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論述產品的“使用”與“情感”之間的關係

2021-08-13 21:33:08 字數 3472 閱讀 5481

1樓:

產品設計始終是以人為核心的設計,不僅要滿足人的生存需求,還要滿足人的精神需求。通過創造使產品與人的思想具有一種情感交流,在產品和人之間建立一種情感層次上的深刻關係,使產品具有最直接的審美感染力。

現實生活中大量的富有情趣的產品出現是設計發展的必然趨勢,是科學與藝術、技術與人性的結合。充滿人性的情感因素能使產品更富有美感和活力,從而成為人與設計和諧親近的紐帶。因此在產品設計中應該注重情感設計與使用功能的融合。

擴充套件資料

產品包含以下五個層次:

核心產品:即顧客真正購買的基本服務或利益,從根本上說每一種產品實質上都是為解決問題而提供的服務。在產品整體概念中是最基本、最主要的部分。

形式產品:核心產品藉以實現的形式或目標市場對需求的特定滿足形式。由五個特徵構成,包括品質、式樣、特徵、商標及包裝。

延伸產品:顧客購買形式產品和期望產品時,附帶獲得的各種利益的總和,包括說明書、保證、安裝、維修、送貨、技術培訓等。

潛在產品:現有產品包括所有附加產品在內的,可能發展成為未來最終產品的潛在狀態的產品。潛在產品指出了現有產品可能的演變趨勢和前景。

2樓:布偶的四季豆

這個一般來說,你對他使用時小心或者謹慎一點,你們之間會有一定的感情,它也可以陪你走更長的時間。

3樓:

這位同學 你可以在設計藝術心理學 這本書的第282頁 自己進行概括的

設計心理學 述產品的"使用"與"情感"之間的關係

4樓:上下求索

工業設計的核心是以“人”為中心,工業產品要能充分適應和滿足作為“人”的消費者的需求,早在2023年工業設計就被界定為:“工業設計是一種創造性行為,它的目的在於決定產品的正式品質。所謂正式品質,除了產品外形和表面特點外,更重要的是決定產品的結構和功能的關係,以獲得一種使生產者和消費者都能滿意的整體。

”不難看出設計與消費者的心理存在著莫大的關聯,而設計心理學正是在這種前提下應運而生。設計心理學既研究消費者共性的、一般性的心理規律,也包括其個性的、差異性的規律;既有對消費者心理的巨集觀分析,又涉及微觀心理分析。作為一門新興的邊緣學科,設計心理學很好地解決了如何把握消費者心理這一設計中的難題,進而使產品的人性化設計成為具有科學依據的行為。

一、設計心理學在人性化產品設計中應用的作用與意義人性化設計是指滿足消費者心理和生理雙重需求的設計,強調設計以“人”為出發點,最終達到為人使用的目的。在人與產品的關係中,作為主體的人,既是自然的人也是社會的人。在自然方面,人性化設計要研究諸如人體形態特徵、人的感知特性和人的反應特性,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生理特徵和心理特徵等等。

5樓:千尋解答

ap100中,百葉窗怎麼程式設計?

試述情緒和情感的區別與聯絡

6樓:草原上之狼

情緒:是受外界干擾而產生的心理活動

情感:是內心自發引起的心理活動

情緒和情感是對客觀事物與個人需要之間關係的體驗過程,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符合自身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情緒和情感同認識活動一樣,仍然是人腦對客觀現實的反映,只不過反映的內容和方式上有所不同。認識活動反映的是客觀事物本身,包括事物的過去、現在和將來,以及它們的外部特徵和內在聯絡。

情緒和情感反映的是一種主客體的關係,是作為主體的人的需要和客觀事物之間的關係。

情緒和情感的區別:

1、情緒出現較早,多與人的生理性需要相聯絡;情感出現較晚,多與人的社會性需要相聯絡。

2、情緒具有情境性和暫時性;情感則具有深刻性和穩定性。

3、情緒具有衝動性和明顯的外部表現;情感則比較內隱。

情緒和情感的聯絡:

情感是在多次情緒體驗的基礎上形成的,並通過情緒表現出來;反過來,情緒的表現和變化又受已形成的情感的制約。

7樓:豬小艾**

情緒和情感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8樓:風海孤舟

情緒和情感的區別:

1、情緒出現較早,多與人的生理性需要相聯絡;情感出現較晚,多與人的社會性需要相聯絡。

2、情緒具有情境性和暫時性;情感則具有深刻性和穩定性。

3、情緒具有衝動性和明顯的外部表現;情感則比較內隱。

情緒和情感的聯絡:

情感是在多次情緒體驗的基礎上形成的,並通過情緒表現出來;反過來,情緒的表現和變化又受已形成的情感的制約。

論述情緒情感、意志與認知之間的關係

9樓:tears鬱天

情緒的時間要比情感的短。認知是第一時間的感官,意志則是經過大腦的過濾。

10樓:

關係:情緒---情感--認知---意志 意思是首先你對一件事物初期的瞭解(情緒),在深入瞭解的過程(情感)中逐步形成事物的認知,在這(認識)的基礎下通過思考與判斷,才能成為未來觀察事物的方法(意志)

11樓:獨尋秋色

哲學的東西往往很抽象 其實 從某些意義上講 他們可能是一樣的哦

12樓:馬瘦毛長啊

情緒牽制著情感走,是人的一種感官在引導你;有了意志你才會去認知到一件事情的本質,是一種理想的思維。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管理學的,有空你自己買本書看看,上面寫的很詳細呢,有空來我店裡轉轉

14樓:貴陽

汗,很久沒有寫作文了,頭疼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概念不同。

認識:是人們如何獲得,儲存,轉換,運用以及溝通訊息的過程。是反映客觀事物本身的屬性和事物與事物之間的聯絡,其表現的形式是形象和概念。

情緒、情感:指認對客觀事物是否符合主觀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是客觀事物與主觀需要之間的關係,其表現形式是態度和體驗。

意志:是人自覺地確定目的,根據目的支配、調節行動,克服各種困難,以實現預定目的心裡過程。

聯絡:認識是基礎;情緒、情感起著動力或阻力的作用;意志品質如何對人的認識、情緒、情感和目標的實現有巨大的影響。

16樓:淡雪紫絮

答: 1、情緒情感是客觀事物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意志是人自覺地確立目的,並根據目的的調節和支配行動,克服困難,實現預定目的的心理過程。

情緒情感和意志過程與認知過程相聯絡。 2、認知過程通過形象或者概念來反映客觀事物,而情緒情感通過體驗來反應客觀事物。情緒情感會影響人的認知過程,而人對事物的不同認知也會影響情緒情感。

3、意志與認知的關係:認知是意志的前提。意志具有目的性,人的目的性不是憑空產生而是認知活動的結果,意志能影響認知過程,人在進行各種認知活動時會遇到各種困難,要克服困難則需要作出意志努力。

4、意志與情感的關係:首先,情感既可以成為意志行動的動力,也可以成為意志行動的阻力。其次,意志可以影響情感的發展,使情感服從勵志。

論述顧客價值、顧客滿意、顧客信任和顧客忠誠之間的關係。

試論述行政領導幹部職位職權與職責的關係

行政領導幹部職位 職權與職責,三者互相對應,成正三角型關係,職位是根本,依次產生職責 職權。行政領導幹部的職位是指在行政機關中所處的法律地位和依法應承擔的職務,具有因事而設 數量限定 相對穩定的特點。職責是指就任一定行政領導職位的行政領導幹部對其職務行為的承諾或某一行政職位負擔的義務。行政領導幹部的...

父親與女兒之間的問題(情感),父親與女兒之間該怎麼去溝通?

那是因為你和父親的感情要勝於你和你母親,一個和你關係一直很好的朋友一直沒和你吵過架,但這次和你吵了,你心裡肯定會難過的哭,但要是換做是別的和你關係淡的,你就會覺得很慪火,生氣,就不是那種想哭的感覺了!那沒什麼!你不需要說表現出什麼勇敢!比起那個還是和父親關係重要 戀父情結與偉大的父愛。人是一種情感動...

課程與教育的關係是什麼,論述課程與教學的關係

由於人們認識角度的不同,所以對 課程 的內涵也有不同的理解。但是一般認為課程可分為狹義和廣義兩個方面 狹義的課程是指教學內容,主要體現在教科書 課程計劃 舊稱教學計劃 和課程標準 舊稱教學大綱 中 廣義的課程是指學生在學校中獲得的經驗,它包括學科設定 教學活動 教學程序 課外活動及學校的環境氣氛等,...