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企業會計主管,你將如何保證單位會計資訊的真實性和完整性?(措施)

2021-08-15 16:13:02 字數 1390 閱讀 3257

1樓:村站與路基

事實上任何人都不能保證,保證是一個表達用語,不能代表或代替事實。

2樓:

你知道,這樣一個確保過程是很話費金錢和時間的。英語專業術語為internal control(內部控制)。

這樣的話,如果你是會計主管,那麼你可以做:

1. 職權分離(segregation of duties),將授權、監管、記錄的權利分離,這樣能保證個人不能做假。

2. 交易授權( authorization of transactions),特殊交易必須由特殊的人來授權。

3. 保留會計記錄(retention of records),保留檔案來確認交易。

4. 監管操作(supervision or monitoring of operations),監管正在執行的營運活動。

5. 實體保護(physical safeguards),用電子攝像頭、保險箱等保護相關資料。

6. 高層檢閱(top-level reviews-analysis),在一定的期限內,將現有資料和預期資料或者相關行業資料等進行對照。這件事情,一般就是主管該做的了。

7. 電子安全(it security), 對於相應的會計電子記錄工具必須有相應的id和密碼、還有使用記錄,保證使用的人就是授權人。

8. 資訊處理監管(controls over information processing),在會計資訊在處理的過程中就進行監管,如給出入的交易進行標號等。

當然還有控制測試(control test),可以用來測試以上的內部監管是否有效實施了。一般不在會計主管的職責範圍內,是審計師的責任。

3樓:

真實和完整隻是個口號。真正做起來不容易。你要做的就是告訴總經理,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當然了,合理避稅是可以有的。

如果你是一家企業會計主管,你將如何開展工作

4樓:系閒習奇瑋

第一,要制定企業的會計制度

第二,要弄清老闆的意思

第三,要與下屬互相配合

其實,這裡面的因素太多,難以一下說清。實踐才是真理啊

假如你是一個會計主管如何做好會計主管這個角色?(從管理學角度)求回答、拜託拜託

5樓:

你的問題有點不bai好回du答。首先需要根據公司的情況zhi、老闆對財務的具dao體要求進行分析專。財務基本屬的憑證、記賬、成本是必須圓滿完成的。

再有就是完成老闆交辦的其他任務。上述回答屬於常規回答,不一定對。

但給您提議一條原則:保證完成老闆交辦任務以外,努力讓自己站在老闆的角度考慮問題,超額或是超預期完成任務。我想這樣你一定是一個優秀的會計主管了!

希望能幫的上您! 謝謝

煤炭企業會計的日常業務有什麼,會計的目的是什麼

我是一個小菜雞 1 購進業務的核算 為了總括地對購進過程中的主要經濟業務進行核算,應根據經濟業務的具體內容設定兩類賬戶,一類反映庫存原材料收 發 結存情況,如原材料賬戶 一類反映企業結算原材料款及採購費用情況,如庫存現金 應付賬款等賬戶。2 生產業務的核算 為了總括地對生產過程中的主要經濟業務進行核...

如果你是主管職位,你的領導看不上你,每次你跟他說話他都會皺眉頭,說話愛答不理,你會怎麼辦或做什麼選

觀察他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不一定要巴結 表現出自己的能力就好 其實身為領導的你適應社會現狀,附和老闆,他就不會質疑你說的話,對你放心!可是有時候我們又不願意這樣做,這樣只會惹老闆的反感!你要學會適應,要不然你會被孤立的!我想知道你最bai後怎麼du辦了?我也是主管位置,分管zhi我dao的領導喝多了...

請問以銀行存款支付水電費如果是企業的會計分錄怎麼寫如果是個人的怎麼寫

企業的會計分錄 借 製造費用 水電費 生產車間使用 管理費用 水電費 管理部門使用 營業費用 水電費 銷售部門使用 貸 銀行存款 個人交納的水電費由個人承擔,不能計入公司成本 費用。如果是公司統一交,無法判斷生產用水電,記入管理費用借 管理費用 水電費 1000 貸 銀行存款 1000 如果是生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