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材料作文的立意是什麼啊?求助

2021-08-13 21:57:22 字數 760 閱讀 60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背後的**

任何光鮮亮麗的外表下都掩有瑕疪,相反任何平凡無奇的背後一定有尚未開發的寶藏,正所謂:玉不雕不成器,人不教不成才。成功背後蘊含著商機,同樣也暗藏著危機,在人生這條到處佈滿荊棘的窄道上成功與**幾乎是相輔相成,同時存在的。

如果將成功形象地比喻為暴風雨之前的一次洗禮,那麼**則是對成功最佳的考驗。

作 站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每個人成功的機會幾乎是均等的,上帝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他在為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在為你開啟另一扇門。但是機遇卻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如果你是一個幸運兒,當機遇降臨的時候,如果你審時度勢,懂得把握,那麼這將是你通向成功的一條捷徑。也許在你取得成功之後,會面臨更多的選擇,金錢、別墅……他們會像影子一樣揮之不去,這時你可要提高警惕,你可要權衡利弊,因為一失足成千古恨。

魚和熊掌是不可兼得的,成功的背後需要真實的付出,有時為了實現人生的目標我們會身不由己,會忍痛割愛,會陷入兩難的境況,會拋棄一些自己捨不得的東西,但這是必然的。我們要坦然面對現實,即便現實是殘酷的。我們正值青春年少,意氣風發,同時也是心理最不成熟的階段,經常我行我素追求個性,稍不注意就會被不良的**誤導,走上歪道,所以這時候我們青年學生應該樹立堅定地信念,拒絕不良**的侵蝕。

任何的成功都是要付出一定代價的,不管他是慘痛的,還是心碎的,經歷過就知道。光鮮的外表或許可以掩蓋少許瑕疪,平凡中也會見證偉大。我們的學習雖然辛苦,雖然平凡,但堅持下去,拒絕不良**,我們就會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為了利益捨棄生命。

作文的立意角度是什麼?怎麼寫,作文立意是什麼,最好角度

立意一 不該自欺欺人,試圖減輕自己的罪孽。從哪個男人的角度來說的。他說這句解釋的話其實是想減輕自己的罪孽。立意二 透過謊言看本質。從猶太人的角度去說。他並沒有被男人的詭辯欺騙,一句話就道出了男人的本質。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欺騙,要看出它們的本質。作文立意是什麼,最好角度 首先選取立意點,可以寫不同...

高中材料作文,怎樣立意應該從什麼角度入手

一 提煉中心法 這是寫材料作文最為常見且最為穩妥的審題立意方法.寫材料作文時,如果能準確地提煉出材料的中心,並以其作為文章的主旨,一定會使所寫文章既切題又有深度.所以,寫材料作文時應儘量採用這種方法來立意.二 抓關鍵句法 關鍵句常常有暗示材料中心的作用.所以,有些材料作文材料中的關鍵性語句可以作為選...

作文,我該怎麼能很快抓住材料的立意

親愛的同學 朋友 審題立意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但如果我們可以在看到題目之前就知道經常考的一些立意,是不是就可以更好地提前作出準備了呢.而這麼多年高考作文的主旨就是一句話 高中生的學生和生活 具體說來可以析成五個常見立意 勇氣 道 信心 創新 受氣.只要瞭解這幾個角度,就可以迅速立意.以下是我在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