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養殖專業在校學生能報考執業獸醫資格考試(水生動物類)考試嗎

2021-08-14 18:02:18 字數 2765 閱讀 37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報名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報名參加2023年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

1.具有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和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人員。

2. 2023年1月1日前,不具有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和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但具有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人員。

3. 2023年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和水產養殖專業應屆大學專科以上畢業生。

如果你不是應屆畢業生,又沒在以前取得水產養殖專業的專科,本科學位,是不可以報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取得畢業證之後才能報考執業獸醫資格考試(水生動物類)考試

**高考或自考獸醫專業可以去考獸醫資格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學歷是國家承認學歷,目前是可以考獸醫資格證的,一般獸醫專業在當地各大農業大學都有設定。

報名條件:

1.具有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

2.不具有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但在2023年1月1日前取得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

3.2023年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應屆大學專科以上畢業生。

符合報名條件的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專業或在2023年1月1日前取得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考生報考獸醫全科類考試,符合報名條件的水產養殖專業考生報考水生動物類考試。已取得執業獸醫師資格的,不得再次參加考試。

【考試方式】

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採用閉卷、筆試的方式。

【考試科目】

1. 獸醫全科類。分為基礎、臨床、預防和綜合應用四張試卷,總題量400題,總分值400分。各卷的具體科目為:

試卷一:基礎科目。包括動物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動物生理學、動物生物化學、獸醫病理學、獸醫藥理學和獸醫法律法規;

試卷二:臨床科目。包括獸醫臨床診斷學、獸醫內科學、獸醫外科與外科手術學、獸醫產科學和中獸醫學;

試卷三:預防科目。包括獸醫微生物與免疫學、獸醫傳染病學、獸醫寄生蟲學和獸醫公共衛生學;

試卷四:綜合應用科目。包括豬、牛、羊、禽、犬、貓、兔、馬、貂、蜂、蠶等動物疫病的臨床診斷和**。

2. 水生動物類。分為基礎、臨床、預防和綜合應用四張試卷,總題量300題,總分值300分。各卷的具體科目為:

試卷一:基礎科目。包括獸醫法律法規與職業道德、水生動物解剖組織及胚胎學、動物生物化學和水生動物生理學。

試卷二:臨床科目。包括水產藥物學、水生動物病理學、水生動物疾病學。

試卷三:預防科目。包括水生動物免疫學、水生動物病原生物學、水產養殖環境學和水生動物公共衛生學。

試卷四:綜合應用科目。包括魚類、貝類、蝦類、蟹類、蛙類、鱉類等水生動物疫病的臨床診斷和**。

4樓:基泥太妹

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原件及2份影印件;不具備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但在2023年1月1日前取得獸醫師以上技術職稱的。

應當提交專業技術職稱證書原件及2份影印件 你考成考必須是畜牧獸醫專業 或者獸醫 等 本專業的才行. 本人也是獸醫.不過不是成考的那種.不過我身邊有成考的然後報名執業獸醫的。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成考畢業證有資格報考獸醫資格考試。成考的報名時間是每年的7月份,10月份考試,專升本必須有專科畢業證。

首先選好學校,一般相應的學校也有考前輔導,如果自己沒把握,也可以報個輔導班。你在哪個省報名,就在哪個省考試,考場隨機抽取,考試本身不是很難。至於學習方式主要是業餘時間學習,走讀的形式。

5樓:瘋狂糖果屋

可以獸醫資格證。

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報名時間一般為6―7月,考試時間為10月。每一年的報考時間基本相似,但是具體時間會有差別。

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分為獸醫全科類和水生動物類兩類。兩類考試分別命題組卷,同一時間,統一考試。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既可以選擇報考獸醫全科類,也可以選擇報考水生動物類,但報考水生動物類考試且成績合格的,只能申請註冊從事水生動物疫病防治服務。

執業獸醫資格考試是對獸醫從業人員的一種准入考試。執考試通過了才能取得執業獸醫資格證,就像人醫的醫師資格證一樣!現在處方只能執業獸醫開,其它就非法。

所以通過考試還是很有必要的,不然就是「無證上崗」。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成考畢業證有資格報考獸醫資格考試。成考的報名時間是每年的7月份,10月份考試,專升本必須有專科畢業證。

首先選好學校,一般相應的學校也有考前輔導,如果自己沒把握,也可以報個輔導班。你在哪個省報名,就在哪個省考試,考場隨機抽取,考試本身不是很難。至於學習方式主要是業餘時間學習,走讀的形式。

思教教育專注成考8餘年。

7樓:瑤瑤媽媽呀

**高考或自考獸醫專業可以去考獸醫資格證,只要填寫報名表。

8樓:慕容小

我也是自考獸醫本科,自考考過了8門,才聽大學管自考的老師說非全日制考獸醫證有點問題,自考已考了一半,感覺精神支柱塌了

請老師們指點 本科專業是生物科學能參加執業獸醫(水生動物類)資格考試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專業是不能報考的

哪怕學的是動物科學,不是獸醫方向也是不能報考,按照現在的規定也會不能報考執業獸醫,執業獸醫考試的學歷要求並不高,但是對專業限制比較嚴格。

但是生物專業中,動物生物技術專業,是可以報考的,具體為什麼,我只能說,就是這麼規定的。

大學本科非會計學專業的在校學生能否報考註冊會計師的

大學本科非會計學專業的在校學生不能報考註冊會計師,因為沒有大專及大專以上學歷。根據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簡章 的規定,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人員符合報考條件。一般情況下,在校大學生不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因此,在校大學...

本人合工大大四在校學生,沒過英語4級能報考同濟大學研究生嗎

可以的,這個沒有影響。沒過四級但是你拿到了學位證和畢業證就可以了。good luck 現在大多院校沒有四級證可以拿到畢業證和學位證,這兩者是報考需要的。四級不是必須的,但考研一樣要考英語,並且面試時候老師可能會問英語,所以英語還是好好學習一下吧 什麼叫只在外校考過四級?是國家的大學生英語四級嗎?報考...

我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在校學生,我想問下在校期間應該考哪些證,對自己以後找工作比較有優勢些

軟體抄資格認證考試 程式設計師 資料襲庫系統工程師 網路管理員 軟體測評師 軟體工程師 網路工程師 系統分析師 等 每年五月十一月考試 報名費大約140 計算機等級考試 c語言 二級 四級vb 二級 四級 網路工程師四級 等 內面三月 九月考試 報名給100 我覺得bai拿證書 是次要的,主 du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