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測液晶顯示器的壞點

2021-06-14 07:33:20 字數 833 閱讀 1862

1樓:as啟航

1.液晶顯示器的壞點分為兩種,一種是始終亮著的點(我們稱之為「亮點」),另一種與它相反就是始終不亮的點(我們稱之為「暗點」)。無論是「暗點」還是「亮點」在液晶顯示器上都會影響人們正常的瀏覽,而且這種「壞點」(兩者的統稱)都是不可修復的,一旦出現就將「伴隨終身」,因此行業普遍的規定是這種壞點在液晶顯示屏上最多不能出現3個。

雖然在3個以下都是可以接受的,可是使用者購買一款產品肯定不希望出現這樣的問題,因此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在購買的時候如何檢查壞點的方法。

2.首先進入ms-dos方式,此時全螢幕都是黑色的,液晶顯示屏上是否存在亮點你可以「一目瞭然」。沒有ms-dos方式也不要緊,你可以在windows桌面上單擊滑鼠右鍵,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上選擇「屬性」,隨即會出現「顯示屬性」的對話方塊,單擊「外觀」,在隨後出現的對話方塊上把顏色選為「白色」或者是「黑色」,「確定」以後桌面就會顯示成全白色或者全黑色,這樣你就可以檢查液晶顯示屏上是否存在「亮點」、「暗點」了。

3.其實這個檢查的方法很簡單,但是在購買液晶顯示器、膝上型電腦的時候卻十分的實用,希望大家購買此類產品的時候試試這樣的方法,預祝大家購買到沒有一個壞點的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桌面背景調為黑色,有亮點一眼就可以看出來。

3樓:521獨來獨往

把背景調為全黑和全白看有沒有亮點

4樓:

在不同的顏色下觀察,有點點就是不行,樓上說的很明白了!不用把問題想的太複雜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屏顯示各種單色顏色,看是否有不同的亮點,比如全黑,如果顯示個別白點,那就肯定有亮點

液晶顯示器故障,液晶顯示器故障白屏如何修?

那就找個其他維修的吧,別光換電容,把電源板都換了 液晶顯示器故障白屏如何修?白屏故障是修理中常見故障,一般來說除了部分品牌型號的液晶屏是由於設計原因造成的後期無法修復故障 如htl7el2 200,lml70egol等 外,只要有一些元件的各貨 常見易損的屏顯電路元件各貨清單見附錄 白屏故障都可以手...

液晶顯示器黑色斑點,液晶顯示器 黑色斑點

顯示器的色彩和影象還原是通過rgb三基色疊加原理來實現的,如果rgb三基色訊號缺失時,就會產生螢幕影象偏色故障。1 顯示器的尾板電路故障,如預視放ic損壞,三槍驅動推動ic損壞,ic外圍電路虛焊,元件短路等,造成訊號缺失。2 顯示器與主機顯示卡相連的訊號線插頭有短針,斷針,歪針,氧化現象,或訊號線因...

我的液晶顯示器是,我的液晶顯示器是DVI D介面,顯示卡是DVI I介面,怎麼辦 買什麼的連線線?

直接買dvi d都好了,這樣兩個介面都可以連的上!便宜的15塊就搞定了!dvi介面分為baidvi i 雙通道 dudvi i 單zhi通道 daodvi d 雙通道 dvi i 單通道 dvi a。其中,版dvi a由於和vga沒有本權質區別,效能也不高,因此dvi a事實上已經被廢棄了。dv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