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教育跟中國教育本質上的不同是什麼?哪個更好

2021-08-15 03:24:08 字數 2797 閱讀 9047

1樓:趙梓涵

西方的是讓孩子沒那麼多的壓力,而我們的教育是學習更多的知識,他們成長以後,什麼樣的才能讓孩子更好地進入群體生活中?

另一個情況是,在他們的教育社會中,兒童的學習動機更多地來自興趣。例如,在選擇課程和學校時,孩子們有更高的選擇權,他們能夠很明白的知道自己擅長什麼。他們是為了興趣而學習,並不是為了與他人競爭。

2樓:古橋寒雪

西方教育是以學生適應社會能力素質為基礎的,以客觀為主,中國是以應試教育為主,學習為重。在我們的大環境下中國教育更好,能使我們有堅牢的知識基礎。

3樓:小小小小顰

西方教育更好,本質上是教育方式的區別,因為西方教育更加註重孩子的全面發展和潛力的挖掘。

4樓:哆啦a夢椰

西方教育注重引導開發學生思維,中國教育是填鴨式教育,開放式教育更好吧,但是填鴨式教育可以學到更多知識。

5樓:農家小妹婉兒

西方教育,比較空洞,沒有太多理論。教育中,大多是實踐。東方教育重視理論,文化底蘊之類,實踐性不多。

6樓:嚎臥吵子盞靨

西方教育注重實踐能力培養,而中國式教育則是以書本知識理論知識為主。這兩個教育我覺得西方教育會比較好一點,實踐動手能力有利於孩子以後隨機應變的能力。

7樓:花花就是我

西方教育和中國教育本質上的不同,應該就是側重的點不一樣,應該各有各的好處

中國教育和西方教育的不同 和各自的優缺點 20

8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bai

中國:從小學到高中du,知識面涉及廣zhi,深,大學教育較開放,重理論dao

外國專:升學選擇叫多,體制透明,實屬踐大於理論,大學接觸社會更多,重實用

缺點中國:升學體制單一,教育過於深奧和廣博,不僅難以掌握吸收,而且實踐較少,大學風氣較差,體制現在還不是很透明

外國:教育過於簡單(初中都不知道3x7=幾),大學教育比較完美,但私立學費高昂

全部手打,很認真的回答,望給分。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教育 紙上談兵,等到要用就成了狗屁,一點用也沒有

10樓:搖滾嘻哈

中國就是要你在最短時間內吧所有理論知識學完 然後

使勁做題 考所好大學再使專勁複習再考學位 完了屬 就這麼簡單

西方教育嘛...我就不多說了 一句話「智慧加上人格,這才是教育的真諦."當然 這不是我說的 是馬丁路德金 至於他是誰你查查吧

11樓:千問不倒

優點中國:從小學到高中,知識面涉及廣,深,大學教育較開放,重理論外國專:升學選擇叫多,體制透明,實踐大屬於理論,大學接觸社會更多,重實用

缺點中國:升學體制單一,教育過於深奧和廣博,不僅難以掌握吸收,而且實踐較少,大學風氣較差,體制現在還不是很透明

外國:教育過於簡單(初中都不知道3x7=幾),大學教育比較完美,但私立學費高昂

全部手打,很認真的回答,望給分謝謝

中國式教育與西方式教育的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教育型別不同

西方教育是一種嘗試教育,先讓學生嘗試進行體驗,在體驗中發現難點,然後由學生自己發現問題,在解決難點中積累驗得出結論。那是真正屬於學生自己知識的成果。

中國的教育是一種灌輸式教育,先將**的經驗告知學生,讓學生按部就班,在教師一步一步指導下學習實踐,那麼得到結論是書本知識,結果往往很難跳出已有的固定模式。

西方和中國教育最大差異就在於本質是否以人為本,是否從學生的本能出發,中國教育是一種「無次品生產」教育理念,是完美的教育,希望生產出的是合格產品,教育之中的學生遵循「學習是不可以犯錯的」的規律,學生創新思維在學校「完美」式教育模式中被禁錮。

西方教育是人文的,課堂上從小培養實踐和分析能力,鼓勵思想和思維自由,並對自己的言行負責。教師教育教學作用是指引者,教師和學生課堂教學親和無拘束,共同**問題,學生出現的疑問一起去圖書館或團體解決,學生自己去尋找資料正確與否自己做出判斷,教師沒有約束學生的自主思考。

二、中西考生成績的計算方式顯著差異

在西方學生成績的計算方式是:課堂紀律和出勤率佔15%,課餘作業成績佔15%,小組互動討論佔20%,**寫作和答辯佔50%,從這幾個方面來綜合評估學生的綜合情況,比較客觀和公正。由於西方教學的目的是運用,而不是分數,所以分數只是一個參考值。

在中國,成績是學生、家長和學校的命根子,一切唯高分是從。一些綜合分數低,而偏科成績比較嚴重的學生,反而被埋沒了。成績主要以期中和期末考試成績來定,主要是筆試,比較單一,另筆試的成績很容易被複制。

像高考這種一考定終身的方式很容易因為發揮失場,而與大學教育失之交臂。

三、中西學生從知識層面上的區別

西方教育更容易發掘天才:西方教育重視學生創造力的培養;注重對知識的靈活應用,重視「廣」和「博」,對學生的教育是點到為止;西方的基礎教育在達到最基本的要求的基礎上,允許學生有較**擇的自由。

中國教育使用題海戰術,教師讓學生重複練習,直至「爐火純青」的地步;所以說,中國教育是「精英」教育,把那些不能把知識學得精深的人淘汰出去。中國教育要求數理化各科面面俱到,哪一科學得不好都有可能對人生前途造成致命的影響。

西方教育和中國教育的優缺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教育主要bai是培養學生的動手du實踐能力和自主創zhi新能力,這樣能讓學生更dao早專的適應工作,減少企業對他們的培屬時間,中國的教育主要是理論教育,實踐很少,造成了學生實踐與創新能力不高。而且西方很多學生都是半工半讀對學生以後踏入社會很有幫助

英國教育模式是怎樣的,英國教育和中國教育有什麼區別

英國bai實行5 16歲義務教育制度。du1998 1999財政年度教育經費zhi 佔國內dao生產總值的4.9 公內立學校學生免交學費。私立容學校師資條件與教學裝置都較好,但收費高,學生多為富家子弟。英國是世界上高等教育發達的國家,擁有世界較好的高等教育水平,是近現代高等教育體制的發源地。英國有世...

中國教育部承認的美國大學有哪些,獲中國教育部認可美國大學名單上有哪些大學

教育部的涉外監督網 詳細列明瞭認可的美國大學名單 不過美國學校在中國被接納的程度 特別是企業認可的學校一般要看名氣的 比如常春藤 比如top50 top100 或者一些行業內的知名學校 不說耳熟能詳 至少有所耳聞 老實說中國大多數人也不瞭解美國學校 不然也不會出現唐駿們了 獲中國教育部認可美國大學名...

談中國高考的利與弊,中國教育的利與弊?

提 高考 一詞,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關於現行高考制度的利弊,至今仍眾說紛紜。有人說 高考不僅是廣大學者走進天堂的開啟之門,同時也是廣大學者走進地獄的墜落之門。綜觀高考制度的利弊,一言以蔽之 高考制度利九分,弊一分。高考制度的確立和實施,有利於客觀公正選拔人才。高考是國家廣泛吸納人才是重要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