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檢測是如何檢測的

2021-03-10 19:55:13 字數 914 閱讀 9427

1樓:施厚小學

第一步:抽樣。每copy季度,檢測院都會制定一份食品抽檢計劃。

抽樣人員亮明身份後,在全市生產、流通和餐飲三環節隨機購買樣品。然後抽樣人員與被抽樣單位雙方確認貨品,抽樣人員在現場將樣品封好,貼上封條,同一種樣品,一般要購買三份,分別作為抽查樣、複查樣和留樣。隨後,抽樣人員將這些樣品帶回檢測院實驗室。

按照食品特性及檢測需要,部分樣品還須裝上冷鏈車運回檢測院實驗室。

第二步:檢測。樣品送到檢測院後,首先做微生物檢測。食品的菌落總數、致病菌等專案就是通過微生物檢測指標判定的。

其次,就是樣品制樣。無須經微生物檢測的食品樣品,一般會在實驗室均勻粉碎,然後分送給各個實驗組檢測。制樣後的檢測主要是化學指標的確定。

檢測的主要專案是新增劑、重金屬、理化指標和農獸藥殘留等。

第三步:複檢。檢測過程中發現不合格專案,要開啟復檢樣,更換檢驗員重新檢驗。

第四步:出具檢測報告。檢測結果出來後,要通過主檢人員、稽核人員和批准人員**稽核,再出具書面檢測報告。

第五步:將檢測資料和檢測報告報市場監管局。檢測結果出來後,檢測院要將所有報告的資料進行彙總和分析,然後交給執法部門市場監管局,由市場監管局依法對社會公佈。

2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南京簡智儀器的食品安全檢測儀器即可,無損快速簡單。南京簡智儀器採用拉曼光譜儀進行食品安全檢測,方法簡單快捷。

3樓:匿名使用者

康 正 安 達 快 檢 儀 器 一 般 包 括 感 官 和 理 化 檢 測 , 色 譜專 法 , 光 譜 法 , 生 物 學屬 檢 測 方 法 。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諮詢一下熊貓智檢

食品安全檢測儀都能檢測哪些專案,食品安全衛生檢測都包含哪些專案?

食品安全檢測儀可現場快速檢測非食用化學物質 濫用食品新增劑 農藥殘留 獸藥殘留 重金屬 抗生素類殘留 激素類殘留 毒素類殘留 化學類殘留等100多專案的快速定性定量檢測。如甲醛 二氧化硫 吊白塊 過氧化氫 亞硝酸鹽 蛋白質 蜂蜜果糖和葡萄糖 蜂蜜中蔗糖 過氧化值 酸價 白酒中的雜醇油 鉛 汞砷 錫 ...

食品安全法規定白酒檢測有哪些專案

1 感官評定 色澤 香氣 口味 風格。2 酒精度 3 總酸 4 總酯 5 固形物 6 乙酸乙酯 7 己酸乙酯 8 乳酸乙酯 9 丙酸乙酯 10 丁酸乙酯 11 正丙醇 12 苯乙醇 13 3 甲硫基丙醇 14 二元酸 庚二酸 辛二酸 壬二酸 二乙酯現在有些還要檢測塑化劑 苯二甲酸酯類 包括鄰苯 對苯...

如何維護食品安全?怎麼保證食品安全?

國家的政策和策略是非常重要的,可是有很多的相關人員正好趁這個機會來大做文章。不但起不到好的效果反而還怨聲載道。所以不管是商家還是國家工作人員,只要一旦發現阻撓和違反了,維護食品安全的規定。一律嚴懲,再嚴懲,殺一禁百。再有就是消費者,也一定要提高食品安全的知識,當自己的權益受到了威脅時,一定要堅決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