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所的職責,鄉鎮司法所的工作任務及職責是什麼

2021-08-15 16:03:09 字數 1222 閱讀 3912

1樓:小葵花點穴手

司法所在基層政法機構體系中,是基層政法組織機構之一,它與公安派出所、法院派出法庭、檢察院派駐檢察室共同構成我國鄉鎮一級的政法體系,成為中國基層司法執行機制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基層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機構體系中,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統參與基層綜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成員單位,處在化解人民內部矛盾、預防和減少犯罪的第一線,負責具體組織實施和直接面ᔌ/p>

2樓:

司法所進行司法調解本來就是要收費的,很正常

鄉鎮司法所的工作任務及職責是什麼

3樓:cccc煙火

一、協助有關部門開展依法治理工作和行政執法檢查、監督工作,為基層黨工委和辦事處行政決策,提高行政執法水平,發揮參謀和助手作用。

二、組織開展普法教育和法制宣傳工作。承擔本地區普法工作的規劃、組織和落實,組織和建立基層法制宣傳網路。

三、指導管理人民調解工作,參與重大疑難民間糾紛調解工作,為經濟發展創造穩定的社會環境。建立健全轄區人民調解網路,達到組織、人員、制度、工作“四落實”。

四、利用社群資源,進一步推動法律服務進社群,當好街道辦事處法律顧問,做好“148”法律服務,協辦法律援助工作。

五、代表街道辦事處處理民間糾紛。

六、組織開展對刑滿釋放和解除**人員的過渡性安置和幫教工作。組織志願幫教隊伍,建立健全刑釋解教人員安置幫教工作站,完善、落實幫教措施。

七、承擔社群矯正日常工作,組織開展對社群服刑人員的管理、教育和幫助。

八、參與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積極參與本地區治安隱患和不安定因素的排查、治理、防範和上報等工作,全力支援和保障社會治安工作。

九、完成上級司法行政機關和街道交辦的其它有關工作。

基層司法所的職能有哪些

鄉鎮司法所是幹什麼的

各地的司法所是幹什麼的,他們有哪些職責和義務

4樓:一米陽光

宣傳法律法規,普法。 司法調解,消除民事糾紛,減少民轉刑案件的發生,可以幫民眾寫起訴書等等,好像是收費的,不過很低。 可以幫你介紹好律師,如果誰想打官司的話。

司法所的職責是什麼?

5樓:浦存杞靜珊

司法所主要擔負法制宣傳、人民調解、管理基層法律服務、刑釋解教人員幫教安置、社群矯正以及基層維護穩定等職責。

緩刑人員在司法所配的定位手機工作原理

電子監控,定位copy。緩刑人員應當接受當地bai司法行政部門的社群du矯正zhi。社群矯正中定位系統和dao報告制度是重要內容,定位手機不能關機,不能欠費,必須攜帶,保證司法行政部門能聯絡上你,否則屬於違反監管規定,會受到警告處分,多次警告的可能撤銷緩刑。根據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第二十四條 社群矯...

司法所調解協議書有法律效力嗎

七臺河李陽平 司法所調解是以人民調解形式完成,製作的人民調解協議書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但沒有經過司法確認前還不具有強制執行力。如果人民調解協議書經過法院的司法確認後,則承裁了強制執行力,當事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人民調解協議書是在人民調解委員會的主持下,糾紛當事人依照國家法律 法規 規章 政策...

司法所是做什麼的

司法所在基層政復法機構制體系中,是基層政法組織機構之bai一,它與公安派出所du zhi法院派出法庭 檢察院 dao派駐檢察室共同構成我國鄉鎮一級的政法體系,成為中國基層司法執行機制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基層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機構體系中,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統參與基層綜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成員單位,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