!

在遇到不懂得題,一定要向老師詢問,老師是很樂意替你解答的!!!這是我當初的複習方法,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祝你中考成功!!

3樓:嗨

對於中考來說,現在時間也比較緊,還是報個輔導班一對一的那種,做中考模擬試卷,然後讓老師講,吧錯題整理出來,進場拿出來看看,做些同型別的題,壓軸題前幾問一定要做,就最後一問比較難,看情況自己掂量著做,做完以後注意多檢查。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教務處

梳理考點,對照中考常見題型,明確解題思路和分析策略,對比歸納近兩年的考試題目,注意答題是得分點。做到重點突出,針對性強。

5樓:太行飛鷹

歸類複習,把最後一道題,每天做一道,做30道以後,翻過來看,然後對他們整理歸類,要做歷年中考題,選題要好

6樓:大澤右相

整理錯題

歸納方法和題型

學會總結反思

找出錯誤的原因,弄懂解題思路。反覆看知道明白為止

7樓:梟屁駭

不要急於做題,把從初一到初三的知識點重新複習歸納,然後有選擇性的做些中難度的習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重基礎,依教材。抓典型,悟特點。廣思路,勤歸納。細心做,定成功。

9樓:晴在我心

把以前做錯的題目不看答案,從新在做一遍,保你中考成績140以上

10樓:應小雨

數學沒什麼好得方法,拼命做題準錯不了,不要做太難的題,就是基礎的,大量做就是了,如果數學本身很好了,就當我沒說。

11樓:碼頭

多做幾套中考模擬試卷。

中考前一百天如何複習,怎樣在中考最後一百天成績得到很好的提升

化學的提高很快的,背知識點,不要做題了,直接看答案,然後記住,上課還是要聽的,勤做筆記。英語的話就比較麻煩了,每天聽聽力,做閱讀題,還有就是背作文的套路。當然其他也要堅持 數學,物理和化學並不好,不要緊,你做的拼圖上的拉拉,你可以潛心研究教材,課本從事通過抓住教材的重點,做一些小問題,不要太多,不是...

在中考複習時,應該怎樣建立學習計劃呢?

介紹 資源含有各大初中網路課程機構 教學資料 各型別初中中考衝刺 中考複習資料 課件 教程等各類資料合集。首先要對自己的知識掌握水平有一個精準的把握,要把所有科目進行區分,對於那些成績很差的科目要多花時間,因為他的提升很快,對於成績比較好的科目,最主要的是要進行回顧,查缺補漏。應當合理分配學習每門科...

快中考了,我的數學成績很差,應該怎樣複習呢

先用半個月時間將之前學過的知識梳理一下,找出現在哪些地方不明白。然後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課餘多找習題集做練習,每種題型都反覆做直到熟練。最後經常在規定時間內做模擬試卷,習慣考試氛圍。至於數學 說實話我初中的數學真的就一般 但是中考卻得了滿分 原因我認為如下 1.學習數學其實也是一個積累的過程,學習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