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檢測移動電源的容量,如何檢測移動電源的容量?

2021-04-09 16:56:46 字數 1446 閱讀 2901

1樓:約你打牌

首先將移動電源充滿電,靜止防止幾個小時,測量電池組的電壓應該在4.20v左右,再使用恆流負載放電,當電池電壓下降到3.0v時停止放電,通過測量恆流放電電流和放電時間即可計算出移動電源的實際容量。

例如,橫流放電電流0.5a,實際放電時間10小時,則電池的實際容量約為10*0.5=5ah

注意,恆流負載,不是普通放電器,如電阻,而是一個特殊的橫流放電器。

2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容量我想大概應該要有一些專業的工具吧,不過你可以參考一下凱迪超能這個牌子的啊,因為一般移動電源都是這樣容量越大體積一般都是越大的了

3樓:胡君酒起

電池額定電壓*容量=wh容量÷移動電源的輸出功率=輸出時間!

這個其實都是廠家虛標的,只能計算大概!

如何檢測移動電源的容量? 20

4樓:統御近距離

1、首先我們先準備好一款滿電量的10000mah移動電源、power-zkt001測試儀,此外還需要一個可調負載。

2、然後直接將power-zkt001和移動電源的usb-a口連線。

3、連線移動電源後,向右操作波輪進入上圖介面,然後繼續向右操作波輪,直到來到「刪除所有曲線」這一選項,向下按一次波輪,確認刪除所有曲線。這樣既刪除了之前的記錄騰出空間又方便我們在檢測結束後快速找到本次記錄的曲線。

4、然後向左操作波輪選中,來到「建立新曲線」這一選項,向下按一下波輪,就可以建立新曲線了。

5、經過上面的操作,我們進入記錄介面如上圖所示。黃色字型表示輸出電壓,藍色字型表示輸出電流,紅色字型表示輸出功率,綠色表示記錄的點數(預設每2秒記錄1個點),白色字型由上到下分別表示記錄的時間、電池容量、放電電量。

6、熟悉了上述操作流程後,我們接入負載並進行調整,使移動電源在9v/2a,即18w恆功率狀態下持續放電,看看在這個狀態下能夠放出的電量是多少。做好上面的一切工作之後將其放置在一邊耐心等待結果即可。

7、測試結束如上圖,移動電源在18w輸出的情況下放電結束,會自動關斷輸出。此時使用者也不用擔心記錄的資料丟失,因為power-zkt001會自動儲存。

8、當放電結束後,拔掉負載,並重新啟用移動電源,再次向右操作波輪來到「瀏覽曲線」選項,向下按一下波輪進入下個介面。

9、圖顯示的就是本次記錄的資料,向下按一下波輪,即可看見具體資料。

10、從上面的數來看,這款10000mah的移動電源在滿電的情況下以9v/2a,18w恆定功率輸出,能夠持續放電一個半小時左右,總計放出的容量約為3.087ah,能量約為28.254wh。結合移動電源的標稱能量37wh,可以初略估計轉換效率:28.254÷37≈76.36%。

手機有沒有什麼軟體能檢測出移動電源的容量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檢查移動電源的容量大小,手機軟體這個是辦不到的,只能有專門的檢查工具來檢查。

怎樣檢測電腦電源的好壞,怎樣檢測臺式電腦電源是否有問題?

是不是隻要將綠色和黑色接在一起 是的 要不要給電源通電 要 把電源線插到插口上 不用 怎樣檢測臺式電腦電源是否有問題?滿意答案南通明瑞網路16級2009 11 30使用萬用表測量主機電源的輸出電壓啊 正常 12v的輸出 和電壓 5v的輸出 呵呵 補充 根據你的描述,電腦可以正常用,可就是最近行動硬碟...

移動電源的容量是不是越大越好,移動電源容量是不是越大越好?

移動電源的容量不是越大越好,一般在5000 10000mah就可以了。原因如下 1 容量越大,體積和重量越大,攜帶不方便 2 容量越大 對充電器的要求也大,使用不安全 3 容量越大,內部鋰電池 或鋰聚合物電池 發生危險的概率越大,一旦電路板或者電池發生諸如短路之類的嚴重故障,後果都很嚴重。請參考。移...

怎樣檢測臺式電腦電源是否有問題如何測試臺式電腦主機電源的好壞?

滿意答案南通明瑞網路16級2009 11 30使用萬用表測量主機電源的輸出電壓啊 正常 12v的輸出 和電壓 5v的輸出 呵呵 補充 根據你的描述,電腦可以正常用,可就是最近行動硬碟老跳盤 說明至少電源可以正常工作,但是電壓輸出不一定標準 既然這樣可以先排除電壓故障 我的判斷是 很有可能是你的主機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