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瘤術後病人術後如何護理,腦膜瘤手術後怎樣護理

2021-08-13 22:18:56 字數 1910 閱讀 781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親也是腦膜瘤患者,醫囑是這樣的:1.一般指導:

(1)修養環境應整潔,舒適,保持室內空氣新鮮。(2)保持良好心情,有利恢復。(3)根據自身情況適當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4)注意營養飲食,有利**。(5)傷口拆線後若發現紅腫,硬結,疼痛,發熱應及時到醫院就診。(6)按醫生預約時間複診。

2.專科指導:(1)預防感冒,注意休息。

(2)注意刀口部位衛生。3.個體指導:

(1)定期複查(術後三個月)(2)不適隨診。另外發生癲癇口服德巴金(按說明)。

2樓:薩蘊秀旁良

你問的問題是切口有膿吧?可以通過這樣幾種辦法1.到醫院將感染處的縫線(如果有的話)拆除,撐開切口引流膿液,每日換藥,就會慢慢長起來了。

2.一般感染不用抗菌素,如果嚴重感染就要加用抗菌素了。

3.千萬別用手抓切口,最易引起切口感染。

腦膜瘤手術後怎樣護理 10

3樓:手機使用者

術後最好是配合抗癌輔助藥物的**。如體恆健硒維康口嚼片,它能抑制癌細胞的增殖,誘導凋亡與分化,縮小瘤體,提高手術的成功率,減少手術併發症的產生。對於患者的**作用很大。

4樓:強文司天薇

1、早期行氣管切開患者嚴禁立即拔除氣管插管,拔除套管前應先試堵管2~3天,確認咳嗽反射和呼吸通暢後再行拔除,並及時清除呼吸道內分泌物,定時給氧。

2、患者在手術後2~3天內應禁食,如有後組顱神經功能障礙,則須行鼻飼飲食,並加強靜脈營養支援。

3、術後出現顱內壓增高腦水腫症狀的患者,應供給機體最低限度的液體,並經常檢查血電解質,防止水鈉瀦留加重腦水腫。

4、腦膜瘤術後發熱的患者如有腦脊液白細胞升高,可給予合理抗生素,或進行腰穿大量放腦脊液。

5、腦膜瘤術後恢復要注意調整體位,無休克時,可抬高床頭,勿使頸部扭曲或胸部受壓,以利顱內靜脈迴流保。

6、鼓勵患者活動肢體並儘早下床活動,有肢體障礙患者應用抗血小板聚集藥物可以預防深靜脈血栓的形成。

腦膜瘤手術後如何保養

5樓:愛眼人士

腦膜瘤病人應該樹copy立積極向bai上、樂觀的生活態度,多與du周圍人們交流,調zhi整心態;其次,手術後,病人dao應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及早恢復神經功能和如常生活;飲食方面,宜以清淡為主,進食富含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的食物,營養均衡有助於術後恢復。至於各種滋補品,在保證食物營養充分的前提下,可適當服用,但並不提倡完全依賴滋補品。

6樓:匿名使用者

腦部手術的人主要是全身營養要好。蛋白質、脂肪、糖三大營養素都要保證。兩外可以買一些含有dha的保健食品會對大腦的**有幫助

腦膜瘤術後該如何護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腦膜瘤術後主要是通過藥物**及密切護理等

應密切觀察患者生命體徵變化,並通過藥物如止痛及脫水營養神經**

您好,我想諮詢一下腦膜瘤術後應該如何保養?_腦膜瘤

8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我的個人意見如下:首先腦膜瘤的發病機理不詳,這樣,通過藥物、中藥或保健來預防和降低**率,我認為很難回答您的問題!但是有一點是明確的,手術處理腦膜瘤的附著點,直接影響到手術後是否會**,術中徹底切除腫瘤

,同時將腫瘤附著處的腦膜一併切除,會減少術後**的機率。所以,您需要諮詢一下,手術醫生當是手術中的處理情況,因為,有時腫瘤修襲重要結構,做**性手術,是會有困難的,醫生為手術安全考慮,對一些結構的切除,要有所保留,以防產生手術併發症,如出現偏癱、失語等併發症。所以,您的經治或手術醫生,對手術的切除程度,最瞭解,您應當與他多溝通。

此外,術後的定期複查ct或mr片非常重要,這是瞭解是否手術有殘留或**的最可靠的檢查手段!

腦膜瘤術後多月能吃銀耳紅棗湯嗎,腦膜瘤術後五個多月能吃銀耳紅棗湯嗎

能吃。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 雀斑的功效,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懷孕五個多月能喝銀耳紅棗湯嗎 全胃切除術後13天能吃銀耳紅棗湯嗎 能吃,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

腦膜瘤手術後腿腳鬥

良性腦膜瘤術後腿bai痛要看du術前患者本身有沒有腿痛zhi,腿疼可能是肢體功能障dao礙的一回個表現。腿疼要看答是一側肢體疼,還是雙側肢體疼,疼痛部位,這些都很重要。比如腿指的是大腿 小腿等,還是整個腿疼。疼是麻木感 刺痛感,還是脹痛感,都不一樣。常見的腿疼原因應該是感覺功能障礙。第一,腦膜瘤可能...

血管瘤型腦膜瘤術後殘留是否要放療血管瘤型腦膜瘤

殘留腫瘤較大,建議再次手術。請來看我門診。我週一上午特需門診 週三上午神經外科專家門診 北京天壇醫院姜中利大夫鄭重提醒 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瞭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腦膜瘤手術後有殘留,殘留病灶會邊界不清嗎?應該是。白朮18 桂心21 白斂15 柏子仁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