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FP中的大小比較

2021-08-13 22:53:31 字數 1330 閱讀 9556

1樓:

'90'>[100]

這是兩個字串的比較,字串的定界符可以是單引號、雙引號、方括號。

從左向右依次比相同位置上的字元,因為9>1,所以'90'>[100]不是和 90>100 想混淆,這個式子是比數值大小。字串是逐個字元依次比較。

設a=”20”,b=”a”,表示式?&b+”10”的結果值是2010&b=a

?a+"10"

=?"20"+"10"

=?"2010"

當然結果是2010了,你還沒有弄清楚n 型資料的運算和c型資料的運算。

332+val(”24a8”)的值是356=332+24

=356

val(”24a8”)這個函式的作用是將字串開頭部分的數字轉化為數值,結果是n型。

val(”24a8”)=24

2樓:

首先要說的是,這裡是字元型的資料的比較,有兩種字元資料的定界符就是引號和中括號。引號可以是單引號或雙引號。比較是從前往後進行按位比較。

9比1大自然就是'90'>[100]為 .t.

設a=”20”,b=”a”,表示式?&b+”10”的結果值是2010 這裡也是字元的運算。相當於?'20'+'10' 自然前後連線後就是2010

cal(”24a8”)首先沒有cal,是val是將字元型的資料變為數值的。對非數字的不轉換。val(‘24ab’)就是24。後面是字母就不管了,教材上有介紹的。

3樓:山山而川

各種型別資料的比較規則如下。

1數值型和貨幣型資料根據其代數值的大小進行比較。

2日期型和日期時間型資料進行比較時,離現在日期或時間越近的日期或時間越大。

3邏輯型資料比較時,.t比.f.大。

4對於字元型資料,visual foxpro可以設定字元的排序次序。選擇“工具”→“選項”命令,開啟“選項”對話方塊,在“資料”選項卡的“排序序列”下拉選單框中選擇“machine”、“piny-in”或“stroke”並單擊“確定”按鈕。

若選擇“machine”,字元按照機內碼順序排序。對於西文字元而言,按其ascii碼值大小進行排列:空格在最前面,大寫字母在小寫字母前面,數字在字母前面,因此,空格最小,大寫字母小於小寫字母,數字字元小於字母。

對於漢字字元,按其國標碼的大小進行排列,對常用的一級漢字而言,根據它們的拼音順序比較大小。

若選擇“pinyin”,字元按照拼音順序排序。對於西文字元,空格在最前面,小寫字母在前,大寫字母在後

若選擇“stroke”,字元按筆畫數的多少排序,因而,字元筆畫數的多少就決定其大小。在visual foxpro中,預設狀態下字型資料的比較是按照拼音(pinyin)的排列順序進行比較的。

python中符串是怎麼比較大小的

字串按位比較,兩個字串第一位字元的ascii碼誰大,字串就大,不再比較後面的 第一個字元相同的情況下,就比第二個字串,以此類推。舉例如下 1 建立python檔案,testcompare.py 2 編寫字串比較指令碼 print a b print aa ab print abc abc print...

比較下列各組數的大小,比較下列各組數的大小 3與3 2 要過程 謝謝

1.11 5 3 兩邊平方 11 5 2 15 3 11 8 2 15 因為3 2 15 兩邊平方 9 60 因為9 60 所以 11 5 3 2.根號專 屬15 根號13 根號13 根號11 兩邊平方 15 2 15 13 13 13 1115 2 14 1 14 1 1115 2 169 1 1...

SQL中的刪除與VFP中的刪除有什麼區別

首先了解一下vfp是什麼 visual foxpro 是microsoft公司從fox公司的foxbase資料庫軟體經過數次改良,並且移植到windows之後,得來的應用程式開發軟體,主要用於開發資料管理與運算等方面的軟體。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最新視覺化資料庫管理系統平臺,是功能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