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北戰爭,2023年改革,明治維新對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的

2021-04-18 11:35:26 字數 1171 閱讀 3685

1樓:虎踞江南

首先,美國南北戰爭、日本明治維新在歷史上所起的作用是推動資本主義在本回國的發展,同答時在一定程度上廢除了原有的舊的不適應生產力發展的制度。

其次,聯絡到中國的發展與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美國的南北戰爭、日本的明治維新都充分說明:

1、一個國家要發展,就必須掃清前進的障礙,不斷的進行改革。

2、一個國家要發展,就必須要維護國家的統一。

3、要更好的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就不斷的擴大國內市場,解放生產力,並使生產關係不斷適應生產力的發展需要。要集中精力解決國內的主要矛盾。

美國曆史發展對我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有何借鑑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是移**家,copy所以思想上是百家爭鳴bai,百花齊放的,包du羅永珍的。

美國的國民zhi是自私的,其個人價值觀是自己利dao益最大化,然後個體之和大於整體之和。這方面積極的方面可以借鑑。我國是先國家利益,後個人利益,結果是某些領導在吞噬國家利益。

對外關係上儘量保護國民利益。

為了國家利益必要時可以採取必要的措施。包括對外武力的使用。任何軍事理論都不能取代實戰經驗的。

必要時對外國威脅到我國經濟利益,甚至經濟命脈的的產業進行必要 的施壓,包括反傾銷等。這方面中國太被動。儘管最後官司輸了,但也可以拖垮他們的某系產業。

從經濟發展展戰略上,實現國富向民富轉變。

3樓:nato琛

優先發轉工業,特別是高新科技,要發展就要民主,和平,自由!

4樓:匿名使用者

批判的借鑑,批判的繼承

閱讀下列材料:(共8分)材料一 2023年2月12日,奧巴馬參加林肯誕辰200週年紀念活動,並表示他特別感激林

**2023年改革,明治維新,美國南北戰爭的異同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是它們都是為了在政治上的統一

不同點是**2023年改革和明治維新是自上而下的政治改革,而美國南北戰爭是通過暴力來完成的。

結合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美國經濟發展給我們哪些啟示

6樓:匿名使用者

勇於革新,加強經濟建設,大力發展創新精神

什麼是美國的南北戰爭

1861年4月 1865年4月,美國南方與北方之間進行的戰爭。又稱美國內戰。北方領導戰爭的是資產階級。在南方,堅持戰爭的只是種植場奴隸主,他們進行戰爭的目的是把奴隸制度擴大到全國,而北方資產階級的目的在於打敗南方,以便恢復全國的統一。19世紀中葉,北部自由勞動制度與南部奴隸制度之間的矛盾發展到不可調...

關於美國南北戰爭或者獨立戰爭,故事,達人進

南北戰爭是 內對內 獨立戰爭是對外 但是目的都是 民主 自由 解放 之間沒太大聯絡。美國獨立戰爭不僅僅是一場民族獨立的戰爭,同時它推翻了英國的殖民統治,為資本主義經濟發闢了道路,有利於資本主義發展,因此也是一場資產階級革命。但是,隨著第二次工業革命的發生,生產力的提高,美國國內南北兩種資本主義經濟形...

美國南北戰爭到底是為的什麼

北方要求在西部地區發展資本主義,限制甚至禁止奴隸制度的擴大 南方則力圖在西部甚至全國擴充套件奴隸制度。雙方矛盾到19世紀50年代在區域性地區已釀成武裝衝突。在奴隸主的進逼面前,北方人民發起了聲勢浩大的 廢奴運動 南方黑奴也不斷暴動。在人民鬥爭的推動下,北方資產階級開始主張廢除奴隸制度。1854年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