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肝長腫瘤塊

2021-08-13 22:10:45 字數 1418 閱讀 2230

1樓:在七峰山挺胸的無花果

檢查方面建議查afp,如果升高,則肝癌明確,如果不升高,ct未做增強,可再查ct增強。但從此次ct結果看,個人覺得肝癌較明確了,進一步檢查只是為了確認而矣!14年前左肝佔位不是肝癌吧

**方面,本人普外科醫生,主修肝膽專業,提幾點建議:

1.中藥對肝癌作用很小甚至沒有作用,不應該考慮單純用中藥**,不要盲目相信廣告、偏方之類!

2.不考慮開腹手術情況下,**有幾種先擇,

a、肝動脈栓塞化療,即所謂的介入**,有希望控制腫瘤,有效率明顯高於一般化療或是中藥。

b、肝內腫塊較大,因此可考慮射頻消融,冷凍,腫瘤內注射無水酒精等藥物,或是伽瑪刀放療,可消除部分腫塊或大部分腫瘤組織,具體由當地醫生根據病情選擇。

個人建議兩者結合,即射頻消融等區域性**後,再肝動脈栓塞化療。

3.手術切除,要看是否有條件,看腫瘤的位置、身體條件,病人是否同意等決定,但效果也不理想。

肝移植,同意要看病人身體條件,病人是否同意等,但效果也不理想,因為腫瘤大,並有肝內子灶。

手術切除或肝移植,風險較大,效果多數也不理想,因此要慎重考慮。

個人建議第2個方案,結合保肝等**。

最後說下,網上什麼人都有,還是建議諮詢正規大醫院專科醫生,即普外科或肝膽外科醫生,只有你直接找到醫生,醫生才能提供並主導病人的**。在網上,只是提個粗略的想法而矣!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肝病首先必須戒菸酒!本人心態良好的話那是最好不過了,但具體要怎樣**還是到大醫院仔細檢查後判斷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先確定那兩個「軟組織腫塊影」的性質(直徑不小了),是不是巨塊肝ca還是其他?最好再去去別的大醫院進行確診。

2)既然有肝病史為啥在做肝切除手術後不戒除菸酒?!他也知道菸酒對肝的害處大吧,希望這次能戒除。現在得分清是生命重要還是菸酒享受重要了?!

3)我們非專家,專家也不上網!希望你們能遵醫囑,他們的意見才是最好的**辦法!

4)他的心態不錯,這很重要;這樣他也會積極配合**的;祝願早日健康!!

4樓:

專家偶爾也會上網的,醫學專家也需要在網上查詢醫學以外的問題你需要儘快去查afp,

afp是肝臟腫瘤的指標,升高,並且ct上看到腫塊,可以肯定是肝癌了該怎麼**呢?

因為年紀大了,而且已經手術過一次,說實話,他已經很幸運了因為肝癌的死亡率很高很高,幾乎絕大多數在6個月內死亡,他已經賺了14年

而且化療效果不好,***比正作用還大

所以,對於他來說,68歲,應該選擇保守**,就是使用中藥

積極的方法,是做肝動脈栓塞化療

最積極的方法,是做肝移植,是唯一能讓他長壽的辦法,但同時,也可能因為手術失敗,導致術後直接死亡,比較冒險

5樓:匿名使用者

戒酒、肉、脂、用中藥治,也許能延長生日

我朋友,24歲,胰頭長腫瘤,良性腫瘤,且為熱性,長的快,突然來月經,能動手術嗎

到醫院外科諮詢,也就是你的主治醫生 本人建議不要動手術。凡癌症最妙者莫過於扶正培本 然藥力有急有緩 因此法能使人體本身功能去 自己的疾患。凡腫瘤最忌刀針 腫瘤 癌症都屬於陰症,刀針乃陰寒之物 犯者難以 惡性腫瘤絕不是不治之症,其 病機主要是氣 血 痰 食 鬱 積所致。很多病只不過是西醫的說法比中醫的...

我這有塊袁大頭,在我手裡已經20年了。爺爺給的,大家幫看看是真是假

鑄造工藝粗糙,看假。這種仿品幾十年前就有了。兩個手指指甲夾起來,把袁大頭橫過來,吹一口氣,有響聲應該就是真的 你爺爺給你的,你問你爺爺不就知道真假了嗎?我有幾個袁大頭,不知道是真是假,爺爺放了很多年了,也不知道值多少錢,有人能幫忙看看嗎 10 這樣的錢幣品種,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400左右...

夢見過世的爺爺要送塊玉我,夢見已故親人給我玉石,我沒要

預示發點小財。抑或是小小願望就要兌現了。他想你了,叫你下去陪他 夢見已故親人給我玉石,我沒要 按風水的角度來說,玉,是種有靈氣的東西,能保人一生平安,你夢到有人送你玉,那就是保佑你平平安安的意思,是好意頭 夢見死去的爺爺,給了我好幾個老玉 估計你目前的經濟情況是捉襟見肘並且還急需用錢,有可能還跟親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