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極體串聯在led燈電路中可以嗎

2021-08-14 07:12:54 字數 3622 閱讀 4714

1樓:過往的美好

白熾燈相當於電阻,交、直流供電均可以,對於白熾燈來說,串入二極體是半波整流,使 220v的交流變成約100v的脈動直流,電壓降低一半,白熾燈在低壓下工作,自然會大大延長壽命的。

二極體,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功能。

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隻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因此,二極體可以想成電子版的逆止閥。

早期的真空電子二極體;它是一種能夠單向傳導電流的電子器件。在半導體二極體內部有一個pn結兩個引線端子,這種電子器件按照外加電壓的方向,具備單向電流的傳導性。一般來講,晶體二極體是一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燒結形成的p-n結介面。

在其介面的兩側形成空間電荷層,構成自建電場。當外加電壓等於零時,由於p-n 結兩邊載流子的濃度差引起擴散電流和由自建電場引起的漂移電流相等而處於電平衡狀態,這也是常態下的二極體特性。

早期的二極體包含「貓須晶體」以及真空管。現今最普遍的二極體大多是使用半導體材料如矽或鍺。

2樓:匿名使用者

1、你要搞清楚白熾燈為什麼串二極體?

2、你要明白你的led燈泡的工作電壓、電流及內部電路結構原理。

3、搞明白了,根據原理才能清楚該如何操作?

a、白熾燈相當於電阻,交、直流供電均可以,對於白熾燈來說,串入二極體是半波整流,使 220v的交流變成約100v的脈動直流,電壓降低一半,白熾燈在低壓下工作,自然會大大延 長壽命的。

b、而你的led燈泡,你需要搞清楚它的供電電壓是多少?交、直流是否均可以供電?使用電壓 是多少?

不同的產品,效能不同,需要搞清楚,才能進行,有的可以交、直流供電,有的則 不行。

3樓:月不落天皇

串聯會把led燈變暗的,如果是發光二極體,都是要並聯的。

發光二極體與一個電阻串聯接入電路,在計算電路中的電流時,需要考慮二極體自身的電阻嗎?

4樓:anyway中國

二極bai管是非線性器件,其等效

du電阻是變化的,zhi但是,兩端的電

dao壓是固定的,不回需要考慮電阻,具體計算答方法如下:

假設電源電壓為u1(v)

led的導通壓降為u2

希望將led的電流控制在i(ma)

那麼,限流電阻r=(u1-u2)/i(kω)比如說,u1為5v,u2為2v,i為5mar=(5-2)/10=0.3kω=300ω。

5樓:

電壓較高的電路可以不考慮。

電壓較低的電路(如3.3v)就要考慮了。計算時要把電路電壓減去二極體導通電壓。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考慮二極體的壓降

7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華能陽光電bai氣是專業從事電力

du裝置

zhi、儀器儀表生產的企業

dao。

**的內裝置有:

智慧開關測容試儀、

電氣絕緣電阻測試

、控制箱校驗儀

、工頻電壓

、控制箱校驗儀

、工頻電壓

、伏安儀

、電線電纜拉力機

、伏安儀

、繼電保護裝置除錯

、精密**儀

、繼電保護裝置除錯

等儀器儀表的企業、具體的你可以進入武漢華能陽光電氣公司官網進行了解。

24v電路中接一個led發光二極體,要用多大的電阻?

8樓:我去月球遼

串聯一支4.3k0.25w的電阻。

因為發光管要分壓2v,剩餘22v電壓全被這支電阻所承擔,流經發光管的電流設計為5ma(保險起見),所以,需要的電阻值就為4.4k,因無此標稱電阻值,故取4.3k。

功率為22vx5ma=110mw,取0.125w也可,但為了讓電阻不發熱,建議取0.25w為妥。

擴充套件資料

led發光二極體工作原理

發光二極體與普通二極體一樣是由一個pn結組成,也具有單向導電性。當給發光二極體加上正向電壓後,從p區注入到n區的空穴和由n區注入到p區的電子,在pn結附近數微米內分別與n區的電子和p區的空穴複合,產生自發輻射的熒光。

不同的半導體材料中電子和空穴所處的能量狀態不同。當電子和空穴複合時釋放出的能量多少不同,釋放出的能量越多,則發出的光的波長越短。

常用的是發紅光、綠光或黃光的二極體。發光二極體的反向擊穿電壓大於5伏。它的正向伏安特性曲線很陡,使用時必須串聯限流電阻以控制通過二極體的電流。

發光二極體的核心部分是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組成的晶片,在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之間有一個過渡層,稱為pn結。在某些半導體材料的pn結中,注入的少數載流子與多數載流子複合時會把多餘的能量以光的形式釋放出來,從而把電能直接轉換為光能。

pn結加反向電壓,少數載流子難以注入,故不發光。當它處於正向工作狀態時(即兩端加上正向電壓),電流從led陽極流向陰極時,半導體晶體就發出從紫外到紅外不同顏色的光線,光的強弱與電流有關。

9樓:電子粉絲

電流一般為1-20ma,取5ma,紅色壓降約2v

24-2/0.005=4400歐,找個4.7k,1/4w的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電阻和led都是串聯的,沒有並聯。你是把保險並聯了。串1.5k電阻

1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和發光二極體並聯相當於把led短路掉了,保險絲沒燒前電流都是從保險絲一邊過的肯定,沒電流流過肯定不亮的是,保險絲應該串聯,還有就是限流電阻多大是看你的二極體的正向導通電流決定的,相當於是額定電流吧,一般的二極體led額定差不多20ma左右吧,選個1k2的差不多,一般工作電流是在5到10ma保險起見能個2k4的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一下你用的二極體的額定電壓吧~我們公司常用發光二極體 如果電壓太大容易燒 不燒掉的話也會很熱 使用壽命成倍縮短 電壓不夠 發光強度就不夠 可能接收不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啊,你把led接個限流電阻,(比如接在正極的話)保險絲接在led的電阻和led的另與個腳上 電阻多大就要看你的負載是什麼了 你在不接東西的情況下測試你負載兩端的電壓看是多少伏 在看你的led是什麼顏色(紅色黃色壓降是2v 藍 綠 白是3v) 知道負載兩端的電壓後減去你led的壓降得到的電壓÷電流(看你要多大的電流 led的正常電流在20ma以下 那就是÷0.02比如18ma的話就是÷0.018 )這樣就可以得到電阻是多大了

14樓:蒼獨

建議你要是小功率的話還可以應付,大功率的話一定要有一個恆流ic,這樣對整個電路和二極體都有好處~

15樓:愛心

1.2k到2千都行不想太亮加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直流電你怎麼並聯保險絲?先短路了,後來就可以亮了。一般的串聯800-1000歐姆就可以了,

17樓:百變角色

需要最少3000歐 正常4500歐

要製作白色led燈需要藍色二極體和二極體

要製作白色led燈需要藍色二極體和紅色 綠色 二極體 要製成白光led燈,除藍光二極體外,還需兩種什麼色光二極體?要製成白光led燈,除藍光二極體外還需要紅色和綠色的發光二極體。想用發光二極體或者led製作小燈需要什麼?裝置倒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大部份都是買的半成品組裝,主要是注意18650電池的容...

二極體限幅電路原理,二極體限幅電路原理

簡單一點的說 就是利用二極體的特性 正向導通 的門限電壓值來會限幅的。假如 圖的兩端一個交流訊號。當 左邊是正壓波 d2 r2 是反向截止不通行,d1r1可以導通。但是在d1沒能達到導通電壓的時候是不通行的。只有到了d1的導通電壓值時。訊號電壓 經 r1 d1 電路 分流降壓 回到右端。這樣就限制了...

怎樣選擇二極體,電路中的二極體怎樣選擇

二極體的主要特徵是單向導電性,其次還有一點是正向導通電壓以上的電阻 dv di 很小。這決定了二極體的主要用途是整流 檢波 鉗位 開關 乘法器 調幅器 等。二極體分為點接觸式和麵接觸式pn結,所以結電容不同,使得工作頻率範圍不同。點接觸形電容小,最大電流也較小,工作頻率較高,適用於高頻電路比如檢波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