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北戰爭到底是為的什麼

2021-03-04 04:34:58 字數 469 閱讀 2985

1樓:隨心欲順自然

北方要求在西部地區發展資本主義,限制甚至禁止奴隸制度的擴大;南方則力圖在西部甚至全國擴充套件奴隸制度。雙方矛盾到19世紀50年代在區域性地區已釀成武裝衝突。在奴隸主的進逼面前,北方人民發起了聲勢浩大的「廢奴運動」,南方黑奴也不斷暴動。

在人民鬥爭的推動下,北方資產階級開始主張廢除奴隸制度。

2023年在北方成立了共和黨。同年,南方奴隸主企圖用武力把奴隸制擴張到堪薩斯,於是在堪薩斯爆發了西部農民與來自自由州的移民,反對南方奴隸主的武裝鬥爭,鬥爭持續到2023年,揭開內戰序幕。

2023年奴隸主又利用斯科特判決案企圖把奴隸制擴充套件到美國全部領土上去,導致約翰·布朗起義。

2023年主張廢除奴隸制的共和黨人林肯當選**,南方奴隸主發動叛亂。南方蓄奴州紛紛獨立,南方7州退出聯邦,於2023年2月組成「美利堅諸州聯盟」,定都里士滿,戴維斯任**。同年4月12日至14日,南方邦聯軍先發制人攻佔薩姆特要塞,內戰爆發。

什麼是美國的南北戰爭

1861年4月 1865年4月,美國南方與北方之間進行的戰爭。又稱美國內戰。北方領導戰爭的是資產階級。在南方,堅持戰爭的只是種植場奴隸主,他們進行戰爭的目的是把奴隸制度擴大到全國,而北方資產階級的目的在於打敗南方,以便恢復全國的統一。19世紀中葉,北部自由勞動制度與南部奴隸制度之間的矛盾發展到不可調...

美國的南北戰爭到底是為了愛和正義還是為了錢

美國南北戰爭無關愛與和平,只不過是利益的糾葛而已。美國南北戰爭可謂是美國歷史上的一個很重要的時期,很多人都認為美國的南北戰爭是正義的戰爭,解放了黑人奴隸,但是事實卻並非如此,當時北方猛烈抨擊南方的黑奴制度,但是北方真的就是站在了道德的角度了嗎?就單純以當時的環境來看,北方的反應無疑是十分激烈的,看上...

美國南北戰爭中南方領袖將軍是誰

羅伯特 愛德華 李。羅伯特 愛德華 李 robert edward lee,1807年1月19日 1870年10月12日 美 事家,出生於弗吉尼亞。他在美墨戰爭中表現卓越,並在1859年鎮壓了約翰 布朗的武裝起義。在美國南北戰爭中,他是美國南方聯盟的總司令。內戰中,他在公牛溪戰役 腓特烈斯堡戰役及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