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價格改革進入攻堅階段了嗎

2021-08-15 16:13:02 字數 304 閱讀 1445

1樓:析莞爾

改革深水區,意味著利益博弈的複雜化、利益衝突的尖銳化,以及更大的阻力,中國改革已進入攻堅階段。

中國下一步改革的阻力主要來自兩個方面。一個是具有壟斷性質的利益集團。一個是正在把公共權力利益化的官僚階層。

由於分配不公、誠信缺失、**腐敗等社會問題。改革的最大難處,就在於突破特殊利益集團的阻力,實施強有力的政治改革,對不適應現實的政治體系進行大手術,打破既有的利益格局和體制機制格局,建立新的以公民社會為基礎的廣泛實現公民權利的新政治體系。實現這一目標,是展現改革者誠意的關鍵步驟,也是攸關改革前途的根本抉擇。

我國國企改革現在的情況,我國國企改革現在的情況?

國企改革從放權讓利開始,中經兩權分離,減員增效,到15大以後正式確立我國國企改革的方向,就是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國有大中型企業,通過改革改組改造,逐步成為產權清晰,權責明確,政企分開,管理科學的規範的公司制企業.這一改革已經取得相當大成效.部分大中型企業已組建股份 像上海寶鋼已成為現代化水平很高的跨國...

我國分稅制改革的主要內容我國分稅制改革的主要內容

您好 分稅制改革的原則和主要內容是 按照 與地方 的事權劃分,合理確定各級財政的支出範圍 如果是簡答的話就上面那句就可以,要深入的話就加上下面的 根據事權與財權相結合原則,將稅種統一劃分為 稅 地方稅和 地方共享稅,並建立 稅收和地方稅收體系,分設 與地方兩套稅務機構分別徵管 科學核定地方收支數額,...

我國當前教學改革的重點是()A教學改革和實驗B建立合理的

我國當前 教學bai改革du 的重點是b.建立合理的課程結構zhi 我國當前教學改dao革的專幾個主要趨勢 屬一 實施素質教育 我國當前教學改革的主題二 堅持整體教學改革和實驗 我國當前教學改革的基本策略三 建立合理的課程結構 我國當前教學改革的重心 我國國有企業改革的目標是 a 建立現代企業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