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顯示器黑色斑點,液晶顯示器 黑色斑點

2021-06-20 07:17:11 字數 3350 閱讀 4024

1樓:愛hifi音響網

顯示器的色彩和影象還原是通過rgb三基色疊加原理來實現的,如果rgb三基色訊號缺失時,就會產生螢幕影象偏色故障。

1、顯示器的尾板電路故障,如預視放ic損壞,三槍驅動推動ic損壞,ic外圍電路虛焊,元件短路等,造成訊號缺失。

2、顯示器與主機顯示卡相連的訊號線插頭有短針,斷針,歪針,氧化現象,或訊號線因為經常拔插內部的斷線情況。

3、顯示卡的dca電路損壞,介面電路損壞,雖然顯示卡能夠通過主機的自檢,但是輸出的訊號缺失。

4、有個別顯示卡的驅動程式,可以對rgb三基色進行單獨調整,如果顯示卡屬性設定錯誤,也會導致顯示器偏色。

(二)、人為的誤判故障

1、系統或應用程式某一特殊畫面使人誤判為顯示器花屏或磁化。這種情況一般都是不經常使用電腦的人在初次使用電腦時發現的,如win xp在登入和登出時介面右上角有一個非常明亮的光斑,許多初次使用電腦的使用者都會把這個當成是顯示器問題而報修。

2、因為顯示器的放置位置,室內或室外光線經crt螢幕反射後形成的亮斑。

雖然現在大家使用的純平顯示器的表面都設定了防暈防靜電塗層,但是因為室內或室外的某一特定的光源,便會在螢幕上形成一個亮斑。

有時候這些亮斑的形成並不是由光線的直接反射產生的,而是外界光線通過映象管螢幕玻璃內表面和外表面多次反射後形成的一塊亮斑。這種“故障”一般在電腦關機後,顯示器沒有影象時容易發現。

3、顯示器在加電開機的瞬間或斷電的瞬間,螢幕的邊緣會出現不規則的閃電狀的光斑

這種情況在電視機上也經常看到,當我們開啟電視機電源開關的瞬間,在螢幕的四周會偶爾出現不規則的亮斑,這些亮斑是一閃而過,瞬間出現瞬間消失,然後電視機出現影象,開始工作。

顯示器也會出現這種情況。這些情況的出現主要是映象管在從冷態加電的瞬間,因為元件的離散性和隨機性,目前的生產技術無法保證其一致性,這時就會出現加電的瞬間有電子束轟擊在熒光粉上,因為這些轟擊不是有規律受控的,所以就產生不規則的亮斑出現。

4、顯示器在關機時會有紅色或其他顏色的橫線,有的螢幕上會出現數條無規律的橫向條紋。這些“故障”產生的原因是關機時,主機已經向顯示卡發出停止工作的指令,但由於顯示器是根據行場訊號的有無來改變工作狀態的, 同時顯示器工作狀態的改變要滯後於主機的關機狀態。

這時,顯示卡在關機的時候會因為電子元件的離散性或干擾的存在,在訊號線中會出現一定的干擾電平,顯示器在採集到這些訊號後,就會機械的把這些訊號還原,於是我們就在螢幕上看到了不規則的干擾條紋出現。

5、因為記憶體損壞或記憶體不穩定導致的螢幕花屏故障,有時這種花屏也表現為五顏六色,不熟悉計算機工作原理的使用者也往往誤認為這時顯示器出了問題。

6、由於顯示器的內部電路損壞,螢幕影象很淡或不容易看清楚。如當顯示器的亮度電路失控時,影象底加變亮,出現滿 從右上到右下的傾斜橫線,這就是我們平時看不到的回掃線。

顯示器磁化偏色故障的判斷排除方法

1、首先觀察顯示器偏色的具體現象。我們可以根據上面的顯示器“磁化”偏色的具體位置和形狀態來判斷這些磁化產生的大概原因。

2、我們可以再試著使用顯示器自帶的手動消磁開關,觀察crt螢幕的磁化偏色現象有無減弱或消失。一般情況下,輕微的磁化偏色現象,經手動消磁後就會完全消失。

有一點需要我們注意:我們在使用手動消磁時,要觀察螢幕影象變化的劇烈程度。防止雖然按下消磁開關,有“彭”的一聲,影象也緊跟著抖動,但是磁化現象並沒有消失。

這是因為顯示器消磁電路中使用的消磁電阻失效,導致消磁電流太小,所產生的變化磁場太小,無法消除映象管周圍金屬外掛的磁場。

3、如果手動消磁螢幕上還有一小塊或兩塊磁化色斑,這時我們還可以試著左右轉動crt螢幕的朝向,看螢幕的偏色現象是否有所變化或消失。多數情況下,我們變化顯示器的朝向時,螢幕上的色斑的顏色或位置會發生變化,這屬於正常現象,因為磁場變了。

即使是一臺沒有出現色斑的正常使用的顯示器,如果我們在顯示器使用過程中改變了朝向,螢幕的影象就會出現磁化色斑,但此時我們只要開啟手動消磁功能就可以解決。

4、如果進行了上述檢測後,顯示器仍然存在色斑無法消除。這時我們就需要考慮顯示器是不是受到外界磁場的影響,可以試著搬移顯示器,更換顯示器的工作場所,再觀察顯示器磁化偏色現象是否消失或減弱。

如果普通的家用電腦顯示器應用工廠,企業,特別是鋼鐵,電廠,鑄造類企業,顯示器就很容易出現磁化偏色現象,並且無法怎麼樣改變顯示器的放置位置也無法解決偏色。

對於此類環境特殊的企業,在選購辦公或生產使用的顯示器時,一定要選用防磁防干擾效果好的工業顯示器,只不過,這些顯示器**高多了。

5、最後,我們還可以使用電視機專用消磁棒,對顯示器進行手動外部消磁,觀察顯示器表面的偏色磁化是否減弱或消失。採用這種方法,多數不是因為蔭罩板變形,磁化造成的偏色和色斑故障都可以解決。

6、我們在使用crt顯示器,一定要注意比較顯示器的工作環境室內溫度,是否過低,低於10度。顯示器正常加電後半個小時再觀察顯示器螢幕的影象變化,磁化偏色。

7、檢查顯示器的外觀和螢幕有無明顯的撞擊或摔打的痕跡。有時候顯示器雖然外觀上沒有明顯的摔傷,但是因為強烈振盪後,映象管內的蔭罩板變形無法恢復,仍然出現不可修復的偏色現象。同時,這類故障不在顯示器的免費保修範圍之內,只要出現了此問題就只能由使用者自己承擔了。

8、整屏影象缺色故障的判斷

因為訊號線插頭沒有接牢,插頭有斷針,短針現象,訊號線斷線,顯示卡故障都會出現整屏影象缺紅色,綠色,藍色的情況。我們可以通過在偏色的螢幕上首先按下顯示器面板上的“menu”鍵。

1)、如果osd選單顏色正常,偏色問題就出在顯示卡和介面電路上,重點檢查顯示器的訊號線插頭與顯示卡的介面部分;

2)、如果osd選單也出現偏色,那問題就出現在顯示器的尾板,多數是因為顯示器長時間工作,發熱量大導致尾板上的元件出現虛焊,這時顯示器所還原的影象就會一致性偏色。

無論多麼疑難的計算機故障,只要我們掌握了其基本的工作原理,再輔以科學的排故思路,就一定能夠解決。

七、避免顯示器出現磁化偏色的方法

1、根據顯示器出廠除錯時的方向,在正常使用時如果有條件,最好把顯示器面朝東方擺放,這對於一些鑽石瓏及特麗瓏的顯示器非常有用。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我們也要根據需要把把顯示器轉向不同的方位,看一看哪個方向受環境磁場和地磁影響最小。

2、如果因為我們在使用中搬移了顯示器或顯示器周圍擺放磁性物體使用顯示器磁化,影響使用時,我們可以使用顯示器自帶的手動消磁功能消除磁場干擾。

3、在家裡使用crt顯示器時,要注意與多**音箱,電視機等家用電器的擺放位置,儘可能遠離干擾磁場源。

4、如果家裡或單位裡換用多個品牌的crt顯示器都出現無法消除的偏色磁化故障時,這肯定是因為環境周圍存在較強的干擾磁場,這時最好選用液晶顯示器或帶有內遮蔽罩的高檔crt顯示器,以避免影響我們的工作和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是死點,最好去換了它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弄酒精和軟布擦拭一下。這個如果不是你人為的一定要拿到售後更換,你這東西說不好是什麼東西,

4樓:dawn_文

我考, 買的時候別人沒給你檢查! 估計是存心的!!!

液晶顯示器故障,液晶顯示器故障白屏如何修?

那就找個其他維修的吧,別光換電容,把電源板都換了 液晶顯示器故障白屏如何修?白屏故障是修理中常見故障,一般來說除了部分品牌型號的液晶屏是由於設計原因造成的後期無法修復故障 如htl7el2 200,lml70egol等 外,只要有一些元件的各貨 常見易損的屏顯電路元件各貨清單見附錄 白屏故障都可以手...

液晶顯示器買什麼好,液晶顯示器買什麼好

說真的 夏普的最好 不信就問問 三星的液晶顯示器一直是市面上最好的。三星711n,我十月份2350元買的,感覺很好,不要信別的牌子,三星液晶它連續七年全世界銷量第一就是最好的證明。真的。我也感覺三星的不錯啊。我買的是三星740n,窄邊框設計,很流行,也很薄,用的很好啊。瑪雅19 2299元 8ms ...

液晶顯示器問題

如果你買顯示器的時候人家提供你保無點。你可以找他換。可是一般術語 都是說國家標準3。3。5。3個亮點 3個暗點。超過5個才是國家標準 那樣可以換。一般是沒什麼問題。可是就是自己看著不舒服。你可以拿手 按一下。一般應該能下去。因為液晶的是網狀條形編制而成的。如果你買的液晶品牌是三星的。你可以拿過去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