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的立意角度是什麼?怎麼寫,作文立意是什麼,最好角度

2021-06-14 09:48:49 字數 2739 閱讀 5688

1樓:匿名使用者

立意一:不該自欺欺人,試圖減輕自己的罪孽。從哪個男人的角度來說的。他說這句解釋的話其實是想減輕自己的罪孽。

立意二:透過謊言看本質。從猶太人的角度去說。他並沒有被男人的詭辯欺騙,一句話就道出了男人的本質。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欺騙,要看出它們的本質。

作文立意是什麼,最好角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選取立意點,可以寫不同角度看問題的重要性,或者不要輕易聽取他人的想法,要自己做判斷。寫法首先開頭要有文采,最好用排比,一定要在開頭提到材料,切記材料不可做論據。舉例子,最好要名人事例,敘述完後一定要加以論述,議論。

結尾要點題,總結全文,提出希望號召,就是喊口號,也要有道理。這樣寫是議**的結構,一定會高分!

作文角度,立意是什麼?

3樓:

今天是大年初四,我們一群人去爬太陽山。

來到山腳下,哇,好厚的雪呀!我們城市裡連雪的影子都找不著,這裡卻是白雪皚皚、銀裝素裹。我和火雲迫不及待的下了車,追趕著玩起了打雪仗。

媽媽催促著我們快點跟上,山上的臺階積雪足足有十釐米多厚,踩上去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許多小樹木被大雪壓彎了腰,一排排、一棵棵的杉樹、松樹上掛滿了晶瑩剔透的小冰珠和小冰棍。真像一件件水晶工藝品,讓人越看越喜歡。

作文怎麼寫 立意角度? 寫200字 送50分

4樓:518姚峰峰

立意角度 對於 《就在那裡》 其實那裡就是感情的寄託地 在那裡你可以改變你想的一切 酸甜苦辣 可以寫幸福, 可以寫 家庭,親戚,朋友; 甚至可以寫你內心深處指引你的動力。

首段開門見山,寫清楚就在那裡有我的感情寄託。中間寫具體在那裡的感受。結尾總結,將在那裡的幸福與動力進行昇華。

這是我的一般寫作過程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

就在那裡

——幸福就在我身邊

幸福,真的是無處不在,它總是悄然無息地,在你毫不知情、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降臨。就在那裡你能感受生命的美好與強大。

我曾經哀嘆:我沒有遺忘幸福,可幸福卻遺忘了我。 我曾經抱怨:

上帝太不公平,幸福女神總是忘了履行她的職責。 直到有人對我說:“幸福是消極的,只要不痛苦,就是幸福!

”我才驀然發現,幸福原來是這麼簡單。 清晨,爸爸為我端來的熱氣騰騰的麵條裡有幸福;媽媽對我溫馨的叮嚀裡面有幸福;作業本里老師認真的批註中也有幸福。 當你在失落時,朋友的安慰是一種幸福;孤獨無助之時,旁人的關懷是一種幸福;尷尬無奈之際,路人那寬容的微笑、理解的問候還是一種幸福…… 也許有人會不屑一顧,這也算幸福嗎?

幸福,應該是功成名就;幸福,應該是披金戴銀;幸福,應該是華室美宅……跟這些比起來,你所謂的幸福算什麼呢? 我曾經又何嘗不是這樣想的呢?所以我總是抱怨,總是在自己“摔”得頭破血流時,羨慕別人的一帆風順;總是埋怨自己的平凡,而羨慕別人的與眾不同,殊不知,在挫折中找到出路也是一種幸福;即使自己很平凡,但我擁有自己的個性還是一種幸福。

幸福,它就在身邊,只是我們沒有察覺到。擁有嘩嘩的自來水也算幸福嗎?撒哈拉沙漠的人最清楚;擁有三天光明是幸福嗎?

海倫凱勒會告訴你;甚至,痛苦也是一種幸福——毛毛蟲變成蝴蝶的過程是痛苦的,但他變成蝴蝶的那一刻,卻是幸福的! 回憶起生活的種種,到處都有幸福的足跡,擁有幸福,其實真的很簡單!

幸福就在我身邊,在那裡追尋生命的真諦,詮釋生命的神聖。

5樓:胡紅訓

這個題目的立意應該是“你的心在**,成績就在那裡”。套用中國石油的依據宣傳語:只要用心,就能做好。

作為學生,可以對科目的專心、對問題的鑽研角度去談自己的學習感悟和學習過程的心得體會。也可以進一步暢想一下以後的事業,只要用心,成就就在那裡..............

這些作文怎麼立意?應從哪些角度寫?

6樓:匿名使用者

3可以從環境對人的影響這個角度來立意。也可以從自信心的重要性這個角度來立意。

6從貴在由空想轉化為實際這個角度來寫。蝸牛有遠大的目標,但他失敗的原因是沒有付諸行動,應該是對空想家的批判。

最後一篇講的應該是做事情需要方式方法,一味的吃苦只會事倍功半。而有正確的方式方法則會事半功倍。

這作文的立意是什麼,應怎麼寫?

7樓:手機使用者

可從不同角度思考,首先從老人角度想,沙子一定要變成珍珠才能受重視,說明努力拼搏才能成就自己;還有一個角度**於材料的最後一句,沙子不一定要成為珍珠,沙子也有自己的天地,沙子能作為建材而珍珠卻不行,一因成本二因質地。剩下的該怎麼寫交給你自己了

8樓:沒有劉海看清世界

事物具有向相反方向轉換的性質,這是辯證法吧

9樓:東附公主

變成珍珠就能讓別人看到。 另一方面 沙子(平凡人)也有閃光點

這個作文 應該以什麼角度寫 怎麼立意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作文寫法指導:先要“讀”:①讀文題。

要研讀文題,明確考試範圍,瞭解寫作要求。②讀材料。粗知材料內容,初步理解含義,以做到心中有底。

其次要“析”:析讀材料是必不可少的一步,這個過程需要認真地咀嚼、品味、聯想、提煉。

由於“析材料”是材料作文的關鍵性的一環,所以可運用發現法。主要用於意義顯豁、中心明確的材料。發現的目標,一是材料的中心句,二是文題中關於中心的提示,三是材料中關於中心的提示。

發現了這些內容,就找到了據以立意的突破口。

寫作文應該怎麼立意,寫作文要如何立意?

寫作文怎樣立意 立好意王夫之說 意猶帥也,無帥之兵,謂之烏合。立意是一篇文章的根本,它直接關係到文章的選材,佈局,乃至文章的深度。所以,也有人說 千古文章意為高。足見一篇文章的立意的重要性。簡單地說,就是一篇文章的主題,也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明確了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我們在選...

此篇作文如何立意,寫作文要如何立意?

寫這樣的作文 一定不要忘記辯證法 辯證的看問題 不要光單獨看一方面 要記得聯絡 想要走的快 就單獨上路 意思是一個人沒有負擔 沒有牽絆 自己想往 走就往 走 不需要照顧別人的感受 聽別人的想法 或者意見 和別人商量等等 這樣就會走的快 因為不會再決策上浪費時間 所以說想要走的快就要單獨上路 但是不要...

怎麼從老和尚的角度寫作文

一位老和尚,他身邊聚攏著一幫虔誠的 這一天,他囑咐 每人去南山打一擔柴回來。們匆匆行至離山不遠的河邊,人人目瞪口呆。只見洪水從山上奔瀉而下,無論如何也休想渡河打柴了。無功而返,們都有些垂頭喪氣。唯獨一個小和尚與師傅坦然相對。師傅問其故,小和尚從懷中掏出一個蘋果,遞給師傅說,過不了河,打不了柴,見河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