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頭上的刺青點點是怎麼回事 有什麼意義呢

2021-08-13 22:18:56 字數 5144 閱讀 8422

1樓:畢業生

是否有出家的意願??

建議你去河南嵩山少林寺詳細諮詢,應該可以獲得滿意答覆~!!

紋身的意義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紋身,又稱文身、刺青,是用帶有顏色的針刺入**底層而在**上製造一些圖案或字眼出來。即指刺破**而在創口敷用顏料使身上帶有永久性花紋。在**上造成隆起條紋瘢痕的作法,有時也稱為紋身。

平紋紋身在全世界大多數地區均有實行,膚色較深的民族沒有這種習慣,中國近幾百年間也比較少見。許多民族認為紋身可以防病祛災。也有的民族用紋身標明地位、身份或某一集團的成員資格,但最普遍的動機大概是為了美觀。

文身產生於世界各地原始部落民族的紋飾膚體的習俗。即經手術後在身體某部留下不褪色的圖案。花紋有鳥獸花卉或圖騰、**、八卦等。

反映其審美意識及宗教觀念。在中國,高山、德昂、黎、獨龍、傣、布朗、基諾等族皆有文身習俗。

紋身歷史

紋身的前身是刺青,是在紋身機還未出現時,用針沾墨水在身上一針一針把圖案刺上去,圖案多以社會風氣較重的兵將、龍虎為主,很多人是在監獄裡面做的,因為刺青只有黑色,不是專門的紋身顏料,時間長了顏色會發藍髮青,所以又叫刺青。先秦時代以來黥刑就是在犯人臉上刺字作警示。在古代典籍中,曾出現文身、鏤身、扎青、點青、雕青等故事,如岳母刺字。

《水滸傳》中,至少就有三個身滿刺青的重要角色:花和尚魯智深、九紋龍史進與浪子燕青。古埃及更利用刺青來畫分社會地位,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婦女流行在脣部文上紅色,類似現代的文脣、文眉等永久性彩妝的美容方式。

於是刺青開始慢慢脫離由部份的刑罰讓人對刺青產生負面的印象,演變成個人裝飾的一種,在許多文化中,刺青是一種傳統,也是社會階級與地位的象徵。而紋身是在刺青基礎上發展而來,採取電動紋身機,專門的色料,顏色豐富,圖案也比較多。隨著社會的發展紋身已經成為一個多學科的綜合藝術形式,它集藝術、文化、醫學、心理學於一身,具有一定的邊緣性。

約葬於西元前2023年的埃及木乃伊身上就曾發現紋身。有關色雷斯人、希臘人、高盧人、古日耳曼人和古不列顛人的記載都提到紋身。古羅馬罪犯和奴隸要紋身。

**教興起後歐洲各地禁止紋身,但在中東和其他地方仍保留此風。歐洲人在探險時代與美洲的印第安人及玻里尼西亞人接觸時,再次在這些民族中間發現紋身。受玻里尼西亞人和日本人的影響,為歐美海員身上刺花的紋身館出現在全世界許多口岸城市。

第一臺電動紋身機於2023年在美國取得專利權。美國成了紋身新圖案的產地。特別是美國紋身圖紙傳播各地之後,表現航海生活、軍事內容、愛國思想、浪漫情調和宗教熱情的主題,在全世界都趨於標準化。

20世紀早期具有民族特色的風格已漸趨消失。

19世紀美國罪犯獲釋時要紋身,英國逃兵要紋身。後來西伯利亞的監獄和納粹集中營的在押人員身上也刺上標記。20世紀街幫或摩托車幫的成員常以紋身圖案來作為標記。

19世紀晚期英國上層社會男女曾流行紋身。紋身在世界大部分地方已將滅或絕跡,只有特殊醫學用途或歐美、日本紋身型別例外,這些是2023年代重新引起興趣的主題。

紋身文化

紋身習俗。產生於世界各地原始部落民族的紋飾膚體的習俗。即經手術後在身體某部留下不褪色的圖案。

花紋有鳥獸花卉或圖騰、**、八卦等。反映其審美意識及宗教觀念。在中國,高山、德昂、黎、獨龍、傣、布朗、基諾等族皆有紋身習俗。

民俗名。即於肌膚刺字等之習俗。見《穀梁傳·哀公十三年》:

“吳,狄夷之國,祝髮紋身。”人們以於身體一定部位之**,用墨或其它色繪圖寫字,乘墨跡未開,即以針刺其上,墨汁即從針刺之孔波及膚下。愈後,洗去皮表之墨跡,所繪圖形字跡即呈現於皮下,永不消失。

稱之為紋身。

現代文身。紋身作為人類輝煌歷史文化的一部分,延續至今已有二千多年。在現在的現實生活中紋身給人印象多半是不可思議的,很直接就想到是黑道人物的專利品,其實這種觀念並不適合現代,近幾年來社會日漸開放民眾大量接受歐美、日本等國的文化資訊,已不再把紋身當作禁忌,在紋身人員中有些是夫妻、情侶,表**意將對方的相貌留在身上,亦有些是看見不乾淨種。

第一種是毛利**傳下來的,用鯊魚牙齒及動物骨刺捆上木棒蘸上墨水,用小錘敲擊入膚。第二種是用數根針綁在一起捆在木棒上,手工點刺入膚。第三種是用電機帶動針刺入**,此種方法是當今紋身師常用的方法。

現代人對紋身的理解又是包羅永珍,極具個性化的。這種有稍微痛楚的永久性圖案將伴隨著人的一生。這種身體語言的紀念性,激勵性,解脫性,每個人的理解又不盡相同。

現代紋身這一文化現象融合了“時尚”和“流行”,隨著身體展現的文化興起,讓大家逐漸能接受身體的表現型式,紋身圖案已經成為社會藝術品,而聞名的紋身師傅也被視為藝術家,社會學或人類學者也會以流行的角度來研究這種帶有暴力色彩的流行文化。不少藝人會選擇紋身來強調自己的個人風格,例如王菲與謝霆鋒就曾經弄了一對“情侶裝”的紋身;貝克漢姆將愛妻維多利亞(victoria)的名字用四個印度文字文在了左手前臂文上。

紋身是時下年青人凸現性格、展示自己、美化自己的一種方式。事實上,這股潮流已經流行了幾千年。從古代埃及人、古代歐洲人、非洲部落和印第安人等等都有紋身的傳統。

3樓:嗶嗶嗶嗶嗶七

一、紋身的意義:

1、紋身就是用帶有墨的針刺入**底層而在**上製造一些圖案或字眼出來。在身體上刺繡各種花紋,以視吉祥、崇拜。

2、紋身俗稱刺青,古文言文中叫涅,是在人單調的**上刻畫出理想中的畫面,成為人生的永恆,留住記憶作為人生中最美的圖畫。原本不是壞人專屬的標記,紋身的圖案無論是文字抑或圖案,紋身總是為了取悅自己和別人,不管你文在**。

3、有人說,紋身是美麗、神祕、**和魅力的象徵,也是獨特個性和自我淋漓盡致的體現,也是個人信仰的表現。它是文化和信仰相互交合的產物,使得很多人喜愛上了這種疼痛的美麗,並將紋身雕刻在自己的身上。使自己有一種新的希望,新的寄託,新的開始。

4、紋身作為人類歷史文化的一部分,延續至今已有二千多年。生活中紋身給人印象多半是不可思議的,很直接就想到是黑道人物的專利品,其實這種觀念並不適合現代,近幾年來社會日漸開放民眾大量接受歐美、日本等國的文化資訊,現代人不像以前那麼傳統,已不再把紋身當作禁忌,在紋身人員中有些是夫妻、情侶,表**意將對方的相貌留在身上,亦有些是看見不乾淨種。

二、紋身的歷史起源

1、中國古代開始就有關於刺青的記載,先秦時代以來黥刑就是在犯人臉上刺字。在中國古代典籍中,就曾出現紋身、鏤身、扎青、點青、雕青等文字,其他還有用刺青來作警示的例子如岳母刺字的故事.但慢慢刺青已演變成個人裝飾的一種,例如在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中,至少就有三個身滿刺青的重要角色:花和尚魯智深、九紋龍史進與浪子燕青(燕青)。

2、部份的刑罰讓人對刺青產生負面的印象,但在許多文化中,刺青是一種社會階級與地位的象徵。包括臺灣泰雅族和賽夏族之內,世界各地的原住民都有在面部刺青的傳統,古埃及更利用刺青來畫分社會地位,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婦女流行在脣部文上紅色,類似現代的紋脣、紋眉等永久性彩妝的美容方式。

3、上古三代時,福建境內至少居住著7支互不相屬的土著部族,古文獻稱之為“七閩”。春秋末,楚滅越國,部分越人遁入福建,史稱這個時期的福建土著為“閩越”,他們喜歡傍水而居,習於水斗,善於用舟,最重要的習俗是以蛇為圖騰、斷髮紋身,盛行原始巫術。

4、與原始宗教信仰相輔相成的巫術在閩越人中也相當盛行。閩越**行斷髮紋身的習俗,《漢書·嚴助傳》說:“(閩)越,方外之地,劗發文身之民也。

”這實際是原始巫術的“模仿術”,剪去頭髮、在身上紋上蛇的圖案,用以嚇走水怪。

4樓:匿名使用者

紋身是屬於那種個性張揚的一種表現。

5樓:匿名使用者

圖案有講,紋前多想;易紋難祛,深思熟慮;

神龍滿背,權威尊貴;青龍過肩,財路無邊;

吉祥錦鯉,大吉大利;鯉魚躍起,福祿無比;

身紋大虎,必有大福;背有雄獅,王者雄姿;

青龍盤腿,財如洪水;身紋虎頭,富貴不愁;

關公再前,人身安全;戰馬關公,事業有成;

關羽在後,大哥財厚;牡丹花開,富貴自來;

鶴報平安,財富節攀;雄鷹在肩,鴻圖大展;

神鷹飛翔,志在四方;鳳凰紋完,好運當前;

玫瑰紋後,浪漫風流;身紋鬼首,鴻運擁有;

紋完鬼面,奇緣自現;背有鍾馗,自有雄威;

身有佛陀,事業執著;神像紋畢,妖魔自去;

身若紋豹,性力提高;人魚若有,情海遨遊;

美女天使,桃花不止;烈火麒麟,日進斗金;

蝴蝶翩翩,鴻利連連;蛇盤牡丹,富貴百年;

牡丹鯉魚,富貴有餘;梅花有香,傲骨自賞;

荷花清沌,戀人情深;紅心百合,百年好合;

梵文密咒,神靈保佑,肩有飛雲,快樂平安;

偶像紋完,心中坦然;十二屬相,各有所長;

岳母剌字,紋剌之史;水滸剌青,東方文明;

中國圖騰,文化傳承;如今紋剌,時尚標誌;

終如所願,名師接緣;吉祥一生,身份象徵

龍:紋龍的方式有好多種,每種都有不同的意義!

過肩龍:在道上有一種說法,道上的兄弟都是腳踏江湖,江湖在**?

所以有人就把道上兄弟的肩膀比喻成江湖!!

俗話說猛龍不過江,所以真正在道上混的人很少紋過肩龍!因為過肩龍還有一個別名就是“過江龍”

盤臂龍:盤臂龍倒是很受道上的兄弟青睞,因為盤臂龍寓意神佑的意思!

畢竟道上的兄弟過的是舔血的日子,誰都不想自己早死!不過許多紋盤臂龍的人,都是瞎紋,根本不講究順序和色彩,所以一看就能看出他們不是道上的兄弟!

道上的兄弟們紋盤臂龍都是紋在左臂,並且是紋的盤臂青龍!並不是什麼彩龍!

扣肩龍:這種龍的紋法很少見,這種龍的圖樣大致是龍頭由後背右肩甲搭到右前胸,然後整條龍身在後背盤踞兩條前爪分別抓扣在肩膀的與手臂連線的那塊肌肉上,兩條後爪分別抓副在大腿上(有的抓副在臀部),龍尾由腰部左下側延伸至左腳脖!這種龍在道上不是大哥是不能紋的!

青龍:----陽性,適合陰氣重的人紋,上了色的青龍就是開翼,如果能抗的動的話,只要是你的青龍紋的夠正統,顏色上的夠正,不怕任何邪行東西--也就是髒東西..

邪龍 :邪龍屬陰.這個東西很邪門,紋以前一定要找會周易的人幫你看一下八字到底合不合,這個東西要是不合,你就隨便紋了,早晚是要倒黴,如果抗的動,效果要比青龍明顯的.

盤腿龍:龍盤在腿上,說明這個人根硬。一般人動不了他。紋這種龍的人很多,多大歲數的都有。

蛟龍出水:聽說是代表一個人剛出道,不過從沒有見過這種龍

雙肩龍:——40-50歲左右的人有紋這個的,絕對是道上的人才能紋的。雙肩龍是兩條小龍,沒有過肩龍那麼大.

翻江龍:——聽說過,沒有見過。反正是挺厲害的一種龍。

一般人不能紋。

抗龍:——龍頭在心口,龍身子從前胸到後背,尾巴在後腰上。就好像一個人把龍抗了起來

正臉龍:——紋這種龍就是說這個人不向任何人低頭。一般不是非常牛的人是絕對不敢紋的

舌頭上有裂痕是怎麼回事,舌頭上有裂痕是怎麼回事,應該怎樣治療

可能是體內陰虛copy引起的。舌上有裂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體內陰虛火旺可以導致這種情況。這種情況時舌紅乾瘦無苔,脾氣虧虛,體內水溼過多,水溼浸潤也可以造成。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時舌苔較滑膩,舌上水分較多 胃熱過重,會見到舌苔黃厚幹而有裂紋。中醫上講這叫做裂紋舌,是胃陰虛的表現之一。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服用...

頭上有味道是怎麼回事,頭髮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頭髮有異味真不是什麼愉快的體驗,為了不讓人聞到,走路都得避著點。那麼頭上的異味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有什麼去除異味的方法嗎?頭皮有異味是什麼原因。1.皮脂汙垢 頭皮異味的第一個可能原因是皮脂汙垢。即使天天洗頭,洗的太勤會把頭髮的保護油脂都洗掉了,或者洗頭髮沒洗乾淨,只是簡單沖洗,這樣一些汙垢就會慢...

嘴裡和舌頭上老是爛是怎麼回事,有什麼

舌炎是由於口腔黏膜病態損傷的一種常見疾病,舌炎的發生中醫中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 情志不遂,悲怒憂思,以致肝脾受傷,肝傷則肝氣鬱結,疏洩失常,氣機不宣,肝藏血,肝氣失調,則氣血滯留 脾受傷,則運化失健,水溼內停,痰濁內生,阻滯脈絡,久則氣血凝聚,痰濁困結,積結而成腫塊。若鬱久化火,火毒結聚,灼傷肌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