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法中不可抗力中說的幾種情形在哪個法哪一條啊 謝謝高人

2021-08-13 22:21:09 字數 1995 閱讀 8378

1樓:你在花開嗎

《民法通則》第153條規定,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預見、不能避免並且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依據此規定,發生特大自然災害、**等不可抗力事件,而影響合同繼續履約,當事人免於承擔違約責任。

2樓:來自留雲亭深邃的梭子魚

(1)自然災害、如颱風、洪水、冰雹;

3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七條

民法通則》第一百五十三條

請問合同法中的不可抗力的因素包括那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抗力一般指:**、水災、火災、暴風雪等自然災害和國家法律法規、政策等的調整。但不可抗力其實是可以約定的,有些時候,雙方會把罷工等事件也約定為不可抗力因素。

如何區分合同法中的不可抗力與情勢變更

5樓:民商法苑

合同法中的不可抗力與情勢變更應作如下區分: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七條之規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據不可抗力的影響,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責任,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當事人遲延履行後發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責任。

本法所稱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預見、不能避免並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

2、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二十六條之規定:合同成立以後客觀情況發生了當事人在訂立合同時無法預見的、非不可抗力造成的不屬於商業風險的重大變化,繼續履行合同對於一方當事人明顯不公平或者不能實現合同目的,當事人請求人民法院變更或者解除合同的,人民法院應當根據公平原則,並結合案件的實際情況確定是否變更或者解除。

3、由此可以看出不可抗力與情勢變更的不同之處主要有:

(1)兩者構成履行障礙的程度不同。前者已構成履行不能,而後者未達到此程度,仍可能履行,只是在這種情形下其履行極為困難並導致顯失公平。

(2)前者屬於法定免責事由,當事人只要舉證證明因不可抗力導致合同目的無法實現或者產生損失,即可免責,法院無裁量餘地;後者不屬於法定免責事由,只是當事人變更或解除合同的請求權,法院具有公平裁量權。

(3)前者的效力系自然發生,無需人為介入,後者的效力非自然發生,是否構成以及相應效果須取決於法院的裁量。

(4)前者從違約的角度出發,解決是否承擔責任的問題;後者從合同效力角度出發,解決的是合同效力是否繼續的問題。

合同中通常所說的不可抗力準確的定義是什麼,合同法中有詳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抗力是一項免責條款,是指合同簽訂後,不是由於合同當事人的過失或疏忽,而是由於發生了合同當事人無法預見、無法預防、無法避免和無法控制的事件,以致不能履行或不能如期履行合同,發生意外事件的一方可以免除履行合同的責任或者推遲履行合同。

《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七條規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據不可抗力的影響,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責任,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當事人遲延履行後發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責任。

本法所稱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預見、不能避免並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

《民法通則》也規定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預見、不能避免和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抗力簡單的說就是大自然造成的破壞,軍隊政變造成的,這些人為所不能預見的都是不可抗力,合同法中有明確的解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抗力是指:“不可避免、不可預見、不可克服的客觀情況”。

合同法 天氣不可抗力

9樓:

那要看這個突變的程度了,不可抗力是不可預見、不可避免、不可克服的

一般情況下電熱廠應該根據過往的慣例,預見天氣情況,如果是極端天氣的話,可能被認定為不可抗力,但如果僅僅變化不是很大,不會被認定

呃,合同是不違法就是有效的啊,法院如何處理?這個無法回答,得要看雙方提供的證據情況了。

10樓:小查

是的,**,洪水,等等大自然災害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什麼叫不可抗力

合同法中的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預見 不能避免並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如自然災害 颱風 洪水 冰雹 行為 徵收 徵用 社會異常事件 罷工 騷亂等。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七條 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據不可抗力的影響,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責任,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當事人遲延履行後發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責任。本法...

高分急求 合同中不可抗力條款的翻譯,十分感謝

樓上的翻譯不正確,是用機器翻譯的。就法律意思嚴格表示給你。1,任何一方均有權延緩履行本合同項下的義務,造成不能或無法完成義務的事由是因為不可抗力事件導致的。不可抗力事件必須是發生在合同成立之後,履行完畢之前。不可抗力事件必須是不可歸責於雙方當事人引起的,是雙方當事人不可預見的意外事件。2,當事人一方...

因不可抗力導致損害的責任承擔,工程中因為不可抗力造成的損失由誰來承擔

不可抗力和意外事件發生,造 身財產損害時,要承擔刑事責任嗎?工程中因為不可抗力造成的損失由誰來承擔 2013版 清單計價規範 9.11.1 因不可抗力事件導致的費用,發 承包雙方應按以下原則分別承擔並調整工程價款。1 工程本身的損害 因工程損害導致第三方人員 和財產損失以及運至施工場地用於施工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