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道數學題怎麼些啊?請問怎樣解,要過程

2021-08-14 01:14:55 字數 1998 閱讀 9896

1樓:

1.交集

因為y=x2-2x+1與x=c2-2c+3這兩個方程有交點2. 因為a∩b=,將x=1代入x2-px-q=0與x2+qx-p=0

會得到x^2-px=0與x^2-p=0

解x^2-px=0,得x等於0或p,可知p=1解x^2-p=0,得x等於正負根號p,既p等於正負1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集合a={y|y=x2-2x+1,x∈r}.b={x|x=c2-2c+3},c∈r},那麼集合a與集合b之間的關係是______

y=(x-1)^2>=0

所以,a=

x=(c-1)^2+2>=2

所以,b=

所以,b是a的真子集.

2.若a={x|x2-px-q=0},b={x|x2+qx-p=0},且a∩b={1},a∪b=_____

解.∵a∩b=

∴x=1既是方程x²-px-q=0又是方程x²-qx-p=0的解,即有

1-p-q=0,1-q-p=0,即p+q=1

設x1、x2分別為方程x²-px-q=0與x²-qx-p=0的另一根,根據韋達定理有,

x1=-q=p-1;x2=-p

當p-1=1即p=2,q=-1時,a=,b=,a∪b=

當-p=1即p=-1,q=2時a=,b=,a∪b=

當p-1=-p=1時,無解

當p≠2且p≠-1時,a=,b=,aub=

綜上所述,當p=2或p=-1時,a∪b=

當p≠2且p≠-1時,aub=

這兩道數學題怎麼寫?要解題過程 否則不會採納 一定要解題過程 10

3樓:

兩道題都是幾個分數的比較大小。第1題解題步驟如下。1/5相當於5/25,那麼和3/25比較3/25更小一點。

1/3相當於5/15,1/5相當於3/15,也就是1/3更大一點。所以比較下來1/3最大,3/25最小,1/5第2大。第2題,1/2和3/5誰更大?

1/2相當於5/10,3/5相當於6/10,也就是3/5的零件更多。

4樓:匿名使用者

5分之1通分等於25分之5,明顯大於25分之3;再將3分之1通分為15分之5,5分之1通分為15分之3,可知3分之1大於5分之1,於是可得3分之1大於5分之1大於25分之3。

2分之1通分為10分之5,5分之3通分為10分之6,明顯看出5分之3大於2分之1。

這兩道題怎麼做? 100

5樓:帥氣的

第一題是14。

這道題的難點在於所有顏色的數字加起來的數量之和是相等的。

第二題是17。這道題的難點在於首先要把每兩個數字相加得到另外的一組數字。然後,中間的那個數字等於另外兩個數的之和。

例如,第一祖65,69,13拆分之後就變為11,15和4。中間的15,就等於旁邊的兩個數相加之和。

智力測驗就是對智力的科學測試,它主要測驗一個人的思維能力、學習能力和適應環境的能力。現代心理學界對智力有不同的看法。所謂智力就是指人類學習和適應環境的能力。

智力測驗就是對智力的科學測試,它主要測驗一個人的思維能力、學習能力和適應環境的能力。現代心理學界對智力有不同的看法。所謂智力就是指人類學習和適應環境的能力。

智力包括觀察能力、記憶能力、想象能力、思維能力等等。智力的高低直接影響到一個人在社會上是否成功。智力的高低以智商iq來表示,不同的智力理論或者智力量表用不同的分數來評估智商。

參考資料

6樓:清純的風流雲散

上面填14,同色格內數字之和為50

下面想不出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14,同色和為50

第二題應該下面有選項,選一個個位數十位數之和為17的每個數個位十位相加得:

11 15 4

5 9 4

9 ? 8

橫著看,第二個數等於第一個數加上第三個數,所以問號處為17

兩道數學題怎么解,兩道數學題怎麼解?

y 2x 60 1x 2y 2這是一個方程組 將2式代1式得 y 4y 60 60 4y y 60 3y 60 3 y 20 y y 20 x 2y 2 20 40 不明白請追問.y 60 2x x y 3y 這是一個方程組?x 2y y 60 4y 3y 60,y 20 x 40 y 60 2x ...

求解答這兩道數學題,求解答兩道數學題

因為該角為第二象限角。所以sina為正數 cosa為負數 又因為tana 2 即sina cosa 2 且sin a cos a 1 解得sina 2倍根號5 5 cosa 根號5 5.第二題你可一直直接化出來 根據公式sin a cos a 1 得到最後答案是2望採納。如果還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繼續問...

求數學大神這兩道數學題怎麼做,這兩道題怎麼做?

你好,我是一名初二學生,很高興為您解答 我的數學幾乎次次可以考滿分或高分,所以希望你可以認可我的回答。我總結了一下我的經驗。首先基礎的概念不要靠背,要理解,否則和容易忘記或混淆,還有就是把每一道基礎題當做大題做,做題時先不要管他考什麼,你看到題後能過一步算一步,自然而然就出來了。有時間的話你也可以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