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顯示器故障,液晶顯示器故障白屏如何修?

2022-06-29 06:35:16 字數 1682 閱讀 1111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找個其他維修的吧,別光換電容,把電源板都換了

液晶顯示器故障白屏如何修?

2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白屏故障是修理中常見故障,一般來說除了部分品牌型號的液晶屏是由於設計原因造成的後期無法修復故障(如htl7el2-200,lml70egol等)外,只要有一些元件的各貨(常見易損的屏顯電路元件各貨清單見附錄)白屏故障都可以手工快速修復。屏顯基板和驅動板損壞都會出現白屏現象,我們分開來分析其形成的原因和修復的方法。

(1)驅動板故障:首先可以用通用驅動板代替原廠驅動板點屏觀察影象效果瞭如果影象恢復說明原驅動板有故障,檢查流程:屏線介面的供電電壓是否正常(在屏線vcc輸出端附近一般都會存在一個保險電阻或保險電感,一定要注意檢查其是否開路),mcu硬體以及內部驅動程式是否正常(aocl5寸及其代工生產的聯想15寸大量存在mcu損壞造成的白屏故障,mcu型號alim6759),mcu以及adic的硬體表面溫度有無異常,adic的振盪波形是否正常,ttl-lvds轉換ic供電電壓是否正常,最後可以對mcu和adic做全面補焊處理。

(2)屏線故障:很多在2023年一2023年生產的17寸,19寸機型大量存在屏線插口鬆動造成的白屏現象,如海爾17寸,優派17寸,明基17寸,hpl7寸等。以上品牌顯示器個別機型因為大量存在這種工藝問題,製造廠商會做售後期限延保。

修復時需要將屏線插口重新加膠墊固定處理。

(3)lcd屏或屏顯基板故障:這種問題一般是屏的驅動電壓出了問題,造成了屏顯基板各負載無供電。在液晶屏屏顯基板上有個單獨dc-dc的電壓轉換電路,作用是將驅動板輸入的一路低壓直流轉換為多路低壓或負壓直流,電路原理類似於開關電路電路。

由一個電源管理ic做脈寬控制,配合mos管和電感線圈做能量轉換。我們可以採用修電源板的思路來檢查修復。修理流程:

屏顯基板保險絲(f)是否開路,電壓是否正常,dc-dc轉換電路的輸入輸出電壓是否正常,屏顯ic的供電電壓是否正常,屏顯ic是否屬於易損型號,dc電路負壓形成(-7v)有無行,列驅動ic供電電壓是否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白屏故障,基本上可以肯定是液晶屏體的供電電路出問題的多一些,就是說差電壓。

一般的液晶顯示器的工作方式是,液晶屏加電後工作,及液晶屏如果不加電應該是白屏的(我們是這樣實驗的,把液晶屏和主機板的連線去掉後,發現白屏)。

在實際的維修過程中,我們遇到的有兩種屏的供電方式,一種是由主機板提供屏的各種工作電壓,另外一種是主機板只提供一個3.3v的電壓,屏所需的其它的各種電壓是屏後的電路板提供的。

如果是第一種供電方式,檢修主機板的難度相對較小,相關的資料比較多。

如果是第二種方式,一般情況下,液晶屏是要報廢的,檢修的難度相當大。可能除了工廠,維修資料基本上沒有的。

一般情況下,液晶屏所需的各種工作電壓有3.3v、10.v、-6v、-18v等幾種,我們檢修時主要是核對10v、-18(-6)v兩組電壓。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板壞了。不會修送修吧。70元左右.

聯想液晶顯示器故障!

5樓:愛卡

那咱們最好拿到服務站工程師幫助檢測 會不會顯示管老化了

液晶顯示屏的常見故障有哪些

6樓:脂肪酸鈣

不能開機、開機亮一下馬上變黑、花屏,白屏,黑屏。

液晶顯示器黑色斑點,液晶顯示器 黑色斑點

顯示器的色彩和影象還原是通過rgb三基色疊加原理來實現的,如果rgb三基色訊號缺失時,就會產生螢幕影象偏色故障。1 顯示器的尾板電路故障,如預視放ic損壞,三槍驅動推動ic損壞,ic外圍電路虛焊,元件短路等,造成訊號缺失。2 顯示器與主機顯示卡相連的訊號線插頭有短針,斷針,歪針,氧化現象,或訊號線因...

液晶顯示器買什麼好,液晶顯示器買什麼好

說真的 夏普的最好 不信就問問 三星的液晶顯示器一直是市面上最好的。三星711n,我十月份2350元買的,感覺很好,不要信別的牌子,三星液晶它連續七年全世界銷量第一就是最好的證明。真的。我也感覺三星的不錯啊。我買的是三星740n,窄邊框設計,很流行,也很薄,用的很好啊。瑪雅19 2299元 8ms ...

液晶顯示器問題

如果你買顯示器的時候人家提供你保無點。你可以找他換。可是一般術語 都是說國家標準3。3。5。3個亮點 3個暗點。超過5個才是國家標準 那樣可以換。一般是沒什麼問題。可是就是自己看著不舒服。你可以拿手 按一下。一般應該能下去。因為液晶的是網狀條形編制而成的。如果你買的液晶品牌是三星的。你可以拿過去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