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效標書有幾種形式,國家規定中標無效的六種情形有哪些?

2021-08-15 05:07:34 字數 4847 閱讀 5211

1樓:李愨

《招標投標公證程式細則》第十九條 公證員應驗明投標書是否有效。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應作無效標書處理: (一)投標人不具備投標資格的;(二)投標書未密封的;(三)沒有**的; (四)投標書未加蓋本單位公章及法定代表人未簽字的;(五)投標書未按規定的格式、內容和要求填寫的(六)投標書書寫潦草、字跡模糊不清難以辨認的; (七)投標書逾期送達的; (八)在一個招標專案中,投標單位投報兩個或多個標書或有兩個或多個**,又未書面宣告其中哪一個有效的;(九)投標方未能按要求提交投標保函的;(十)其他不符合招標檔案要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條例]第三十四條 與招標人存在利害關係可能影響招標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組織或者個人,不得參加投標。

單位負責人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關係的不同單位,不得參加同一標段投標或者未劃分標段的同一招標專案投標。

違反前兩款規定的,相關投標均無效。

另外還要注意招標檔案規定的其他廢標或無效標的條款。如投標檔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未能對招標檔案做出實質性響應:

(1)沒有按照招標檔案要求提供投標保證金或所提供的投標保證金有瑕疵的;

(2)投標檔案未按招標檔案格式要求籤字或加蓋公章的;

(3)投標檔案字跡模糊導致無法確認工期、投標**等關鍵內容;

(4)投標檔案載明的招標專案完成期限(含施工準備期)超過招標檔案規定期限或投標檔案承諾的質量等級低於招標檔案規定要求(或未能在實質上響應的);

(5)專案負責人(註冊建造師)、技術負責人、質檢員不能承諾押證上崗的;專案關鍵人員(專案負責人)不能承諾按規定****;

(6)投標**明顯低於成本或者高於招標檔案設定的最高投標限價的;

(7)投標檔案附有招標人不能接受的條件的;

(8)不符合招標檔案中規定的其他實質性要求或違反國家有關規定的。等等......

國家規定中標無效的六種情形有哪些?

3樓:香草天空

《招標投標法》規定的中標無效的六種情形分別是:

①招標**機構違反本法規定,洩露應當保密的與招標投標活動有關的情況和資料的,或者與招標人、投標人串通損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權益的行為,除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外,若影響中標結果的,中標無效。

②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招標人向他人透露已獲取招標檔案的潛在投標人的名稱、數量或者可能影響公平競爭的有關招標投標的其他情況的,或者洩露標底的行為,除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外,若影響中標結果的,中標無效。

③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招標人違反本法規定,與投標人就投標**、投標方案等實質性內容進行談判的行為,除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外,若影響中標結果的,中標無效。

④投標人相互串通投標或者與招標人串通投標的,投標人以向招標人或者評標委員會成員行賄的手段謀取中標的,中標無效,同時還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⑤投標人以他人名義投標或者以其他方式弄虛作假,騙取中標的,中標無效,同時還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⑥招標人在評標委員會依法推薦的中標候選人以外確定中標人的,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在所有投標被評標委員會否決後自行確定中標人的,中標無效,同時還要相應的法律責任。

拓展資料:

附條件的中標無效和無條件的中標無效

從上述**中可以看出,《招標投標法》第五十條、第五十二條、第五十五條規定的中標無效均有附加條件,即“影響中標結果的,中標無效”,我們稱之為附條件的中標無效。

招標投標過程中,出現《招標投標法》第五十條、第五十二條、第五十五條規定的三種違規情形,並不必然導致中標無效,只有達到一定程度,即足以影響中標結果時,才會中標無效。如何確認“足以影響中標結果”?這要從實施違規行為的情節、產生影響的程度以及造成的後果等方面綜合考慮,最終認定中標是否無效。

而《招標投標法》第五十三條、第五十四條、第五十七條規定的中標無效不存在任何附加條件,只要出現所列舉的行為之一,必然導致中標無效的法律後果,我們稱之為無條件的中標無效。

對於中標無效的,該如何處理?我國《招標投標法》第六十四條規定:“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違反本法規定,中標無效的,應當依照本法規定的中標條件從其餘投標人中重新確定中標人或者依照本法重新進行招標。

4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下列六種情形的中標無效:

招標**機構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第50條規定,洩露應當保密的與招標投標活動有關的情況和資料的,或者與招標人、投標人串通損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權益的,影響中標結果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第52條規定,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招標人向他人透露已獲取招標檔案的潛在投標人的名稱、數量或者可能影響公平競爭的有關招標投標的其他情況,或者洩露標底的,影響中標結果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第53條規定,投標人相互串通投標或者與招標人串通投標的,投標人以向招標人或者評標委員會成員行賄的手段謀取中標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第54條規定,投標人以他人名義投標或者以其他方式弄虛作假,騙取中標的;

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招標人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第55條規定,與投標人就投標**、投標方案等實質性內容進行談判,影響中標結果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第57條規定,招標人在評標委員會依法推薦的中標候選人以外確定中標人的,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在所有投標被評標委員會否決後自行確定中標人的。

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違反法律規定,中標無效的,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規定的中標條件從其餘投標人中重新確定中標人或者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重新進行招標。

拓展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是為了規範招標投標活動,保護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和招標投標活動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提高經濟效益,保證專案質量制定的法律。

2023年8月30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通過。根據2023年12月27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的決定》修正。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

1、第五十條 招標**機構違反本法規定,洩露應當保密的與招標投標活動有關的情況和資料的,或者與招標人、投標人串通損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權益的,處五萬元以上二十五萬元以下的罰款,對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單位罰款數額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並處沒收違法所得;情節嚴重的,暫停直至取消招標**資格;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給他人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前款所列行為影響中標結果的,中標無效。

2、第五十二條 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招標人向他人透露已獲取招標檔案的潛在投標人的名稱、數量或者可能影響公平競爭的有關招標投標的其他情況的,或者洩露標底的,給予警告,可以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款;對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前款所列行為影響中標結果的,中標無效。

3、第五十三條 投標人相互串通投標或者與招標人串通投標的,投標人以向招標人或者評標委員會成員行賄的手段謀取中標的,中標無效,處中標專案金額千分之五以上千分之十以下的罰款,對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單位罰款數額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並處沒收違法所得;情節嚴重的,取消其一年至二年內參加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投標資格並予以公告,直至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吊銷營業執照;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給他人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4、第五十四條 投標人以他人名義投標或者以其他方式弄虛作假,騙取中標的,中標無效,給招標人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5、第五十五條 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招標人違反本法規定,與投標人就投標**、投標方案等實質性內容進行談判的,給予警告,對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

前款所列行為影響中標結果的,中標無效。

6、第五十七條 招標人在評標委員會依法推薦的中標候選人以外確定中標人的,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在所有投標被評標委員會否決後自行確定中標人的,中標無效。

6樓:宵夜喔噢

根據 87號令63條 投標人存在下列情況之一的,投標無效:

(一)未按照招標檔案的規定提交投標保證金的;

(二)投標檔案未按招標檔案要求籤署、蓋章的;

(三)不具備招標檔案中規定的資格要求的;

(四)**超過招標檔案中規定的預算金額或者最高限價;

(五)投標檔案含有采購人不能接受的附加條件的;

(六)法律、法規和招標檔案規定的其他無效情形。

7樓:捉摸不透男人宥

《招標投標法》規定的發生下列六種情形的中標無效:

(1)招標**機構違反《招標投標法》第50條規定,洩露應當保密的與招標投標活動有關的情況和資料的,或者與招標人、投標人串通損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權益的,影響中標結果的;

(2)根據《招標投標法》第52條規定,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招標人向他人透露已獲取招標檔案的潛在投標人的名稱、數量或者可能影響公平競爭的有關招標投標的其他情況,或者洩露標底的,影響中標結果的;

(3)根據《招標投標法》第53條規定,投標人相互串通投標或者與招標人串通投標的,投標人以向招標人或者評標委員會成員行賄的手段謀取中標的;

(4)根據《招標投標法》第54條規定,投標人以他人名義投標或者以其他方式弄虛作假,騙取中標的;

(5)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招標人違反《招標投標法》第55條規定,與投標人就投標**、投標方案等實質性內容進行談判,影響中標結果的;

(6)根據《招標投標法》第57條規定,招標人在評標委員會依法推薦的中標候選人以外確定中標人的,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在所有投標被評標委員會否決後自行確定中標人的。

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違反法律規定,中標無效的,應當依照《招標投標法》規定的中標條件從其餘投標人中重新確定中標人或者依照《招標投標法》重新進行招標。

國家規定的小產假有幾天,國家規定小產假多少天

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2 如果因為特殊情況休假超過90天的,只要有醫院證明就可以向單位請病假,但病假期間不能享受產假待遇。3 勞動部關於女職工生育待遇若干問題的通知 中,懷孕不滿四個月流產時,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意見,給予十五天至三十天的產假 懷孕滿四...

國家規定的假期日子有哪些

一 新年,放假1天 1月1日 二 春節,放假3天 農曆除夕 正月初 一 初二 三 清明節,放假1天 農曆清明當日 四 勞動節,放假1天 5月1日 五 端午節,放假1天 農曆端午當日 六 中秋節,放假1天 農曆中秋當日 七 國慶節,放假3天 10月1日 2日 3日 除了國家法定假期以外,港澳部分優秀企...

國家規定水庫可以釣魚嗎,水庫禁止釣魚有沒相關規定或者法律支援

國家規定水庫是不能釣魚的,為了個人安全不要去水庫釣魚 可以詢問當地的管理人員,在不觸犯法律法規的前提下。國家水庫本來就是禁止釣魚和捕撈。因為是國家財產,而且防止汙染水源。一經發現,沒收漁具算是輕的,嚴重的還要罰款。要回漁杆只有找到執法部門。不可以,放釣收費除外。水庫禁止釣魚有沒相關規定或者法律支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