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測已受靜電損傷的LED,如何檢測已受靜電損傷的LED

2021-08-14 21:04:54 字數 2783 閱讀 9774

1樓:聽雲者

靜電控制的主要措施有:靜電的洩漏和耗散、靜電中和、靜電遮蔽與接地、增溼等。

靜電放電引起的元器件擊穿損害是電子工業最普遍、最嚴重的靜電危害,它分硬擊穿和軟擊穿。硬擊穿是一次性造成元器件介質擊穿、燒燬或永久性失效;

軟擊穿則是造成器件的效能劣化或引數指標下降。

在 led 產業化生產中,靜電的防範是否得當,直接影響到產品的成品率、可

靠性和經濟效益。靜電的防範措施有如下幾種:

① 對生產、使用場所從人體、臺、地、空間及產品傳輸、堆放等方面實施防範,手段有防靜電服裝、手套、手環、鞋、墊、盒、離子風扇、檢測儀器等。

② 晶片上設計靜電保護線路。也可從襯底材料、外延結構和晶片結構上改進,在很大程度上解決防靜電擊穿的問題,例如用sic 做襯底,使p 和n 的兩個電極從兩個面引出,可以較大程度上解決這一問題,再如用flip-chip,在led pn 結兩端在矽片上製作兩個背對背穩壓管箝位達到

保護led pn結不受靜電威脅。

③ led應用上裝配靜電保護器件。

④ led儲存運輸過程中靜電防護。

⑤防靜電效能的檢測週期及注意事項。防靜電臺墊、地板、工鞋、工衣、週轉容器等應至少每月檢測一次。防靜電手腕帶、風槍、風機、儀器等應每天檢測一次。

檢測時,須考慮受檢場所的溫度、溼度等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1、點亮看效果,如果是死燈,就是已經損傷了2、用萬用表量,檢視電阻,電阻大小每個燈都不一樣,你可以多量幾個,如果量出一個與其他不一樣,數值小很多,就可判斷為受損了。

-------------------------湖南新亞勝科技

-------------------------

3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萬用表直流微安級別的電流檔,加一個保護的限流電阻(幾百歐姆),然後反向接直流5v電源;

觀察其反向漏電電流的大小可以判定是否被靜電擊穿!

出現了一定反向漏電的led通常是靜電擊穿,當然,如果是很接近短路了,那就很可能是led內部短路了!

我們是專門測試led抗靜電的,歡迎發問

4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的損傷是檢測不出來的,因為大部分都是暫時不影響產品效能,而使用一段時間才會出問題,所以靜電損傷有一定的潛伏期,所以建議你去稽核你的**商,或者做好防靜電的工作

靜電對led有什麼危害

5樓:無畏無懼

科學的講靜電來是否對led有危害源取決於三個因素:

1、靜電的大小,包括電荷(量)的多少、電壓的高低,極性。

2、led的抗靜電能力,有些led晶片的抗靜電能力很差,有些很優秀,這取決led晶片本身。

3、靜電對led放電過程,包括放電時的接觸電阻、接觸的脈衝時間,電阻越小越容易『過電』,放電的時間越短,產生能力越大。

從而想不發生靜電對led傷害,應從下面三方面考慮:

1、做好靜電防護措施,減少靜電產生的機率。但是,靜電的產生是無處不在的哦;

2、採用專業的半導體抗靜電測試儀去管控led來料的esd水平,這一類在國內大廠或者臺灣歐美日地區的led企業,早就採用了專業的esd測試評估儀器(我們用的是臺灣zoyer的zy910 esd simuletor)

3、接觸到led的人和物,做好串聯靜電洩放電阻,決不能直接大地,否則後果很嚴重,因為靜電洩放必須採用一定的電阻來做限流。

6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在led顯示

抄屏生產過程中

襲的危害  如果在生產bai任何環節上忽du視防靜電,它將會引起電子裝置失zhi靈dao

甚至使其損壞。  當半導體器件單獨放置或裝入電路時,即使沒有加電,由於靜電也可能造成這些器件的永久性損壞。大家熟知,led是半導體產品,如果led的兩個針腳或更多針腳之間的電壓超過元件介質的擊穿強度,就會對元件造成損壞。

氧化層越薄,則led和驅動ic對靜電的敏感性也就越大,例如焊錫的不飽滿,焊錫本身質量存在問題等等,都會產生嚴重的洩漏路徑,從而造成毀滅性的破壞。  另一種故障是由於節點的溫度超過半導體矽的熔點(1415℃)時所引起的。靜電的脈衝能量可以產生區域性地方發熱,因此出現直接擊穿燈管和ic的故障。

即使電壓低於介質的擊穿電壓,也會發生這種故障。一個典型的例子是,led是pn結組成的二極體,發射極與基極間的擊穿會使電流增益急劇降低。led本身或者驅動電路中的各中ic受到靜電的影響後,也可能不立即出現功能性的損壞,這些受到潛在損壞的元件通常在使用過程中才會表現出來,所以對顯示屏的壽命影響都是致命的。

led靜電擊穿還會亮嗎?

7樓:匿名使用者

led打靜電的話會針對不同的的,有針對金屬的接觸放電,,非金屬的是空間放電兩種。但是一般都能過靜電都能過測試的。·

8樓:巧米樂

led燈擊穿後來不會亮了。

源加在二極體上面的反向電壓超過它的最大承受值時,就會擊穿。

這個時候如果不限制電流,就好產生永久性的損壞不可逆轉。如果擊穿時限制電流,不僅不會損壞,還會有穩壓作用,就像穩壓二極體,這是因為在擊穿電壓附近的伏安特性曲線很陡,一個電壓可以對應幾個電流值,只要把電流控制在額定範圍內,(用串聯電阻限制電流方法),現在的簡單穩壓電路就是這樣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字眼上看,如

來果是完全自擊穿了,通常不會亮bai,出現小阻值的短路du,例如十幾歐姆;

zhi擊穿通常是dao發生在靜電放電值明顯的超過的其承受的範圍值;

如果是靜電損傷,還是有些led會亮的,只不過是出現了漏電流不算大,亮度會降低了,當二次三次再遭遇時,那就更是容易發生引數變異了!

食品安全檢測是如何檢測的

第一步 抽樣。每copy季度,檢測院都會制定一份食品抽檢計劃。抽樣人員亮明身份後,在全市生產 流通和餐飲三環節隨機購買樣品。然後抽樣人員與被抽樣單位雙方確認貨品,抽樣人員在現場將樣品封好,貼上封條,同一種樣品,一般要購買三份,分別作為抽查樣 複查樣和留樣。隨後,抽樣人員將這些樣品帶回檢測院實驗室。按...

帶鋼的力學效能如何檢測,如何檢測力學效能

在研究分析ss400帶鋼熱變形中組織演變規律的基礎上,通過優化控制軋製控制冷卻工藝,並採取提高溫度檢測的準確性和加強層流冷卻系統的維護等措施,較好地解決了唐鋼1810mm生產線生產的ss400厚規格帶鋼的力學效能偏低問題。如何檢測力學效能 1 最直接也是最可靠,做實驗。測什麼效能做什麼實驗,得到資料...

sgs檢測公司一般都是如何檢測的

一般都是如下流程 下單 sgs寄出甲醛檢測取樣盒 完成樣品蒐集 填寫測試卡 寄回甲醛檢測取樣盒 sgs實驗室檢測 收到取樣盒後約3天傳送電子報告 部分 提供 專家諮詢 服務。首先sgs檢測是不能當場出結果的,完成取樣後寄回取樣盒,那邊檢測完後會給你傳送權威的sgs電子報告,所以不用擔心結果不準確。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