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測螺栓的扭力

2021-03-04 00:29:30 字數 387 閱讀 889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檢測一顆螺栓的扭力的時侯應該是擰緊的方向.如要測其極限扭力時就是將它扭斷時的讀數.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斷定一個螺栓的扭力就是看這個螺栓的屈服強度,也就是把它扭斷時候的扭力值。

螺栓的正確鎖緊扭力就是螺栓屈服強度的70%-90%之間。

要求螺栓的符合國標,無墊圈,無潤滑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扭斷時的破壞扭力,當然是在基體的強度比螺栓強度強的情況下,不然基體都破壞了,螺栓都沒有擰壞,就沒法測了。

另外需要指出個問題:螺栓擰緊和擰鬆時的扭力一般是不同,所以需要檢測擰緊時的扭力。

你可以使用數顯或者指標式的扭力扳手進行檢測。

已知螺栓軸向的受力,怎麼計算擰緊的扭力

緊扣法和鬆釦法。你說的是緊扣法,需要再次擰緊到螺栓有靜摩擦到動摩擦的一瞬間讀數,一般來說,在哪一瞬間,讀數有一個下滑現象,讀最小數比較準確。根據機械設計手冊 聯結與緊固篇,螺栓扭矩計算公式 t kfd,f為預緊力,即你所求的軸向力,t為扭矩,k為扭矩係數,機械設計手冊有值,d為螺栓公稱直徑,帶入資料...

螺栓都需要檢測什麼

螺栓檢測分為人工和機器兩中。人工是最原始也是使用最為普遍的一致檢測方式。為了儘量減少不良品的流出,一般生產企業人員通過目視的方式對待包裝或者發貨的產品進行檢驗,以排除不良品 不良包括牙傷 混料 生鏽等 另一種方式為機器全自動檢測,主要是磁粉探傷。磁粉探傷是利用螺栓缺陷處的漏磁場與磁粉的相互作用,針對...

雙頭螺栓可以用單頭螺栓環規檢測嗎

可以的,但是copy有個前提,第一是否已經緝乏光何叱蠱癸坍含開按照達克羅的膜厚留下足夠的餘量,即塗覆前的螺紋環規要求是什麼 如果依照塗覆後6h的情況來看,您應該塗覆前應該用6e 第二是否可以達到用螺紋環規來檢測成品,這需要塗覆廠家的意見的,因為各塗覆廠家的製成能力參差不齊,所以一定要提前 好檢測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