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LED的瓦數怎麼計算出白熾燈的瓦數

2021-08-14 07:12:54 字數 5503 閱讀 4559

1樓:末你要

led燈每瓦按70-90流明計算,白熾燈按每瓦10流明計算,所以7-9瓦的白熾燈約等於1瓦led燈,例如5w的led燈相當於35~45w的白熾燈。

瓦特可以每秒轉換、使用或耗散的(以焦耳為量度的)能量的速率。在電學單位制中,是伏特乘安培乘功率因數(1v·a,簡稱1伏安)。

p表示功率,單位是“瓦特”,簡稱“瓦”,符號是“w”。w表示功,單位是“焦耳”,簡稱“焦”,符號是“j”。t表示時間,單位是“秒”,符號是“s”。

功率為: p=u×i×n=3.5×0.02×100=7w。

2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知道led的瓦數計算出白熾燈的瓦數方法為:led燈大概每瓦按70-90流明計算,白熾燈按每瓦10流明計算,所以7-9瓦的白熾燈約等於1瓦led燈。例如5w的led燈相當於35~45w的白熾燈。

燈的瓦數是指其功率大小,例如40w、60w、100w等規格。功率越大燈泡工作時也就越亮,當然耗電量也就越大,電費越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依據光通量,你可以先查下你用的led的規格書,看光效是多少流明/瓦,求出總的光通量是多少流明,然後換算成白熾燈的瓦數(白熾燈的光效一般是8-10流明/瓦)。

4樓:

led大概每瓦按70-90流明計算,白熾燈按每瓦10流明計算,所以7-9瓦的白熾燈約等於1瓦led燈

led燈與白熾燈~節能燈到底怎麼換算瓦數

5樓:夢裡聽

1.首先你要明白,led燈與白熾燈的替換不是簡單地按w數來衡量的。比如,同樣10w的led燈,有的是800流明,有的是900多流明。

這要理解“光效”的概念,就是說每w發光是多少流明。

2.假如40w的白熾燈的光通量是400流明,那麼,按led燈的光效80流明/瓦,那麼led就應該是400/80=5w。

led燈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片和電路板,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

擴充套件資料:

對比1、led燈在交流電驅動下和普通白熾燈一樣會有頻閃現象,而普通節能燈沒有頻閃現象。頻閃會使眼睛容易疲勞。

2、每個led燈泡的光線過亮,會強烈刺激眼睛,不可直視,哪怕短時間,而普通節能燈相對要柔和些!

3、照射角度有限制,一般只能照射120°,而普通節能燈幾乎可照射360°。

4、照射房間的亮度並不比節能燈出色,因為led只在直視的狹小角度內有高亮度,而偏離該角度後光線迅速減弱。

因此,led節能燈作為室內照明燈具的優勢未必比普通節能燈明顯,但作為電筒、檯燈、射燈等只需照射狹小角度的燈具使用時還是非常優秀的。

壽命恆流源驅動是最佳的led驅動方式,採用恆流源驅動,不用在輸出電路串聯限流電阻;

led上流過的電流也不受外界電源電壓變化、環境溫度變化,以及led引數離散性的影響,從而能堅持電流恆定,充沛發揮led的各種優秀特性。

採用led恆流電源來給led燈具供電,由於在電源工作期間都會自動檢測和控制流過led的電流,因而,不用擔憂在通電的霎時有過高的電流流過led,也不用擔憂負載短路燒壞電源。

6樓:黑漆漆的白貓

1、led燈與白熾燈的替換不是簡單地按w數來衡量的。比如,同樣10w的led燈,有的是800流明,有的是900多流明。這要理解“光效”的概念,就是說每w發光是多少流明。

2、40w的白熾燈的光通量是400流明,那麼,按led燈的光效80流明/瓦,那麼led就應該是400/80=5w。

led燈展示:

以下為對比:

led燈 普通節能燈 白熾燈

1w 3w 15w

3w 8w 40w

5w 15w 60w

7w 20w 85w

12w 35w 120w

白熾燈展示:

7樓:深圳人民

1w的led可以頂10w的白熾燈,即原來用40w的白熾燈,用led燈只要5w就可以了(當然前提是合格的產品)。普通的節能燈基本上1w可以頂4w的白熾燈,照上面計算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

普通節能燈 白熾燈

1w 3w 15w

3w 8w 40w

5w 15w 60w

7w 20w 85w

12w 35w 120w

led光源瓦數與傳統日光燈瓦數之間如何換算? 5

9樓:甜美志偉

換算方式:led每w轉換效率=70-80lm;8w的led日光管=560-600lm左右。一般的日光熒燈燈每w=30-40lm,也就是說:

20w的熒光燈=20*30=600lm。

那麼:8w的led燈相當20w的普通日光燈。

瓦數只能表示用電功率。幾種瓦數相同的燈泡,亮度不同,但是沒有理論計算公式。白熾燈與節能燈,有一些對比資料,也都是廠家在包裝上寫的。

通常的理論是led比節能燈在同樣亮度的情況下還省電。

擴充套件資料:

led光源的基本特徵

1、發光效率高

led經過幾十年的技術改良,其發光效率有了較大的提升。白熾燈、滷鎢燈光效為12-24流明/瓦,熒光燈50~70流明/瓦,鈉燈90~140流明/瓦,大部分的耗電變成熱量損耗。

led光效經改良後將達到達50~200流明/瓦,而且其光的單色性好、光譜窄,無需過濾可直接發出有色可見光。世界各國均加緊提高led光效方面的研究,在不遠的將來其發光效率將有更大的提高。

2、耗電量少

led單管功率0.03~0.06瓦,採用直流驅動,單管驅動電壓1.5~3.5伏,電流15~18毫安,反應速度快,可在高頻操作。

同樣照明效果的情況下,耗電量是白熾燈泡的萬分之一,熒光燈管的二分之

一、日本估計,如採用光效比熒光燈還要高兩倍的led替代日本一半的白熾燈和熒光燈。

每年可節約相當於60億升**。就橋樑護欄燈例,同樣效果的一支日光燈40多瓦,而採用led每支的功率只有8瓦,而且可以七彩變化。

3、使用壽命長

採用電子光場輻射發光,燈絲髮光易燒、熱沉積、光衰減等缺點。而採用led燈體積小、重量輕,環氧樹脂封裝,可承受高強度機械衝擊和震動,不易破碎。平均壽命達10萬小時。

led燈具使用壽命可達5~10年,可以大大降低燈具的維護費用,避免經常換燈之苦。

4、安全可靠性強

發熱量低,無熱輻射性,冷光源,可以安全抵摸:能精確控制光型及發光角度,光色柔和,無眩光;不含汞、鈉元素等可能危害健康的物質。內建微處理系統可以控制發光強度,調整發光方式,實現光與藝術結合。

5、有利於環保

led為全固體發光體,耐震、耐衝擊不易破碎,廢棄物可**,沒有汙染。光源體積小,可以隨意組合,易開發成輕便薄短小型照明產品,也便於安裝和維護。

當然,節能是我們考慮使用led光源的最主要原因,也許led光源要比傳統光源昂貴,但是用一年時間的節能收回光源的投資,從而獲得4~9年中每年幾倍的節能淨收益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問題是講到節能。這樣講 led 每w轉換效率=70-80lm ;8w的led日光管=560-600lm左右。

一般的日光熒燈燈每w=30-40lm 也就是說:20w的熒光燈=20*30=600lm

那麼:8w的led燈相當20w的普通日光燈

11樓:匿名使用者

瓦數只能表示用電功率。幾種瓦數相同的燈泡,亮度不同,但是沒有理論計算公式。白熾燈與節能燈,有一些對比資料,也都是廠家在包裝上寫的。

至於led就更沒法比較了,led本身,不同廠家不同質量的差距就比較大,沒法比較了。通常的理論是led比節能燈在同樣亮度的情況下還省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般的節能燈差不多相當於20瓦的,但是對於好的節能燈,差不多相當於10~12w左右的(我買的歐普3u節能燈20w,光通量為1160lm,差不多58lm/w,8*80/58=11.03, 8*70/58=9.66) 所以好的節能燈其實並不比led費很多的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質量的燈有很大的差異,為了比較方便,你可模糊的按功率相同的led燈的亮度相當於2倍的普通日光燈,10倍的白熾燈。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要問廠裡led日光燈與普通36w日光燈的光通亮是多少,當然最好是同一w數來比呀,8w的日光燈與8w的led日光燈同樣對比輸出的光通亮來比,也就是兩個不同的光源,同時發出的光的總合來比呀。這個引數當然要到機構去檢測。

敏華電工應急燈,張健

吸頂燈的18瓦等於白熾燈的多少瓦,怎麼計算的?還有普通燈泡和led燈泡如果轉換瓦數? 50

15樓:匿名使用者

換算方式:led每w轉換效率=70-80lm;8w的led日光管=560-600lm左右。一般的日光熒燈燈每w=30-40lm,也就是說:

20w的熒光燈=20*30=600lm。

那麼:8w的led燈相當20w的普通日光燈。

16樓:匿名使用者

吸頂燈18瓦,等於白熾燈18瓦!沒有需要計算的!雖然消耗都是18瓦,只是亮度不同!

因此普通燈泡和led燈泡沒有轉換公式!

只能參考led燈泡包裝盒的“參考值”!

17樓:瀬葉秀信

1w led=3w cfl(節能燈)=15w白熾燈3w led=8w cfl(節能燈)=25w白熾燈4w led=11w cfl(節能燈)=40w白熾燈7w led=14w cfl(節能燈)=65w白熾燈8w led=15w cfl(節能燈)=75w白熾燈12w led=20w cfl(節能燈)=100w白熾燈

led的瓦數和白熾燈的瓦數之間的倍率是多少?

18樓:沉沉的小可愛

8左右。

led燈與白熾燈的替換不是簡單地按w數來衡量的。比如,同樣10w的led燈,有的是800流明,有的是900多流明。這要理解“光效”的概念,就是說每w發光是多少流明。

假如40w的白熾燈的光通量是400流明,那麼,按led燈的光效80流明/瓦,那麼led就應該是400/80=5w。

擴充套件資料

led燈與白熾燈的替換需要理解“光效”的含義。

光源所發出的總光通量與該光源所消耗的電功率(瓦)的比值,稱為該光源的光效。

發光效率值越高,表明照明器材將電能轉化為光能的能力越強,即在提供同等亮度的情況下,該照明器材的節能性越強;在同等功率下,該照明器材的照明性越強,即亮度越大。

同時發熱量與電流的關係是:p=i²r。顯然,隨著電流的增大,光通量增大。但是另一方面電流的增大會引起光源熱損耗的增加,綜合效果是光效降低。

參考資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目前價效比來看,大約是8。也就是說,12.5w的led燈,輸出總光通約1000~1250流明,相當於100w白熾燈的光通量。

知道紙的噸價克數和重量怎麼計算出令數

一令是一個計量單位.紙張的計數單位是令,一令 500張1開的紙 令重 千克 紙張的長 m 寬 m 500 標準定量 克 平方米 1000 用公式表示為 q 令重 0.5a 長 b 寬 m 標準定量 假設一頓紙a 常數 元,一令紙為x元。則 a 1000 x q 所以x aq 1000 所以你先得搞清...

led燈與白熾燈節能燈到底怎麼換算瓦數

1.首先你要明白,led燈與白熾燈的替換不是簡單地按w數來衡量的。比如,同樣10w的led燈,有的是800流明,有的是900多流明。這要理解 光效 的概念,就是說每w發光是多少流明。2.假如40w的白熾燈的光通量是400流明,那麼,按led燈的光效80流明 瓦,那麼led就應該是400 80 5w。...

Excel怎麼能用函式計算出帶的公式來

1 自動求和在excel工具欄上的 2 點一下這個符號 然後在要求和的位置點一下,再點一下,就會出來結果了。3 這只是求出了一個和,要想求出一列資料的所有和,那就要選定要求和的位置,按著滑鼠不撒開,直到選定所有要求和的位置,然後按著上邊的步驟求和即可。必須要先求出第一個和。然後再選定。excel 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